農民對新農村建設的態度調查 的摘要怎麼寫呀

2023-03-03 13:35:07 字數 2399 閱讀 7554

1樓: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彼岸花向晚。

關於新農村建設的調查報告。

前言:黨的十六屆五中全會吹響了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號角。推進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是**統攬全域性、著眼長遠而作出的一項重要決策,是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重大舉措,同時也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重點任務,是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重要基礎。

其目標和要求是建設「生產發展、生活寬裕、鄉風文明、村容整潔、管理民主」的社會主義新農村。就此我對海南省萬寧市東興村做了關於新農村建設的調查,現就調查結果做以下分析報告。

一:政策效果。

(一)村容村貌有了新變化。以前村裡的路都是土路,凹凸不平。總之是怎麼走都不舒服,騎車就更不要提了。

那時侯村裡養雞的特別多,每條巷都堆著滿巷的雞糞,一到夏天更是蒼蠅漫天,臭氣熏天。還有隨意堆放的垃圾堆。每天都呼吸著混雜著各種味道的空氣。

還有牆上那各式各樣小孩們的「塗鴉作品」。而如今,在全國範圍建設新農村的總動員下,通過環境整治,目前各村主幹道路基本上達到道路的硬化、村莊的綠化、河道的淨化、路燈的亮化以及斷牆殘壁的拆除,徹底改變了農村的「髒、亂、差」現象,衛生保潔制度的健全,使環境衛生得到長效管理機制的保障,村莊面貌煥然一新。

(二)群眾環保意識有了新提高。通過淨化、綠化、亮化、美化工程,群眾不但對庭院衛生意識有了轉變,對公共衛生也有了講究,樹立起講衛生、美環境的新意識,形成(四)(四)

對新農村建設的調查與研究 30

關於新農村建設的暑期社會實踐調查報告該怎麼寫

2樓:戚廣利

調查報告一般由標題和正文兩部分組成。

(一)標題。標題可以有兩種寫法。一種是規範化的標題格式,即「發文主題」加「文種」,基本格式為「××關於×××的調查報告」、「關於×××的調查報告」、「調查」等。

另一種是自由式標題,包括陳述式、提問式和正副題結合使用三種。

(二)正文。正文一般分前言、主體、結尾三部分。

1.前言。有幾種寫法:第一種是寫明調查的起因或目的、時間和地點、物件或範圍、經過與方法,以及人員組成等調查本身的情況,從中引出中心問題或基本結論來;第二種是寫明調查物件的歷史背景、大致發展經過、現實狀況、主要成績、突出問題等基本情況,進而提出中心問題或主要觀點來;第三種是開門見山,直接概括出調查的結果,如肯定做法、指出問題、提示影響、說明中心內容等。

前言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要精練概括,直切主題。

2.主體。這是調查報告最主要的部分,這部分詳述調查研究的基本情況、做法、經驗,以及分析調查研究所得材料中得出的各種具體認識、觀點和基本結論。

3.結尾。結尾的寫法也比較多,可以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法、對策或下一步改進工作的建議;或總結全文的主要觀點,進一步深化主題;或提出問題,引發人們的進一步思考;或展望前景,發出鼓舞和號召。

3樓:甘璇子

您可以提供您想寫作得方向嗎?

求一篇關於新農村建設的**

4樓:一倆個人狂歡

答案:27、不要去好奇,不要去關心,他的現任女友長得如何,身材如何,你這樣只是自尋煩惱罷了。

關於新農村建設存在的問題

5樓:亓囡亥德壽

她說有就有,沒有也有。他說沒有就沒有。有也沒有。你給他門面錢的時候他說有補貼。你給他要錢的時候就沒有了,,,其實都沒有。都是為了那1000忽悠你,

6樓:銳菲章佳霞英

新農村建設中主要存在以下以個問題。

1、耕地減少,淡水水緊缺,部分農產品產需缺口正在擴大,農業發展正面臨新的挑戰和壓力。

2、農業科技有待進步,農民素質有待提高。

3、資源,環境有待加大整治力度。

4、惠農政策不能有效落實。

5、農戶經營規模小,農產品商品率和農業資源配置的市場化程度較低。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非常感謝邀請。對於這個問題,我覺得真的有些尷尬啊。

我吹過最失敗的牛就是人人平等,實事求是。不過,這也不算我吹的牛吧,反正在我懂事以來,我就不知道,也沒體驗過所謂的人人平等,實事求是。社會上到處都是關係,人情,虛偽,幾乎都是表面功夫下得足,實事卻辦不了。

可能是我家窮,而且父母的年紀大了,幫不了人傢什麼忙吧,反正,我們家是從來沒有其他人家的待遇的,比如這幾年,國家脫貧攻堅的政策,每家危房改造的補助款都是一樣的,但是我們家的門前就必須退後,直到他們滿意為止,而別人家的門前就可以隨便人家,一點沒退後就算了,反而還比原來佔道多了,人家也沒話說。而且填的什麼家庭純收入,問都沒問我們家,就直接填了兩萬多,真不知道他們是怎麼填的,我爸七十多歲,能有什麼收入?而且我們家一蓋好房子,就什麼都沒有了,說已經脫貧了呢,其他那些跟他們沾親帶故的,本來就有錢,拿國家的錢補助款蓋房子就不說了,還有低保什麼的。

呵呵,有時候,想想,社會真挺可笑的,該有的沒有,不該有的卻什麼都有。

新農村建設賠償問題,新農村建設賠償的標準是什麼

一樣我是 安徽淮北的賠償和你們一樣老百姓沒法活了。新農村建設賠償的標準是什麼 法律分析 宅基地區位補償價參照當地普通住宅指導價,由區縣人民 參照一定時間 一定區域內普通商品房住宅均價 城市規劃等綜合確定。新農村建設補償標準由宅基地區位補償價 被拆遷房屋重置成新價構成。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

新農村建設徵地補償的標準是什麼,新農村建設徵地

我想在這裡問問怎麼樣是新農村建設,在建設中有沒有就是給多少錢的。再個鄉里有沒有說在建設金額中要扣什麼費的理由 一般新農村建設徵地補償的標準就是按照三年的平均收入標準的三到六倍進行補償。並且以人均平均的分量進行否補償。因為這樣的話能夠做到更公平公正,而且容易讓一些農村人也有不錯的收入,不會讓她們有怨言...

新農村建設徵用農民耕地需什麼手續

土地管理法 明確規定,新農村土地徵用程式 根據法律法規規定,農用地轉為建設用地時所辦理的土地徵用程式分以下幾個步驟。第一步 預選符合規劃的農用地。徵用農村土地,必須符合土地利用總體規劃 城市建設總體規劃和土地利用年度計劃,否則,不得使用該土地。用地單位在初步選定某農用地為建設用地後,首先應向國土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