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重要還是學習重要?做人什麼最重要?

2023-03-10 23:10:06 字數 2530 閱讀 8931

1樓:國學關老師

做人重要還是學習重要?今天很多人聽到這個問題還會猶豫一下。可是,在古代,人們對這個問題,態度從不含糊,答案是明確的!

2樓:小卓卓

做人是區別動物和人的基本前提,學會做人才有資格講學習! 做不好人沒人用你,你學得再好有什麼用啊,沒有機會施展自己的學識,不如不學 就算你學的再厲害,肯定還有比你厲害的,不能說你天下第一了吧,學習不是為了爭什麼,是為了提高自己的素質,這也屬於做人。

做人什麼最重要?

做人最重要的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做人,最重要的是什麼?

顏值不重要 ,品德有才,重在行善。

沒有錢,沒有權利,言之有信,才是重要的!

做人,最重要的是什麼?

知恩圖報最為重要 ,人品良知最重要 ,善良的本質是最重要的,真誠的心是最重要的!

一個有良知的人 ,一定不會忘記幫助他的人 ,一定不會拋棄陪伴他的人 ,一定不會欺騙信他的人。

無論怎樣的事情,都要做到記恩,報恩 。

人與人之間,互助,才能共贏 ,互助,才能成功。

困難時,誰來牽你 ,風景過後,你會幫助到誰,不要做忘恩負義的小人物,用得上人家,對人家噓寒問暖。

用完了,對別人的愛都不理會。

做人,不要忘恩負義,信者不可騙,愛者不可傷 ,幫助你的人不要忘記,陪伴你的人不要棄!

願意信任你的人,不是傻瓜而是把自己看得重要。

願意幫助你的人,不是閒著的而不忍心你為難。

所以窮時誰對你好,富時誰就對你好在困難的時候,誰幫助了你,你記住誰!

做人,不要忘恩負義。

人生如此,人生如此最應該感謝的是:

借錢給你,不要利息的人,風雨同舟、不離不棄的人 ,雪中送炭,不求回報的人,他們都是一輩子的貴族!

4樓:呆萌小怪獸

美的思想是最實用的思想。

美是對己有益,美是看著順眼,美是吃著有味,美是覺得舒適,美的也是好的。

人因美而追求,人追求的不一定美,人追求的自有美在。

美是一種好的感覺,美是一種愉悅的體驗。

美是人的美,對人有用人才覺得美。

好的是美的,凡是好的都可說成是美的,人追求好也是追求美。

人有追求,人因美而追求,人圖穿好吃好住好用好都是在美,想穿的美吃的美住的美玩的美。

好的不一定是美的,比如吃苦受累人就覺得不美,儘管吃苦受累對財有利,人想時有美,可感覺不美,感覺上有不好在,有多虧了自己,美中有不美,不美中有美。

美最直觀,人事事處處都覺著美醜,眼看到美醜,耳聽到美醜,鼻聞到美醜,嘴可品美醜,身體可感觸美醜,它們是好看動聽好聞味美舒適,它們是漂亮動聽香的好吃自在。

人好追求美勝過追求好,美有心情帶感情。

美的情過於好的情,好的是判斷,美是經驗體驗,美之於人更直接,美的反應更迅速,美比好動作大。

男的理性傾向好,女的感性傾向美。

女的對美更敏感,女的更看重美。

美比好範圍大,美比好更直觀,美比好感覺多,美比好反應大,美比好更需要。

有人將完美當做作神,神是完美,人上美就是在近神。

宇宙有規律美有序美和諧美,美美相通,美的世界很廣,美的世界廣闊無邊。

美是資訊,美是訊息,人的心靈嚮往美,美的世界會滋養撫慰他的心。

做人重要還是做事重要?

5樓:尋找任大俠

以前我認為是做人,現在工作了我覺得做事為先,因為領導給你一個小活都幹不好,誰會看你人品來原諒一下你。所以先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好,在做人,這裡並非否認做人的重要性。

6樓:孩孩優

做人都不會還怎麼做事?所以當然是做人重要!

一個人不管有多聰明,多能幹,背景條件有多好,如果不懂得如何去做人,那麼他最終的結局。

做人是一門藝術,更是一門學問。很多人之所以一輩子都碌碌無為,那是因為他活了一輩子都沒有弄明白該怎樣去做人。

「做人」是做事的基礎。越是成功的人士,越是成功的企業,越重視「做人」,很多時候,我們看一個人不是看他的「事」兒做的怎麼樣,而是看他的「人」做的怎麼樣。 「做人」是中國文化的精髓,博大精深,無所不包,涵蓋了人生觀、價值觀的大智慧。

7樓:戶雙闢雪兒

2是做人;5要學會做人才能去做事;4做事;2因為他連做人都沒做好;6做人重要;4對人處事。

8樓:糜韻奕易文

先學會做人,才能學會做正確的事。

9樓:弓素塔和雅

做人和做事同等重要,人們可以從你的為人中接受你所做的事,陌生人會從做事中看出你的為人。

10樓:士松隨正誠

做人重要,做事也同樣重要。

11樓:虎姿淳于傲薇

先要學會做人,(如果你不會做人,別人也不會肯定你所做的成績的)

12樓:虢良曠一璇

你自己認為呢?其實如果你把事做好了,那你就是會做人了,在你會做事之前,應該懂得怎樣做人,如果你不會做人,那你什麼事也做不成。祝你好運。

做人重要還是賺錢重要,做人是快樂重要還是賺錢重要

做人與賺錢並不衝突。你可以做個好人,又可以賺大錢。但是如果一定要在兩者之間選一個的話,那還是做人重要的。人無信則不立,一個沒有信用,沒有道德的人,是受身邊的人嫌棄的,而且,這也會影響到他賺錢,道德不好的人,誰會想與他合作?哪個公司會僱傭他?不管是人還是企業,為了賺錢而不顧道德底線的,會受到 的批評,...

大學生是學習重要還是做人重要,大學是學習重要還是人脈重要

我認為做人更重要,學習是為了豐富人的知識。提高人的修養,但做人不得沒有品質 道德 素質 讀書再多 學習的更好,也比不過做人的重要性,學習的好壞不能決定人的一生,其實,學會做人才是最重要的。現在的大學生 往往都是隻有學識而沒有能力 我的建議是 可是一定要好好上的 而且一定要學的紮實 並且 在課餘的時間...

你覺得做人最關鍵的是什麼,你覺得做人最重要的是什麼?

自由,快樂,思考,追求,勇氣,個性,藝術,情趣,興趣 愛好 變通精神,真誠 健康 讓我進來看看,對我的幫助非常的大!當然,做人最關鍵的是品德。厚德載物 一說 世間最大的智慧既是品德 做人要誠心,要真心,要有良心,要有平和心,要有自信心,總之要無愧於心。我覺得做人最關鍵的就是要有思想,只要自己要做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