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病保險包括哪些病,大病保險包括哪些疾病

2023-03-10 23:00:11 字數 3144 閱讀 2813

1樓:太極雙魚

商業保險的重大疾病全國使用的同一規則,是2023年由保險同業公會和中華醫師學會制定,各家保險公司的所有重大疾病保險全部為一個規則,規則規定其中的三點為:

1、所有被作為重大疾病保險銷售的險種,必須包含前面六種;

2、所有超過6種達到25種的重大疾病險,除必須有前6種外,其後的25種重大疾病必須是統一的病種,不得變更;

3、25種重大疾病的定義必須按保險同業公會和中華醫師學會統一的標準,包括彩頁、宣傳用語、合同定義、病理解釋等,都必須一字不差的按規定釋出。

所有超過25種以上的疾病由各公司自行擬定。

25種重大疾病如下:

1) 惡性腫瘤—不包括部分早期惡性腫瘤。

2) 急性心肌梗塞。

3) 腦中風後遺症—永久性的功能障礙。

4) 重大器官移植術或造血幹細胞移植術—須異體移植手術。

5) 冠狀動脈搭橋術(或稱冠狀動脈旁路移植術)—須開胸手術。

6) 終末期腎病(或稱慢性腎功能衰竭尿毒症期) —須透析**或腎臟移植手術。

7) 多個肢體缺失—完全性斷離。

8) 急性或亞急性重症肝炎。

9) 良性腦腫瘤—須開顱手術或放射**。

10) 慢性肝功能衰竭失代償期—不包括酗酒或藥物濫用所致。

11) 腦炎後遺症或腦膜炎後遺症—永久性的功能障礙。

12) 深度昏迷—不包括酗酒或藥物濫用所致。

13) 雙耳失聰—永久不可逆,須三歲後申請理賠。

14) 雙目失明—永久不可逆,須三歲後申請理賠。

15) 癱瘓—永久完全。

16) 心臟瓣膜手術—須開胸手術。

17) 嚴重阿爾茨海默病—自主生活能力完全喪失。

18) 嚴重腦損傷—永久性的功能障礙。

19) 嚴重帕金森病—自主生活能力完全喪失。

20) 嚴重ⅲ度燒傷—至少達體表面積的20%

21) 嚴重原發性肺動脈高壓—有心力衰竭表現。

22) 嚴重運動神經元病—自主生活能力完全喪失。

23) 語言能力喪失—完全喪失且經積極**至少12個月,須三歲後申請理賠。

24) 重型再生障礙性貧血—外周血象須符合一定條件。

25) 主動脈手術—須開胸或開腹手術。

2樓:二姐聊保險

大病保險以發生高額醫療費用作為界定標準,而不是以具體的病種做為界定標準,所以沒有具體的病種。

3樓:小島說保險

大病醫療保險的範圍包括哪些疾病?

4樓:碩果財知道

大病保險正式名稱為重大疾病保險。

重大疾病保險,是指由保險公司經辦的以特定重大疾病,如惡性腫瘤、心肌梗死、腦溢血等為風險發生時,當被保人達到保險條款所約定的重大疾病狀態後,由保險公司根據保險合同約定支付保險金的商業保險行為。

2023年2月1日起,舊版重疾定義下的保險產品就要全面下架了。按照新規,一些疾病將按照輕重兩級賠付,並可以續保,賠付的病種數量也增加了。重疾險新規首次引入輕度疾病定義,將惡性腫瘤、急性心肌梗死、腦中風後遺症3種核心疾病按照嚴重程度分為重度疾病和輕度疾病兩級,並且該三種輕度疾病可以獲賠的保險金額比例上限確定為總保額的30%。

中國銀保監會明確規定重疾險必須要包含25種疾病,按賠付標準大致可分為3類:確診即賠(3種)、實施約定的手術或**(6種)、達到約定狀態(16種)

一、確診即賠。

其中惡性腫瘤、嚴重iii度燒傷、重型再生障礙性貧血等屬於確診就賠的。

二、實施了約定手術或**手段。

1.惡性腫瘤(某些早期惡性腫瘤除外);2.急性心肌梗塞;3.

腦中風後遺症;4.重大器官移植術或造血幹細胞移植術;5.冠狀動脈搭(或稱冠狀動脈旁路移植術);6.

終末期腎病(或稱慢性腎功能衰竭尿毒症期)

三、以及達到約定的疾病狀態。

1.多個肢體缺失;2.急性或亞急性重症肝炎;3.

慢性肝功能衰竭失代償期;4.,腦炎後遺症或腦膜炎後遺症;5.深度昏迷;6.

雙耳失聰;7.雙目失明;8.癱瘓;9.

心臟瓣膜手術;10.嚴重阿爾茨海默病;11.嚴重腦損傷;12.

嚴重帕金森病;13.嚴重原發性肺動脈高壓;14.嚴重運動神經元病;15.

語言能力喪失;16.主動脈手術。

這25種重大疾病發生率佔所有重大疾病的95%。

隨著近幾年重疾險的發展,出現了越來越多含有輕/中症(重疾的早期症狀,發生概率更大)等保障責任的重疾險,即就算疾病沒有達到重疾的理賠標準,同樣可通過輕/中症理賠,提高了重疾險的理賠概率。對於有餘力的家庭來講,涵蓋更全病種是家庭保險規劃的趨勢。

大病保險包括哪些疾病

5樓:奶爸保險規劃

不同的大病保險會有不一樣的保障範圍,所以要根據具體的產品情況來決定保障疾病範圍。所以,小夥伴們在買保險的時候,看保險合同非常重要,不知道怎麼看的可以參考一下奶爸這篇文章。《4招快速看懂保險合同!》

6樓:薄荷保

大病保險的保障範圍要與城鎮居民醫保、新農合相銜接。城鎮居民醫保、新農合應按政策規定提供基本醫療保障。

在此基礎上,大病保險主要在參保(合)人患大病發生高額醫療費用的情況下,對城鎮居民醫保、新農合補償後需個人負擔的合規醫療費用給予保障。高額醫療費用,可以個人年度累計負擔的合規醫療費用超過當地統計部門公佈的上一年度城鎮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農村居民年人均純收入為判定標準,具體金額由地方**確定。

納入大病保障的20種疾病:兒童白血病、先心病、終末期腎病、乳腺癌、宮頸癌、重性精神疾病、耐藥肺結核、艾滋病機會**染、血友病、慢性粒細胞白血病、唇顎裂、肺癌、食道癌、胃癌、i型糖尿病、甲亢、急性心肌梗塞、腦梗死、結腸癌、直腸癌。

7樓:靜靜老師愛答疑

1,惡性腫瘤。

2,急性心肌梗塞。

3,腦中風後遺症。

4,冠狀動脈搭橋術。

5,重大器官移植術或造血幹細胞移植術。

6,終末期腎病。

上面提到的這6種保險裡面包含的重大疾病,在**的過程當中都是需要高額費用的,長時間的下來會嚴重影響了患者還有家屬的工作生活情況,如果有了保險就不一樣了,保險公司可以承保很大一部分費用,這樣就可以減輕負擔。

8樓:多保魚談保險

大病保險一般都保哪些大病,糖尿病算重疾嗎,求解答!!!

9樓:小島說保險

大病醫療保險的範圍包括哪些疾病?

請問大病險包括哪些疾病,大病醫保包括哪些病

1.惡性腫瘤 不包括部分早期惡性腫瘤 2.急性心肌梗塞 3.腦中風後遺症 永久性的功能障礙 4.重大器官移植術或造血幹細胞移植術 須異體移植手術 5.冠狀動脈搭橋術 或稱冠狀動脈旁路移植術 須開胸手術 6.終末期腎病 或稱慢性腎功能衰竭尿毒症期 須透析 或腎臟移植手術 7.多個肢體缺失 完全性斷離 ...

大病補償和大病保險有什麼區別,大病保險和大病互助有什麼區別

商業大病保險與大病醫保主要區別 兩種保險的保險性質不同,醫保只是一個基礎,商業險可以維持生活品質不被改變或不會被太大改變。保障物件不同,大病醫保法定參保人群,商業醫保只要符合參保年齡和條件就可以投保。保障內容不同,城鄉居民大病保險是針對一些特別貴的大病,在基本的現有醫保基礎上,再次給予報銷,並要求實...

得了大病保險怎麼賠,有醫保大病保險怎麼賠

你買哪家的保險我不知道。重大疾病觀察期 等待期 怎麼會是一年,大多是90天呀,住院醫療一般是60天 也有30天的 象這種情況,我可以根據我們公司的情況來說一下 九月到今年4月已經過了90天,所以現在公司就可以給賠付 住院花費的那一部分根據花費的多少,按80 報銷 最高額根據買的保額定 且每天有津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