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保如何遷移,戶口遷移低保怎麼遷移

2023-03-10 23:10:08 字數 1762 閱讀 3419

1樓:sunny丁凱龍

城市低保物件戶口遷移時,應隨即辦理遷移手續。

1.本市內遷移的,由市民政局出具《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物件遷移證明》,辦理相關手續。

2.市內跨。

(縣)遷移的,由遷出地的縣(市)民政局收回城市最低生活保障金領取證,為城市低保物件出具《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物件遷移證明》,將遷移物件的檔案材料和有關情況介紹等封裝在檔案袋內,交其本人到遷入地的縣(市)民政局辦理遷移手續。

3.遷出本市的由其所在市民政局辦理登出手續,收回保障金領取證。

4.民政部門為城市低保物件辦理遷移手續時,應在遷移證明上註明辦理時限(有效期30天),逾期不辦者需重新申請。

2樓:心暖知我安

低保是一種社會待遇,不是一種組織關係,不能隨戶口遷移而繼續享受。但是你可以在戶口遷出時,到遷出所在地的社保部門出具享受低保的證明,帶上原享受低保的相關手續,交遷入地社保部門重新申請,這樣可以省很多事,時間也很快。

低保戶是指家庭人均月收入低於市低保標準的居(村)民,享受國家最低生活保障補助的家庭。

因為地區發展不平衡,所以每個省市的低保標準也有很大差異。

享受該待遇的家庭主要是以下四類:

1、無經濟**、無勞動能力、無法定贍養人或撫養人的居(村)民;

2、領取失業救濟金期間或失業救濟期滿仍未能重新就業,家庭人均月收入低於市低保標準的居(村)民;

3、在職人員在領取工資或最低工資及退休人員領取養老金後,其家庭人均月收入仍低於市低保標準的居(村)民;

4、其他家庭人均月收入低於市低保標準的居(村)民(不包括五保物件)。

3樓:職場諮詢導師小柏

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愛你]低保跨區轉移有兩種辦法:1.直接辦理跨區轉移。

可以直接到現居住地所在街道,如符合跨區遷移條件,居住地社群出具長期居住證明後,辦理保障待遇遷移手續。這種辦理方法可能需要兩個月的辦理時間。2.

原住址登出低保後,到現住址所在街道重新辦理。可先到原住址所在街道辦理低保戶登出手續,再到現住址所在街道重新申請低保補助,這樣的工作流程在1個月內就可完成。希望我的能夠幫到你。

4樓:匿名使用者

民政局回覆:關於可否將低保辦理轉移的問題,請按以下程式辦理:由低保申請人向xx路辦事處提交遷至yy路辦事處的戶口簿原件及影印件,後由xx路辦事處民政所向區民政局上報《河南省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物件遷移證明》(後附原始申請表和戶口簿影印件),經區民政局同意加蓋公章並將材料移交yy路辦事處建檔管理,並享受低保待遇。

5樓:匿名使用者

了到民政局去蓋章,就ok拉。哪個表不好拿,我也以前在校的時候辦過,注意;收入儘量要少天填個300就差不多了,不要填高了。

戶口遷移低保怎麼遷移

6樓:王殿波律師

法律分析:低保是一種社會待遇,不是一種組織關係,不能隨戶口遷移而繼續享受,但是可以在戶口遷出時,到遷出所在地的社保部門出具享受低保的證明,帶上原享受低保的相關手續,交遷入地社保部門重新申請,低保戶是指家庭人均月收入低於市低保標準的居民,享受國家最低生活保障補助的家庭,因為地區發展不平衡,所以每個省市的低保標準也有很大差異。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如何辦理戶口遷移,辦理戶口遷移需要什麼材料

戶口遷移,是中國戶口登記制度實行在常住地登記戶口的原則。公民常住地發生變化以後,應將戶口遷移到現住地,即進行戶口遷移。怎樣辦理戶口遷移?一 遷入手續 一 市區生源畢業生回原籍落戶,提供戶口遷移證 就業報到證影印件 家庭戶口本 糧油本或派出所的戶籍證明,由我中心在報到證影印件簽章後到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

戶口遷移手續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辦理戶口遷移需要什麼手續

憑戶口簿 公民身份證到入戶派出所辦理申請,填寫 入戶申請表 派出所受理後呈分局審批 屬婚遷的,須附交結婚證 計劃生育證明等影印件 屬分房 購房 建房辦理遷移的,須附交房產證影印件。經分局稽核同意後,憑入戶派出所開具的准予遷入證明,到遷出地派出所辦理 市內遷移證 再到入戶派出所辦理遷入手續。1 所內遷...

戶口辦理遷移需要哪些手續和要求,辦理戶口遷移需要什麼手續

這就證明有人會收你了,然後再到你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出具準遷證。該派出所會在電腦上調整你的戶籍檔案到你需要轉入的派出所。並將戶籍卡 遷移證交予你,你拿著這個證件再到落戶的派出所辦理戶口簿即可。總共只需花15元。態度決定一切 一切結果源於行為,一切行為源於思想,一切思想源於態度,態度是必須直面自身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