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廠裡上班,6天現在不做了,工資不給我,怎麼辦

2023-03-11 00:35:06 字數 1336 閱讀 4016

1樓:書生之見是我

用人單位存在剋扣、拖欠工資的行為,建議到當地有管轄權的勞動監察大隊反映和投訴,催討被拖欠的工資。

拖欠工資可以選擇通過提起勞動仲裁維權。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2樓:東東小帥

一、向本單位勞動爭議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二、到勞動行政部門舉報(通常是勞動管理監察大隊);三、也可以直接申請仲裁;四、如果對仲裁結果不滿意可以在拿到仲裁書後15天之內到法院起訴。【法律依據】《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在廠裡幹了三天不給工資怎麼辦

3樓:律說律答

在廠裡幹了三天不給工資可以通過以下途徑解決:

1、協商解決。

2、到勞動行政部門舉報(通常是單位所在區的勞動監察大隊)。

公司不按時支付員工工資的,員工可以隨時解除勞動合同,並立即要求公司支付員工拖欠的工資以及按照拖欠工資的支付25%的經濟補償金。

3、直接申請仲裁。

蒐集相關的證據,依法向當地的勞動仲裁部門申請勞動仲裁,要求公司履行上述的義務。如果對仲裁結果不滿意可以在拿到仲裁書後15天之內到法院起訴。

根據《工資支付暫行規定》規定,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實行周、日、小時工資制的可按周、日、小時支付工資。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九條 用人單位違反國家規定,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或者拖欠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的,勞動者可以向勞動行政部門投訴,勞動行政部門應當依法處理。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七條 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實行周、曰、小時工資制的可按周、日、小時支付工資。

我在廠裡上班而且我又不想做了所以去問老闆我第一天去找他又不在辦公室,到第二天我又到辦公室去見到老闆

這樣了,就走唄,又不是很好的工作,去外面說不定能找到更好的,相信自己有手有腳有腦,只要自己勤快點,多思考,學會與人相處,肯定能找到好工作。其次,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靜下心去調整好狀態,你會覺得生活就是這樣,然後就會釋然,心態好了,自然就開森了。記得結交1 2位知心朋友,他們會在你迷茫的時候給你幫助 ...

我上班22天有事急辭工現在結工資廠裡說我上班不到月只有30工資這樣合理嗎

視情況而定,一般情況下則是不合理的。不過有些東西則是合理的。看看你的合同有沒有寫到提前辭職的情況。是不是工廠還裡面你弄壞了什麼東西,或者產品不合格啊?你可以就地撥打110報警,向警察求助 警察會告訴你當地勞動局在什麼地方,怎麼去勞動局解決。1 依據勞動部印發的 關於貫徹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若...

我在廠裡做了兩個月,壓月工資,到發工資時老闆一拖再拖,就找他理論結果他說我說話過份,直接叫

肯定要管的,你可以向勞動糾察大隊投訴或者申請勞動仲裁,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勞動局肯定會管,接著打勞動局 不放過這麼黑心的老闆 我在服裝廠上班去的時候老闆說壓一個月工資,年底結清我就做了,做了20幾天了聽裡面員工講都壓了三個 勞動法 規定,工資按月發放。當月發放上月的工資是可以的,但是跨月就違法 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