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不吃東西,貓咪不吃東西是怎麼回事

2023-02-23 22:40:09 字數 2346 閱讀 6289

1樓:美心人員小小六

回答貓咪厭食分為兩種情況:一是停止進食並完全失去食慾;二是假性厭食,即有食慾但是卻無法進食,有可能是因為進食疼痛,或是吞嚥困難。針對未知原因的厭食,主人應該立即帶貓咪去醫院並進行全面身體檢查。

而假性厭食,則可能是以下原因造成的:

口炎,牙齦發炎,食道炎。

牙周炎牙齒鬆動或是疼痛,導致咀嚼疼痛。

唾液腺疾病。

神經系統異常導致咀嚼疼痛。

口腔或咽喉腫瘤或癌症。

頭部或是口部外傷。

如果貓咪有以上情況,還是儘快去醫院請醫生確診,對症下藥。在**期間,隨著病痛漸漸消失貓咪會慢慢開始進食,但是在貓咪完全恢復之前,飲食上還需要適當調整:

用溼糧代替乾糧。

加入低鹽的雞湯促進食慾。

可以自制貓飯增加食慾。

親您好,調理腸胃可以用益生菌。

2樓:寵物醫生小葉

回答貓咪身體不舒服的時候會影響食慾。貓咪的腸胃天生就敏感脆弱,腸胃一旦不好出現了問題就會表現出食慾不佳,不想吃東西的症狀。而生性傲嬌的貓咪耐疼能力的非常強的,絕不輕易喊痛。

這就需要鏟屎官多一份細心和觀察力,及時察覺貓咪的身體不適感。

解決辦法:主人可以從貓咪的便便檢查貓咪的腸胃是否不適,檢測貓咪體溫。適當餵食益生菌調理腸胃,起到健胃消食的作用,促進腸胃消化吸收。

應激反應可能會導致貓咪在短時間內拒絕進食,主要發生在環境有較大變化或者受驚嚇的時候。

解決辦法: 如果是貓咪剛到新家,一兩天內拒絕進食是很正常的。這時候主人只需要把水和食物,放在貓咪看的見的地方,然後放任不管。

等夜深人靜的時候,傲嬌又膽小的小貓咪是會悄悄跑出來的哦。

貓咪挑食往往是鏟屎官太過於關注貓咪飲食的緣故。如果貓咪稍微表現得不喜歡貓糧,就立刻換罐頭換零食,久而久之貓咪就會認為,只要不吃飯就會有零食吃,導致貓咪營養不良,是錯誤的餵養方式。

解決辦法: 切忌過度關注貓咪,如果受不住貓咪的糖衣炮彈撒嬌賣萌求吃的,建議外出喝杯茶。貓咪在飢餓後,發現鏟屎官不管它,會悄悄吃掉貓糧的哦。

你可以判斷一下你家貓咪屬於哪種情況哦。

提問最近兩天貓糧,貓另食都不吃。

這兩個藥可以嗎?

這兩種藥可以喂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不吃東西的原因,如果是排除了疾病的話,那就是挑食,還有就是不餓這種的情況,他都是不吃東西的。

小貓不吃東西怎麼辦

4樓:易書科技

貓咪突然的拒食原因有很多,但是無論是什麼原因,都要快速診斷、**,貓咪很脆弱,拒食很有可能引起死亡。主要還是挑食和疾病兩方面,如果是僅僅不吃某一種食物, 或者僅僅不吃貓糧,但是精神依舊良好,且吃一些別的東西,那可以斷定,貓咪是開始挑食了。如果貓味精神沉鬱,除了不吃東西以外,還伴有其他症狀,那麼可以斷定貓咪是生病了。

5樓:藍眼小白貓

建議喂點酸奶什麼的,最好還是去看看醫生。不過不排除他絕食幾天清腸胃的可能性,不過,我個人認為有可能確實生病了,別是吃了什麼有毒的東西。

6樓:寵物達人

提問貓咪不吃東西。

喂水也不吃。

提問心情煩燥。

7樓:咯嘰咯嘰布

是不是還愛睡覺?

我家貓有一次也這樣,後來是自己慢慢好的。

去藥店買點土黴素分三分之一喂,一天兩次。

雖然不吃但它的食物你要隨時保持新鮮。

也可以弄點其他清淡的比如蒸雞蛋它吃。

過幾天就好了。

貓咪不吃東西是什麼原因?應該怎麼辦?

小貓不吃東西怎麼辦

8樓:乾萊資訊諮詢

貓咪不吃東西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1、生病導致:當貓咪身體不適生病了,就會導致精神萎靡、沒有胃口,這時候建議主人及時帶貓咪去診所就醫。

2、環境導致:如果貓盆長期不清理導致食物變質有異味,也會讓貓咪不吃東西,這時候需要及時清理貓盆更換新鮮糧食。

3、毛球導致:貓貓十分愛舔毛,長期下來肚子可能會積累毛球,毛球過多時會導致貓咪食慾變差,這個時候需要給貓貓喂一些化毛膏,或者種植一些貓草幫助它吐毛球。

4、消化不良導致:貓咪消化不良也會導致貓咪不吃東西,要及時給貓咪餵食一些益生菌調理腸胃。

貓咪不愛吃東西怎麼辦?

9樓:招財和小寶

看精神狀態。精神狀態不好的話,可能發燒了,或者腸胃有毛球堵住了,那就要引起注意,帶去看看病。

如果精神一切都好,那餓了自然會吃,給點好吃好消化的喂喂看。

貓不吃東西怎麼辦

巴哥犬不吃東西是什麼原因,貓咪突然不吃東西了是什麼原因?

巴哥不吃東西的話,一般是這幾個原因。巴哥生病了。看一看狗狗的精神好不好,其他食物還吃不吃,鼻子幹不幹,便便是否正常,如果身體狀態不好的話,狗狗自然是沒有什麼食慾的,就會不吃 了。給巴哥吃的 有問題。我們都知道,不同年齡和品種的狗狗需要吃的 是不一樣的,比如說還沒有成年的狗狗需要幼犬吃的歐冠 另外,有...

貓咪便秘不吃東西怎麼辦,貓咪便秘怎麼解決

我是國家執業獸醫師張喬喬,接下來由我為您解決問題。請您盡量詳細的介紹寵物的物種,年齡,性別,疫苗接種情況,驅蟲情況,現有的症狀等。特別提醒 諮詢為滾輪回覆,您只能傳送 6次您想說的話 怎麼知道是便秘呢?是不排便麼?提問。是。貓咪多大了?可以觸診一下腹部麼?幾天不排便了?現在什麼症狀?肚子大,摸一下後...

狗狗不吃東西,狗狗不吃東西怎麼辦?

去買慶大 就是打針的那個,一瓶一瓶的,別買假了 買來敲開一瓶放在它的水裡,讓它喝了,看看效果,不吃飯肯定是它不好受,不過有時候吐也是正常現象,看他吐什麼了 如果是吐食物,那就是胃腸的毛病 要是吐白色的粘液,那就是上火了,呼吸道的問題還有就是吐一些水和毛,那就算正常的 狗狗不吃東西怎麼辦?一 狗狗不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