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酒發苦是怎麼回事,黃瓜發苦是怎麼回事

2021-07-03 01:44:46 字數 5289 閱讀 1275

1樓:hellokitty魯班

一、略有苦味是正常的,蒸米時有沒熟的,釀出的米酒也會有些苦,不介意的話可直接飲用,介意苦味可加些白糖水。

二、可能存在的原因如下:

米中含有澱粉,澱粉經曲中的糖化酶變糖,糖被酵母菌轉化成乙醇—酒.米酒的發酵中這個過程是混合進行的.發酵1~2天糖化為主,酵母在繁殖產生少量的乙醇.

第三天開始酵母繁殖旺盛大量的糖消耗掉並且產生大量的乙醇.米酒有甜酸逐步變味成酸苦。

發酵5~7天酒精發酵結束,澱粉和糖基本消耗,米酒的甜味沒有了自然苦味突出了.

米酒發苦有很大的可能是因為酒糟放多了的原因如果是按照推薦的酒麴配比的話,苦主要是發酵時間過長(越苦表明發酵的越好),溫度30度一般在24到36小時就行了,

要是20度左右的氣溫發酵三天左右就行,在長時間就會苦。如果酸了的話,那就是溫度高了,而且又過於密封,就會酸。

2樓:南北

米中含有澱粉,澱粉經曲中的糖化酶變糖,糖被酵母菌轉化成乙醇—酒。米酒的發酵中這個過程是混合進行的。發酵1~2天糖化為主,酵母在繁殖產生少量的乙醇。

第三天開始酵母繁殖旺盛大量的糖消耗掉並且產生大量的乙醇。米酒有甜酸逐步變味成酸苦。發酵5~7天酒精發酵結束,澱粉和糖基本消耗,米酒的甜味沒有了自然苦味突出了。

米酒,又叫酒釀,甜酒。舊時叫「醴」。用糯米釀製,是中國漢族和大多數少數民族傳統的特產酒。

主要原料是江米,所以也叫江米酒。酒釀在北方一般稱它為「米酒」或「甜酒」。用蒸熟的江米(糯米)拌上酒酵(一種特殊的微生物酵母)發酵而成的一種甜米酒。

其釀製工藝簡單,口味香甜醇美。含酒精量極低,因此深受人們的喜愛。我國用優質糙糯米釀酒,已有千年以上的悠久歷史。

米酒已成為農家日常飲用的飲料。現代米酒多采用工廠化生產。

黃瓜發苦是怎麼回事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黃瓜味苦是由於瓜內含有一種苦味物質——苦瓜素,一般植株下部瓜近果梗的肩部含量多,先端較少。苦瓜素的含量與品種(完全不含苦瓜素的黃瓜品種是沒有的)、環境條件、植株營養狀況、生活力強弱有關。另外,有時根瓜較苦,而以後結的瓜不苦。

定植前後控水過狠,苦瓜素含量則較高,吃時顯苦(尤其品種本身苦瓜素含量就較高時),以後大量澆水,生長迅速,苦味則變淡;偏施氮肥、溫度低、光照不足、缺肥、植株營養不良及衰弱得病等也易於苦瓜素形成和積累。

4樓:農醫生

瓜苦主要是作物體內苦味素含量高引起的。一般是氮肥用量多了,光照溫度不合適,**類殺菌劑***等等引起的。建議平衡施肥,小水勤澆,不能忽幹忽澇,**類殺菌劑注意用量等等。

多使用有機衝施肥如魚蛋白,腐殖酸,海藻,甲殼素等等,葉面肥多選擇有機葉面肥,經常噴霧有機鈣。

自制米酒有苦味怎麼回事

5樓:廣州市唐三鏡企業管理****

苦味產生的主要原因有:

① 原輔材料發黴變質;單寧、龍葵鹼、脂肪酸和含內油質較高的原容

料產生而來的,因此,要求清蒸原輔材料。

②用曲量太大;酵母數量大;配糟蛋白質含量高,在發酵中酪氨酸經酵母菌生化反應產生乾酪醇,它不僅苦,而且味長。

③生產操作管理不善,配糟被雜菌汙染,使酒中苦味成分增加。如果在發酵糟中存在大量青黴菌;發酵期間封桶泥不適當;致使桶內透入大量空氣、漏進汙水;發酵桶內酒糟缺水升溫猛,使細菌大量繁殖,這些都將使酒產生苦味和異味。

④蒸餾中,大火大汽,把某些邪雜味餾入酒中引起酒有苦味。這是因為大多數苦味物質都是高沸點物質,由於大火大汽,溫高壓力大,都會將一般壓力蒸不出來的苦味物質流入酒中,同時也會引起雜醇油含量增加。

⑤加漿勾呼叫水含鹼土金屬鹽類、硫酸鹽類的含量較重,未經處理或者處理不當,也直接給酒帶來苦味。

6樓:匿名使用者

是酒藥放多了,或者放藥的時候太燙了,有時候也會發酸發苦的。注意這溫度和藥的量,還有初發酵幾小時的周圍溫度,就可以很容易的做出香甜的米酒了,我家裡買了2個玻璃鋼輪流做,每天一杯,對身體很好。

7樓:匿名使用者

酒麴的時間未夠,夏天二十日,冬天三十五天

米酒的味道苦是什麼原因

8樓:

米中含有澱粉,澱粉經曲中的糖化酶變糖,糖被酵母菌轉化成乙醇—酒。米酒的發酵中這個過程是混合進行的。發酵1~2天糖化為主,酵母在繁殖產生少量的乙醇。

第三天開始酵母繁殖旺盛大量的糖消耗掉並且產生大量的乙醇。米酒有甜酸逐步變味成酸苦。發酵5~7天酒精發酵結束,澱粉和糖基本消耗,米酒的甜味沒有了自然苦味突出了。

米酒,又叫酒釀,甜酒。舊時叫「醴」。用糯米釀製,是中國漢族和大多數少數民族傳統的特產酒。

主要原料是江米,所以也叫江米酒。酒釀在北方一般稱它為「米酒」或「甜酒」。用蒸熟的江米(糯米)拌上酒酵(一種特殊的微生物酵母)發酵而成的一種甜米酒。

其釀製工藝簡單,口味香甜醇美。含酒精量極低,因此深受人們的喜愛。我國用優質糙糯米釀酒,已有千年以上的悠久歷史。

米酒已成為農家日常飲用的飲料。現代米酒多采用工廠化生產。

9樓:匿名使用者

米之清酒,中國清米酒.向日本清酒叫板;米之清酒,以生龍佬米酒為原料,經低溫後續深度發酵而成。不新增色素香精防腐劑,100%發酵米酒,產品發酵完成後,經過濾殺菌後裝瓶,不作任何勾調,不新增任何新增劑.

自然純正.成品酒自然色澤淡黃而清澈,清純清爽,口感怡人,酒度低,營養豐富而健康.孝感米酒的風味濃郁,清甜甘爽,適合男女飲用.

清酒雖然起源於中國,但是中國的國內清酒市場自己的品牌很少。最近在酒類市場上有兩款清酒銷售很好,把中國自己的清酒文化繼承發揚下去。清酒色澤呈淡黃色或無色,清亮透明,芳香宜人,口味純正,綿柔爽口。

清酒含有17種以上的氨基酸,其中包括8種人體所必需且不能合成的氨基酸。它們幾乎可以100%被人體消化吸收和利用。清酒有助於人們抵禦心血管疾病,沖刷血管中形成的血栓。

清酒中沒有脂肪,引用時不必擔心脂肪攝入過多而引發肥胖症。

清酒中提供的微量元素鋅,經國內外專家研究認為,缺鋅與蛋白質合成障礙,食慾減退,生長髮育受阻,智力低下,老年白內障,成年人性機能低下等許多疾病有關。鋅對於延緩衰老也具有重要作用。據調查,人類普遍有不同程度的缺鋅,目前,鋅道標男子不超過三分之一。

清酒從原料的酵母代謝中得到豐富的水溶性維生素,例如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c,維生素e,尼克酸,泛酸,膽鹼,葉酸等。

現代醫學研究發現,人體中代謝產物-------超氧離子和氧自由基的積累,會引發人類的心血管病、癌症和加速衰老。人們應從食物中多攝取一些抗氧化物質,減少這些氧自由基對人體的毒害。清酒中含有多種抗氧化物質,如從原料小米中得到的多酚,在釀造過程中形成的還原酮和類黑精以及酵母分泌的谷胱甘肽。

都是氧自由基積累的很好的還原物質。

谷胱甘肽由於具有活性疏基,可以消除人體的氧自由基,是人們公認的延緩衰老的有效物質。酵母一般能分泌谷胱甘肽10―15毫克/升,這對人體健康是非常有利的。另外,清酒中維生素e、維生素c也是去除氧自由基的有效物質。

清酒可促進血液迴圈、美膚、對外傷發炎也有**作用。 清酒還有強精固精的作用。

10樓:懷空子

米酒一般有種醇香,有的沒有,味道是甜的,苦的不是過期壞了就是產品不行,建議不要食用。

米酒變苦了,有什麼方法讓它變甜?急求

11樓:種花家的小米兔

米酒變苦,無法讓它變甜,介意苦味可加些白糖水。米酒營養成分與黃酒相近,乙醇含量低。但是可為人體提供的熱量比啤酒、葡萄酒都高出很多倍。

米酒含有十多種氨基酸,其中有8種是人體不能合成而又必需的。每升米酒中賴氨酸的含量比葡萄酒和啤酒要高出數倍,為世界上其它營養酒類中所罕見的,因此人們稱其為「液體蛋糕」。

米酒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胡蘿蔔素、葉酸、泛酸、煙酸和鈣、鐵、磷、鉀、鈉、銅、鎂、鋅、硒等多種微量元素。

米酒含有十多種氨基酸,其中有8種是人體不能合成而又必需的。每升米酒中賴氨酸的含量比葡萄酒和啤酒要高出數倍,這在其他營養酒類中較為罕見,因此人們稱其為「液體蛋糕」。米酒中的營養成分更易於人體吸收,是中老年人、孕產婦和身體虛弱者補氣養血之佳品。

米酒有促進食慾、幫助消化、溫寒補虛、提神解乏、解渴消暑、促進血液環、潤膚等功效。米酒營養成分與黃酒相近,乙醇含量低。但是可為人體提供的熱量比啤酒、葡萄酒都高出很多倍。

12樓:豌豆貓耳朵

米酒變苦了,無法讓它變甜,只能在煮米酒的時候加入紅棗、冰糖等來增加甜味。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糯米酒一小碗、冰糖6顆、紅棗8顆、銀耳一小朵製作步驟:

1、銀耳放入大碗中,加溫水泡發。

2、泡發後的銀耳撕成小朵,根部扔掉不要。

3、鍋內加涼水,放銀耳下鍋大火煮沸。

4、紅棗用刀對半切開。

5、銀耳湯中加入紅棗,小火慢燉至出膠。

6、加入一小碗糯米酒,繼續煮沸。

7、煮沸後加入適量冰糖,冰糖融化就可以出鍋了。

8、盛出即可飲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米酒變苦了是因為原料米中的蛋白質,在蛋白酶的分解下,變成了各種氨基酸。其中7種氨基酸是苦味的。米酒中苦味大多是勒氨基酸超標。

可以用米酒專用活性炭去除勒氨基酸。至於能不能變甜,那取決於酒精度。如酒精度過高,米酒中的糖份全轉成料酒,縱使去除了苦味也不甜。

控制發酵時間

14樓:匿名使用者

苦米酒變甜方法:在米酒中加入白糖或冰糖,放置幾天就好喝了。

自釀的米酒會苦怎麼處理

15樓:飛鐵戰士

米酒發苦好

copy啊!米中含有澱粉,澱粉經曲中的糖化酶變糖,糖被酵母菌轉化成乙醇—酒。米酒的發酵中這個過程是混合進行的。

發酵1~2天糖化為主,酵母在繁殖產生少量的乙醇。第三天開始酵母繁殖旺盛大量的糖消耗掉並且產生大量的乙醇。米酒有甜酸逐步變味成酸苦。

發酵5~7天酒精發酵結束,澱粉和糖基本消耗,米酒的甜味沒有了自然苦味突出了。愛喝酒直接飲用就可以。如果要有甜味可以加甜味劑。

要吃甜酸的醪糟,發酵1~2天就要冷藏。

醪糟做苦了怎麼辦??

16樓:可可粉醬

如果出現苦味,就不建議食用。

自制醪糟含有很多營養成分,放久了會滋生大量細菌版、黴菌和酵母、芽權胞桿菌屬、假單胞菌屬、變形桿菌屬分解蛋白質,各種菌在**繁殖的時候,釋放出大量硫化氫、磷化氫、胺類物質,臭的東西就是硫化氫、屍胺(1,5-戊二胺)和腐胺(丁二胺)這些都是有毒物質,有致癌作用。前期會呈現苦味,後期會出現臭味、長毛等現象。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醋啊,在裡面加些酵母,在放一個月,陳醋就好了,可以自己加些香料,玫瑰之類的,很好的,我姥姥就經常這樣做

酸筍發苦是怎麼回事,泡酸竹筍為什麼是苦的,怎樣去苦味?

有些人喜歡用山上採的小竹筍來醃製,有些小竹筍本身是苦味的苦竹筍。那麼做成的酸筍當然是會很苦。太苦就不要吃了,可能含有有害物質。可能是煙氣過頭啦。所以口味不好。不放心的話就別去了吧。是泡製方法不對,可能不衛生導致的,所以儘可能不要吃 把苦的話可能你的鹹鹽放的有點過多了,嫌嫌太多的話就容易犯苦。為什麼自...

豆腐發苦是什麼原因,豆腐腦發苦怎麼回事?

滷水豆腐的滷水加多了或者石膏豆腐加了什麼別的新增劑.豆腐去苦味的方法 1,買來的豆腐先洗淨,在涼水中浸泡2小時,倒掉涼水,在溫水中仔細的再洗一次.2,倒入小半鍋水,加熱並加入一小匙食鹽,把切好的豆腐放進去過一下熱水,出來的豆腐就會變得不苦,如果對苦味非常敏感,可以在烹飪師加入一點糖 您好,豆腐去苦味...

口苦是怎麼回事,每天口苦是怎麼回事?

1 口腔炎症導致的口苦 口腔如果有炎症的話,口苦是很容易發生的,這種情況下通常跟牙齒炎症有關係,建議大家去口腔科 好口腔的問題自然就不會有口苦的煩惱了。2 腸胃不好致溼熱口苦 現在很多在辦公室工作的人會因為經常坐著而導致胃道消化不好,這樣下去會讓腸胃功能消化差,食物長期積聚在胃腸裡,導致產生了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