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衣物乾燥劑的問題,衣服裡的塊狀乾燥劑是哪種

2023-03-11 03:10:05 字數 2372 閱讀 704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矽膠乾燥劑 有點像塑料珠 半透明的。

乾燥劑是一種從大氣中吸收潮氣的除水劑,它的乾燥原理就是通過物理方式將水分子吸附在自身的結構中或通過化學方式吸收水分子並改變其化學結構,變成另外一種物質。

目前乾燥劑行業中主要有三種典型乾燥劑產品:

矽膠乾燥劑---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矽,由天然礦物經過提純加工而成粒狀或珠狀。作為乾燥劑,它的微孔結構(平均為2a。)對水分子具有良好的親和力。

矽膠最適合的吸溼環境為室溫(20~32)、高溼(60~90%),它能使環境的相對溼度降低至40%左右。

粘土乾燥劑(蒙脫石)--外觀形狀為灰色小球,最適宜在50℃以下的環境中吸溼。當溫度高於50℃,粘土的"放水"程度便大於"吸水"程度。但粘土的優勢在於**便宜。

分子篩乾燥劑---它是人工合成且對水分子有較強吸附性的乾燥劑產品。分子篩的孔徑大小可通過加工工藝的不同來控制,除了吸附水氣,它還可以吸附其它氣體。在230℃以上的高溫情況下,仍能很好的容納水分子。

優點:適應性強。缺點:

吸溼率低,環保差(不可降解)。

2樓:匿名使用者

乾燥劑的主要成分是生石灰,有的乾燥劑呈白色有的灰色,不過多半的白色純淨。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無水硫酸銅。

衣服裡的塊狀乾燥劑是哪種

4樓:巴星淵

衣服裡的塊狀乾燥劑是矽膠乾燥劑。

衣服裡裡的乾燥劑是矽膠乾燥劑,也有放礦物乾燥劑,但是礦物乾燥劑比矽膠稍微貴一點。矽膠乾燥劑透明圓珠,無毒環保,化學性質穩定,除強鹼、氫氟酸外不與任何物質發生反應。

矽膠的化學組份和物理結構,決定了它具有許多其它同類材料難以取代的特點。矽膠乾燥劑吸附效能高、熱穩定性好、化學性質穩定、有較高的機械強度等。

誤食乾燥劑的危害主要是根據乾燥劑的種類:

1、生石灰乾燥劑。強鹼性,腐蝕性強,容易腐蝕食道及胃腸粘膜。不要喝水,會吸水放熱灼傷粘膜。建議先喝一點牛奶,然後去醫院。

2、矽膠乾燥劑。中性,無毒安全,不會對身體造成傷害,也不會被人體吸收。唯一通過fda認證可用於食品、藥品行業的乾燥劑。誤食後多吃一些流食,可隨糞便自然排出。

3、礦物乾燥劑。由於直接使用活性礦物作原料,而不進行特殊加工,無法判斷其成分組成,所以無法斷定是否對人體有害,建議就醫檢查。

食品中的乾燥劑可不可以放在衣服裡?

5樓:巧米樂

首先要確定食品裡面放的是什麼樣的乾燥劑。

一般來說,會有以下兩種情況。

1、生石灰乾燥劑——常規來講,單純為了乾燥、防潮,這種乾燥劑是可以放進衣櫃的。但是,此種乾燥劑為強鹼、高腐蝕性物質,且容易有粉塵洩露,可能會導致**乾燥。另一方面,此乾燥劑在食品包裝中使用過以後,已經發生了化學反應,也就不會在起到乾燥效果了。

2、矽膠乾燥劑——此種乾燥劑無毒無害、中性,不會對人體有傷害。此乾燥劑是透溼性小袋包裝的不同品種的矽膠,廣泛用於儀器、儀表、裝置器械、皮革、箱包、鞋類、紡織品、食品、藥品等的貯存和運輸中控制環境的相對溼度,防止物品受潮,黴變和鏽蝕。 譬如木糖醇中就有使用,而且也是被歐盟認可唯一乾燥劑。

即使在食品包裝中使用過以後,可在微波爐中加溫烘乾,然後放入衣櫃使用。

工業乾燥劑是指哪些?

6樓:玄秀華

作為乾燥劑的蒙脫石在原料開採、加工過程中不需要新增任何的其他物質,自身對金屬等產品也不會產生腐蝕,是一種安全的、環保的乾燥劑原料。由於其吸溼效能與矽膠接近,成本相對低廉,所以在很多幹燥領域中正逐漸代替矽膠使用,特別是在大中型機械、玻璃產品、金屬零配件等產品的包裝運輸作業中,蒙脫石乾燥劑已佔據了絕對統治的地位。我看到春旺的有這個,你可以去網上瞅瞅。

乾燥劑的選擇和使用應注意什麼?

7樓:網友

這要根據你的用在什麼方面確定了。如用於食品方面的目前多數用凹凸棒乾燥劑,主要是由於它安全。

8樓:匿名使用者

一些溶劑因為種種原因總是含有雜質,這些雜質如果對溶劑的使用目的沒有什麼影響的話,可直接使用。可是在進行化學實驗和進行一些特殊的化學反應時,必須將雜質除去。雖然除去全部雜質是有困難的,但至少應該將雜質減少到對使用目的沒有防礙的限度。

除去雜質的操作稱為溶劑的精製,故溶劑的精製幾乎都要進行脫水,其次再除去其他的雜質。

藥品裡乾燥劑的成分,乾燥劑成分是什麼?

藥品裡的乾燥劑是矽膠乾燥劑,無色透明顆粒,主要成分為二氧化矽。矽膠乾燥劑是唯一可被用於食品 藥品防潮的乾燥劑,通過了美國fda認證,所以從乾燥劑本身的安全程度上來講,少量誤食矽膠乾燥劑不會給身體帶來傷害 畢竟由於藥品包裝的矽膠乾燥劑,使用量都很少,大概為。其他關於矽膠乾燥劑的知識,你可瞭解樓上的,或...

乾燥劑的使用,如何使用乾燥劑

乾燥劑又稱減溼劑。為能吸附或化學吸收水蒸氣的固體材料。用吸附法除去水蒸氣的乾燥劑有矽膠 氧化鋁凝膠 分子篩 活性炭 骨炭 木炭或活性白土等。用化學吸收法除去水蒸氣的常用乾燥劑有氯化鈣 生石灰或五氧化二磷等與水蒸氣的化學親和力大的物質。乾燥劑是一種從大氣中吸收潮氣的除水劑,它的乾燥原理就是通過物理方式...

什麼食品裡有乾燥劑,食品可以放的乾燥劑有哪些?

食品包裝袋中都含有乾燥劑並且明確標明 不可食用。乾燥劑的作用,很明顯,就是為了降低食品袋中食物溼度,防止食品變質腐敗。而對於乾燥劑的種類大致可分為五種 一 矽膠乾燥劑 其原料是一種高微孔結構的含水二氧化矽,具有無色 無味 無毒的特點,化學性質穩定,吸溼效能較好。廣泛用於儀表 儀器 皮革 箱包 食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