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三輪車的電瓶能用拖拉機上的電瓶代替嗎

2023-03-11 03:10:06 字數 704 閱讀 5266

1樓:安全護航

不能,容量或效能不同的電瓶串聯會產生下列不良後果:

1、放電:容量不同的電瓶,放電時,總會有一個先放完電,而另一個仍然電壓較高,這時,即使有像電瓶車控制器一樣的低壓保護功能,也無法及時進行保護,2、電瓶虧電:電瓶電壓低於額定電壓10%以下,就會有虧電的風險,而電瓶一旦虧電,其壽命縮短80%,3、充電:

容量不同的電瓶,充電時,總會有一個先充滿電,而另一個仍然電壓較低,這時,充電器會繼續保持充電,已經充滿的電瓶存在過充電的風險,4、電瓶過充:電瓶過充電,將打破化學平衡,並伴隨水的電解,同樣會損壞電瓶,5、充電原理:四段式充電是目前充電器的主流,電瓶電量低時採用恆流充方式,即在恆定電流下充電,此時,控制電路消耗的電能與充電相比佔比較小,當電瓶電壓達到一定值時,轉為恆壓充電方式,此時,與(某些充電機)固定電壓充電方式一致了,隨著電瓶電壓的上升,充電電流逐步減少,直到充電電壓與電瓶電壓相當,此過程中,控制電路的消耗佔比是逐漸變大的,所以,就有了四段式、五段式……,就是為了減少無謂的消耗,在恆壓充電過程中,再進行恆流充(分段越多,效率越高,控制越複雜),當充電電壓與電瓶電壓相當時,進入所謂「涓流」充,此過程對充實電瓶較為重要,但是,電效率也是最低的。

綜上所述,容量不一樣的電瓶是不能串聯使用的,除非你在充、放電過程中,人為干預,隨時測量電瓶電壓,並能及時處置。

2樓:九毛七

可以的,只要是電壓合適,容量大小,只是時間長短的問題。

關於電動三輪車配置電瓶,電動三輪車電瓶怎麼安裝圖解最好

首先一定要用48v的電瓶超過則電流電壓過大控制器自動斷電保護過幾秒鐘恢復!若你嫌棄四個電瓶跑的路程太短建議再加四個電瓶切記後加的電瓶與原電瓶並聯勿串聯那樣你會損失慘重12 8 可想而知。6個加在一起72付。電壓過高。迴環東西的 36.20是電池容量 電動三輪車電瓶怎麼安裝 最好 電動車三輪車的電瓶這...

電動三輪車的電瓶都有什麼規格的,電動三輪車電瓶最大是多少伏多少安?

你好 我是艾浦爾電動車的工程師 電動三輪車不但要達到騎行功能,更重要的還要承擔負載的功能,所以,電動三輪車使用的電池一般都是48v17ah,或者48v20ah的,因為電池容量的大小直接影響到你的騎行路程的長短,所以容量越大,電動三輪車的成本也就越高 電動三輪車電瓶最大是多少伏多少安?電動三輪車電瓶容...

電動三輪車32的電瓶裝5塊行嗎,電動三輪車可以裝5塊電瓶嗎?,,48v的控制器。

不管裝幾塊,看電壓夠不夠,一般情況下,1塊是12v電壓。比如你電瓶車是48v,那就是需要4塊電池。5塊是60v的電壓,看是否合適你的電瓶車。這個主要看你的電動三輪車的控制器是多少v的,看看是不是60v 怕是不行,一塊電瓶是十二伏,五塊六十伏,原來48伏現在變成60伏,怕是不行。不行,電壓會升高,與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