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理工程師算是什麼等級的職稱?助理工程師是什麼職稱

2023-03-11 05:20:06 字數 1721 閱讀 3408

1樓:清新又輕柔丶福星

專業技術職稱分初、中、高階:初級如技術員、會計員;中級如工程師、會計師;高階如高階工程師、高階會計師。

初級職稱的要求:全日制中專畢業生,見習期一年滿,可直接確認「員級」職稱。全日制大專畢業生工作滿三年,本科滿一年可直接確認「助理級」職稱。

其他類畢業生以上年限條件不變。經濟類、船舶技術、翻譯等系列需要參加全國統考,合格即取得初級專業技術職務。工程、中小教等系列可向中心申報評審初級職稱。

以上均須通過計算機應用能力考試和繼續教育培訓。

中級職稱的要求:碩士學位獲得者從事本專業三年(如以前參加工作一年以上的可減一年)、博士學位獲得者,均可直接初任中級職稱。大專本科學歷,從事本專業工作並已獲得助理級4年。

工程、中小教等系列通過全國職稱外語考試、計算機應用能力考試、繼續教育培訓,可向中心申報中級職稱評審。經濟類、船舶技術、翻譯等系列需要參加全國統考,合格即取得中級職稱。

高階職稱的要求:本科以上的學歷,從事本專業工作並已獲中級職稱5年以上。

2樓:帳號已登出

助理工程師職稱開評啦,建築、市政等專業齊全,真實可查。

助理工程師是什麼職稱

助理工程師職稱評定條件

3樓:環球網校職教**

助理工程師職稱評定條件:初中以下學歷人員,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年以上,同時應具備員級職務。

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七年以上。

中專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三年以上。

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年以上。

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一年以上。

更多職業教育培訓,請檢視:?utm_campaign=baiduhehuoren

助理工程師是初級職稱嗎?

4樓:資源我的啊

助理工程師是建築類的初級技術職稱。

助理工程師,是指初級工程技術人員的職務名稱。在中國高等學校中,任職條件為:

(1)具有完成一般性技術工作的能力。

(2)熟悉並能正確運用本專業的基礎理論知識和專業技術知識。

(3)擔負一個方面或某個重要崗位的工程技術工作, 能履行崗位職責。

(4)獲碩士學位、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或獲學士學位或本科畢業,在工程技術崗位上見習 1 年期滿,經考察合格,或專科畢業,從事技術員工作 2年以上,或中等專業學校畢業,從事技術員工作 4 年以上(有真才實學,貢獻突出者可不受此限)。

5樓:律初藍盛方

助理工程師就是初級職稱,工程師是中級職稱,以此類推,高工就是高階職稱。

6樓:延逸農斌

是的,助理工程師和技術員屬於初級職稱。

7樓:xuxu九轉

助理工程師是建築類的初級技術職稱。除了助理工程師,最低的初級技術職稱是技術員。

一、建築類技術職務可以分為初級、中級和高階。一般先從初級申報,初級可以分技術員和助理工程師;中級就是工程師;而高階可分為副高階工程師和高階工程師。

二、助理工程師的評審條件是:

1、大學本科畢業後從事本工作滿一年以上;

2、大學專科畢業後從事本專業工作滿二年以上;

3、中專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三年以上;

4、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七年以上;

5、初中以下學歷人員,同時應具備員級職務。

測繪助理工程師評定要求,測繪助理工程師怎樣評定?具體流程和要求是什麼?

可以,對以後的職稱評定沒有影響。在我們這是。職稱考核主要是 獲獎 業績和年限。專業只在其它條件相同時起一點作用。一 測繪助理工程師評選條件有這樣一些涉及學歷和工作年限的規定 1 中專畢業生,一年見習期滿後,考核合格,可初定員級資格 員級資格滿4年後,初定助理級職稱資格 2 大專畢業生,一年見習期滿後...

助理工程師評定條件?助理工程師認定條件有哪些?

助理工程師認定條件有哪些?評定條件 1 中專學歷畢業後,取得技術員職稱後,從事技術工作滿4年 2 大專學歷畢業後,取得技術員職稱後,從事技術工作滿2年 3 本科學歷或學士學位,一年見習期滿後,考核合格,認定助理職稱資格 4 具備碩士學位或第二學士學位 首先人才申請認定職稱一般要與專業對口,且需要全日...

製藥工程專業職稱只能報考助理工程師麼

藥學屬於藥學系列,不屬於工程系列,因此沒有 製藥工程專業,想評初級職稱,工程師類和藥師類哪個好呢?藥師系列屬於衛生系統職稱,而且必須通過考試合格後才能取得,製藥工程畢業的由於專業限制無法報名。所以你只能評製藥類的助理工程師。不論是藥師還是工程初抄級作用都不大,但bai是有勝於無。du工程類的初級 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