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財經大學考研複試,天津財經大學的研究生好考嗎

2023-03-11 05:40:07 字數 1354 閱讀 2855

1樓:礅礅兒

你好!我是天津財大的一名學生,我們學校的複試內容及方式。

複試內容包括外語聽力、專業綜合課筆試、綜合素質面試(含心理素質測試)、外語口語水平測試四項。

1、外語聽力:滿分30分。

重點檢測考生外語聽力水平。由學校研究生部統一組織出題、考試、閱卷。考試時間約20分鐘。

2、專業綜合課筆試:滿分150分。

科目:已在招生簡章中公佈。

考試時間150分鐘,由學校研究生部統一組織出題、考試、閱卷。

3、綜合素質面試: 滿分90分。

綜合素質面試,每名考生時間不少於20分鐘。

4、外語口語水平測試:滿分30分。

外語口試測試考生基本的聽說能力,重點檢測考生是否基本掌握外語工具,當場給出評語和分數。測試由各院、系組織實施。

根據歷年經驗複試中的英語很簡單,聽力就是六級的長短對話,難度與六級相當。口語就是問兩三個本專業的名詞,翻譯一下就好。

2樓:隨言

天津財經大學考研複試英語考核內容,筆試:150分,其中外語能力60分,語法詞彙類。專業筆試,90分,與你選擇專業相關的,詞彙、翻譯為主。

綜合面試150分,個人簡歷是關鍵,根據你簡歷和你選擇的專業,人家問你點問題。

天津財經大學的研究生好考嗎

3樓:阿迪小胖胖

關於天津財經大學考研的一些資料。

若資源有問題可以追問。

4樓:雅沁幽暮

其實綜合來比,要看你個人實力怎麼樣了,2023年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統一劃線,這樣分數線就下來了相對往年來講 過初試的難度要低一些。財大的會計在天津地區是數一數二的,如果你要考會計,除了南開牌子亮些,其他的無法與財大抗衡。拘泥與學校層次的限制,財大本身無法與南開出來的相比,不過你要是不對未來工作要求太高,財大是夠你發展的。

說說其他地區,財大在南方沒啥知名度,在北方還不錯,其實在北京也還可以啦,沒有別人說的那麼差。與東財比,學校名氣確實不如,不過這幾年東財勢微,實力漸漸也不如從前了。不過選一所學校啊,還要看你以後打算在**,天津的地域優勢要比大連好一些,經濟也要好一些,去北京什麼的找工作也方便,機會比較多。

綜合來考慮 如果你是一名二本跨專業或者本專業,我推薦財大,不過如果你是211,985出身,我建議你考本校或外經貿 央財這一類的學校。

5樓:zs謝寶生

1、不好簡單說天津財經大學的研究生是否好考。

2、考研難易主要是看招生單位的名氣和所處的城市,因為報考生源不一樣。和**財大比則好考,但和中西部的普通學校比則不好考。

3、關鍵還是看備考,因為難易也是相對不同的人而言。研究生錄取是看實力和分數,所以備考充分就好考,否則就不好考。

天津財經大學考研金融專業,請問天津財經大學的金融專業研究生好考嗎?

公平說一句 財大對外校學生沒有歧視 專業課確實簡單,很多人都130以上。不管你是本校外校,專業課分數都挺高!複試也很公平,不像有些學校照顧自己人 財大金融很好,但離南開還是有距離的。強到什麼程度?國內20名左右吧 就業很好,非常好!天津財經大學的金融專業在天津高校的金融專業來看是非常不錯的,在就業這...

上海財經大學浙江學院考研問題,上海財經大學浙江學院怎麼樣

我要大四抄了,錄取率回答不了你,學校是新bai的,你們進來應該都是du 上海財經大學浙江學院目前發展很穩定,學校錄取線逐年提高,生源質量,教師質量都有提高,未來會發展的越來越好的 上財浙院大會計系歡迎您 我能說一般這種都不是很好 你好,我就是復浙江學院的學生,制學bai校比較小,不過新du校區在建 ...

急!天津財經大學珠江學院和南京資訊工程大學哪個好

可以給你介紹一下南京資訊工程大學。我校是以大氣科學為重點,資訊科學與技術和環境科學為特色的全國重點大學。其中大氣科學類專業,電子資訊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資訊與計算科學,環境科學等專業是國家特色專業,江蘇省品牌專業和特色專業。你也知道南京資訊工程大學更名前叫南京氣象學院,王牌專業就是氣象相關專業,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