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是非常討厭蝙蝠,這究竟是為什麼?

2023-03-11 06:45:05 字數 1627 閱讀 1276

1樓:叮叮入

因為他們認為蝙蝠是一種會吸血又很**的動物,同時也是一種夜間的動物,在夜間遇到蝙蝠它會出來傷人。

2樓:摩羯座重光

美國人恐懼蝙蝠,在他們看來蝙蝠是吸血鬼和凶神的象徵,每一年有很多人會因為蝙蝠而感染狂犬病毒,被感染的人大多數都會死亡。

3樓:不過爾爾

因為美國人認為蝙蝠是吸血鬼和凶神的象徵,且美國忌諱黑色,所以一般都很討厭黑貓、蝙蝠。

4樓:茹菓

因為在美國蝙蝠尤其多,而且每一年有很多人會因為蝙蝠而感染狂犬病毒,被感染的人大多數都會死亡,所以他們很討厭蝙蝠。

5樓:丁丁

他們討厭蝙蝠,因為美國人認為蝙蝠是吸血鬼和凶神的象徵。美國人認為蝙蝠是一種可怕的動物,作為一種夜間動物,它可以象徵與早期的創傷性經歷有關的潛意識內容。

6樓:向上椿椿椿

蝙蝠是一種夜行動物,和吸血鬼一樣出沒在夜間,並且美國人認為也會和吸血鬼一樣蝙蝠會吸血。

7樓:網友

與其說討厭,不如說恐懼。蝙蝠是一種吸血生物,而在西方世界又流傳著吸血鬼的故事,這都讓人心生恐懼。

中國人為什麼喜歡蝙蝠外國人為什麼不喜歡,中國人為什麼喜歡蝙蝠啊?外國人為什麼不喜歡?

8樓:帳號已登出

蝙蝠雖然也是夜飛的動物,但在中國的名譽卻還算好的。

這也並非因為他吞食蚊虻,於人們有益,大半倒在他的名目,和「福」字同音。

以這麼一副尊容而能寫入畫圖,實在就靠著名字起得好。還有,是中國首橡巖人本來願意自己能飛的,也設想過別的東西都能飛。

道士要羽化,皇帝想飛昇,有情的願作比翼鳥兒,受苦的恨不得插翅飛去。想到老虎添翼,便毛骨聳然,然而青蚨飛來,則眉眼莞爾。

至於墨子的飛鳶終於失傳,飛機非募款到外國去購買不可,則是因為太重了精神文明的緣故,勢所必至,理有固然,毫不足怪的。

但雖然不能夠做,卻能夠想,所以見了老鼠似的東西生著翅子,倒也並不詫異,有名的文人還要收為詩料,謅出什麼「黃昏到寺蝙蝠飛」那樣的佳句來。

西洋人可就沒有這麼高情雅量,他們不喜歡蝙蝠。推源禍始,我想,恐怕是應該歸罪於伊索的。

他的寓言裡,說過鳥獸各開大會,蝙蝠到獸如巧類裡去,因為他有翅子,獸類不收,到鳥類裡去,又因為他是四足,鳥類不納,弄得他毫無立場,於是大家就討厭這作為騎牆的象徵的蝙蝠了。

中國近來拾一點洋古典,有時也奚落起蝙蝠來。但這種寓言,出於伊索,是可喜的,因為他的時代,動物者御學還幼稚得很。

現在可不同了,鯨魚屬於什麼類,蝙蝠屬於什麼類,就是小學生也都知道得清清楚楚。

倘若還拾一些希臘古典,來作正經話講,那就只足表示他的知識,還和伊索時候,各開大會的兩類紳士淑女們相同。

大學教授梁實秋先生以為橡皮鞋是草鞋和皮鞋之間的東西,那知識也相仿,假使他生在希臘,位置是說不定會在伊索之下的,現在真可惜得很,生得太晚一點了。

9樓:京口宅人

幅通福,中國慧並傳統文化中經常有蝙蝠的圖案意為福到了,如五福臨門。備衡紅棗,桂元,花生,蓮子意為早生貴子。在外國仿碧做文化中蝙蝠跟吸血鬼聯絡在一起,當然就不喜歡了。

人類對蝙蝠有什麼樣的偏見,為什麼一直想要消滅蝙蝠?

韓裔美國人的韓裔美國人簡介,韓裔美國人的北美地區的韓裔

韓裔美國 bai人是亞裔美國人的一 du支。zhi根據2000年人口調查,韓裔dao美國人有約130萬人。一般回認為最早的一答整批韓裔移民是1903年1月13日到夏威夷甘蔗園的韓國勞工。1965年通過移民法案之後,有更多韓國人到美國。韓裔美國人主要分佈於加利福尼亞州 紐約州 德克薩斯州 華盛頓州 伊...

美國人喜歡紅色麼,美國人喜歡什麼顏色

你胸口再穿低一些,就更適合他們的口味了,我不是瞎說,是就事論事 美國人喜歡什麼顏色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明明不再憶 外國人喜歡什麼顏色忌諱什麼顏色法國人大多喜愛藍色白 美國人最忌諱紅色。因為在美國方文化裡,紅色不是像中國那樣喜慶的意思,而是透支 赤字 警示的意思。而且他...

美國人的禮儀,美國人的禮儀有什麼?

荷蘭流行女士優先的禮儀,所以不管在什麼場合,男士都要處處為女士提供方便。荷蘭人具有很強的時間觀念,對約會都很講信義。荷蘭人很喜歡聽恭維話,所以對他們的室內擺設等誇獎幾句,他們會格外高興。荷蘭人在交談時,不喜歡交叉式談話,女子入座時,雙腿要併攏 男子就坐時也不宜抖腿。他們不在眾人面前用牙籤剔牙,不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