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循序漸進提升個人能力?

2023-03-11 06:35:06 字數 5175 閱讀 2333

1樓:學無止境

如何提升就是多去學習、閱讀,體力方面是得鍛鍊的需要制定作息和鍛鍊計劃,下面資源裡面就有很多個人提升書籍而且是有聲的直接聽就可以了。

?pwd=2d72 提取碼:2d72資源內包各類兒童有聲故事讀物(繪本故事、四大名著、英文版讀物、睡前各類故事、各類經典兒童故事等)、個人學習提升有聲故事(中小學學習方法、經典課程、學習課程、勵志、著名讀物等)、娛樂書籍有聲故事(一些廣播劇)等,而且後面會不斷匯聚更多優秀學習資源。

2樓:墨知流年

提升個人能力首先要明確目標。也就是說,你想要提升的是哪方面的能力,要有針對性的去制定目標。比如有人想提升自己工作方面的專業能力,有人想提升自己對事情的分析能力,有人想提升自己的社交能力等等。

總之先明確目標。明確目標後就要針對自己的實際情況制定計劃。能力的提升離不開理論和實踐。

先夯實自己的理論基礎。通過閱讀,報班上課等方式在理論上站穩腳跟。然後再進行實踐,並在工作實踐中進一步的發現問題解決問題。

在實踐的過程中切記要給自己一點壓力,通常當你頂著壓力完成一件任務後的成就感和自我認同感會是成倍的,而且會讓自己的飛快成長。

提升個人能力首先要明確目標。也就是說,你想要提升的是哪方面的能力,要有針對性的去制定目標。比如有人想提升自己工作方面的專業能力,有人想提升自己對事情的分析能力,有人想提升自己的社交能力等等。

總之先明確目標。明確目標後就要針對自己的實際情況制定計劃。能力的提升離不開理論和實踐。

先夯實自己的理論基礎。通過閱讀,報班上課等方式在理論上站穩腳跟。然後再進行實踐,並在工作實踐中進一步的發現問題解決問題。

在實踐的過程中切記要給自己一點壓力,通常當你頂著壓力完成一件任務後的成就感和自我認同感會是成倍的,而且會讓自己的飛快成長。

3樓:網友

積累。積累就是通過大量的學習,積累各方面知識。加強學習是提高個人觀察、記憶、思維、想象能力重要手段。

知識像燭光,能照亮一個人。人只有在一生中不斷地加強學習,汲取知識,就會豐富自己的知識面,所謂見多識廣。同時,通過自己的認真思考,並加以分析,就會使其所學知識得到昇華。

學習知識猶如向自己的記憶倉庫儲存大量有用的東西,當你需要時,隨時去取。具體說,學習應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1、涉獵大量的哲學、史學、文學等多方面的書籍,即為自己在認知、明志、寫作等等方面能力的提高打下伏筆。學習哲學、政治經濟學使人能夠站在高處看問題,用戰略眼光觀察問題、分析問題,以提高個人的解決問題、駕馭態勢的能力。讀史明志,以史為鑑。

通過大量的解讀歷史,可從歷史人物與歷史事件中總結經驗教訓,取其精華,去其糟粕,少走彎路。除系統閱讀相關書籍外,還要關心時政,通過經常傾聽新聞,閱讀報紙,培養自己瞭解社會、觀察社會的能力,不致因患近視眼而走錯了路,這點對人生非常重要。只有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修養,以馬列主義哲學思想武裝自己的頭腦,不斷**適應時代發展的科學的理論;善於運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方法去全面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才能站在較高的層次上不斷加深對黨的執政規律、社會主義建設規律和人類社會發展規律的科學認識。

「閱讀使人充實,會談使人敏捷,寫作與筆記使人精確。 .史鑑使人明智,詩歌使人巧慧,數學使人精細,博物使人深沉,論理之學使人莊重,邏輯與修辭使人善辯」。

所以,只有廣覽群書,博採眾長,才能不斷增加知識,拓寬自己的視野,才可能成為社會所需要的複合型人才。

3、勤思才能領悟真諦。人在學習知識的同時,還要善於思考。愛因斯坦成為科學家的秘訣就在於思考,再思考。

朱子言:「為學壁如熬肉,先須用猛火煮,然後用漫火溫。」予生平工夫,全未用猛火煮過,雖有見識,乃是從悟境得來,偶用工亦不過優遊玩索已耳,如未沸之湯,遽用漫火溫之,將愈翥愈不熟也。

以是急思般進城內,以是急思搬進城內,屏除一切,從事於克己之學。」說明了學習中的「看」與「讀」有如猛火煮肉,還需慢火溫之。這就是要不斷地溫習功課,通過「勤寫、勤問、勤思」的過程,才能領悟書中的精髓和真諦。

4樓:來自琉璃廠劍眉入鬢的鳳凰木

學習結構性思維。結構性思維是幫助你提升邏輯能力的最佳工具。

如果你常常遇到這樣的情況:

考慮問題不周全,解決問題沒頭緒;

溝通時出現理解障礙或者資訊不對稱的情況;

無法用足夠清晰的論據說服別人或者證明觀點;

那麼,你就需要學習結構性思維。

在結構性思維裡面,有兩種不同的結構,一種是橫向式結構,一種是縱向式結構。

橫向式結構是大前提-小前提-結論。舉個例來說,大前提是「一個月之內不遲到就能得到全勤獎」,小前提是「小明連續一個月都沒有遲到過」,結論是「小明能得到這個月的全勤獎。」

這種結構適用於證明觀點或提出建議。

比如你是一個公司的人力資源主管,你想建議老闆把部分人才招聘的事情外包給勞務人才派遣公司,你就可以用這個結構:領導,根據我們最近的調研,發現以電子產品為主的製造型企業,和勞務人才派遣公司合作,能節約50%的招聘成本(大前提),我們是以電子產品為主的製造型企業(小前提),所以建議我們也跟勞務人才派遣公司合作(結論),您覺得怎麼樣?」

當然,有些老闆是結果導向且缺乏耐心的,所以針對這型別的老闆,你跟他彙報工作的時候就要結論先行,所以可以把這個結構倒轉一下改為:「領導,建議我們和勞務人才派遣公司合作,請他們幫我們招聘一些工人(結論)。因為根據最近的調研,我們發現以電子產品為主的製造型企業,和勞務人才派遣公司合作,能節約50%的招聘成本(大前提),而我們是以電子產品為主的製造型企業(小前提),因此我建議也跟他們合作。

你覺得呢?」

有人說,這句話資訊量很大,如果老闆工作特別繁忙的話,他就希望你能夠用足夠精煉的語言來表達,這種情況下,我們如何把這段話精簡呢?

你可以把大前提跟小前提合併,這樣說:「老闆,建議我們和勞務人才派遣公司合作來招聘技術工人。因為根據調研,像我們這種以電子產品為主的製造型企業,和勞務人才派遣公司合作,能節約50%的招聘成本。

」這樣是不是足夠精簡了?

說完了橫向式結構,我們再來說縱向式結構。縱向式結構分為兩種,一種是從上到下,提問;一種是從下到上,概括總結。

從上到下,就是總分結構,通過提問,能夠從結論到原因,從框架到細節,從表層到裡層,一層一層、抽絲剝繭的向下挖掘。

5樓:欲瞧書中真情在

我是龍在天涯無淚伴,我來談談我的經歷吧!

剛從大學出來的我,剛開始感覺到信心滿滿,可隨著時間的推移,尤其是在實習兩個月後,越發感覺自己的能力不足,迷茫了好一段時間。

2023年十一月份便想著要提升自己的能力,便開始給自己制定計劃!

首先,制定作息時間,因為在大學裡的自律能力比高中時差了一大截,在此期間,每天都按時起床、睡覺、鍛鍊。現在完成的比較好,即使不定鬧鐘也能在六點半自然醒了,身體素質也有所提高!

其次,堅持學習別人的長處,取長補短。別人的。

優點我自身沒有的,我就把他的優點學來,這樣能夠更加地完善自己。

最後,每天給自己留兩個小時看書,都說書讀多了,樣貌和氣質就自然上去了,這時真的。而且我把遊戲統統刪掉,堅決不玩,這樣堅持下來到現在感覺自己比同齡人更加穩重,自己的能力也有所提升!

在此,我想說的是,提升個人能力,不能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堅持下去,即使你有時看不到自己能力提升,別人也會感覺到你的變化!時刻鞭策自己,能力一定會提升的!

6樓:付文進

設立目標的能力。

我們常常聽到這樣一句話"如果方向不對,越努力你會越窘迫",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努力的人並不少,每天加班到深夜的人不少,其中有一部人的努力能夠得到應有的回報,但有一部分人的付出跟回報並不對等,這是為什麼?這是人與人之間的天賦差距?但我們還沒有努力到拼天賦的階段,這是因為我們努力不夠?

每天加班到深夜還不算努力?那到底是為什麼呢?

其實很多職場的人都很努力,努力到讓自己"麻木"了,為了這種努力而努力,失去了就有的目標感,而不是為了目標而努力了。在職場上我們經常會把年度目標分解到季度,季度目標分解到月度目標,經過層層倒推,最終到每日的工作目標。

當我們確定好目標,就是我們在努力明確我們的奮鬥方向,讓我們擁有一個前進的方向,我們再把目標進行細化,再通過現實入手,分清主每個階段性目標的輕重緩急,逐步實現最終的目標。

學習能力。當我們有幾年工作經驗之後,我們就會發現在工作中很多事情都能夠應付得來,這個時候我們會發現,這個時候我們能力提升速度是最慢的時候,遠遠低於我們剛步入職場的那段時間,為什麼會這樣?這是因為我們失去了一開始的學習能力。

其實我們都知道,工作中比經驗更重要的,是你的持續學習能力,現在的職場對一個的人評估除了看他的經驗和技能以外,還會看他是否擁有走得更快,走得更遠的能力了,如果我們不想被後浪拍在沙灘上,我們就必須不斷進取,不斷地提升自己的效率和持續地學習。

在工作中,我們每個人都希望得到升職加薪,保持自己持續學習的能力,學習可以讓我們保持與新鮮事物接觸,讓我們能夠保持公司和社會發展的節奏,可以保持我們擁有競爭力,通過學習過後你就會發現,只要你想進步,全世界都會為你讓路。

要有思考能力。

職場中我們會面臨著許許多多的困難,很多人在工作中憑藉經驗,能夠把事情做得又快又好,但如果新的困難出現時,有些以前能夠做得又快又好的人,卻會顯得束手無策,這是為什麼呢?因為有些人缺少思考能力,尤其是深度思考的能力。

在我們在面對選擇的時候,很多時候的選擇會決定我們後面的一切,這個時候我們就會發現,改變我們人生的不是知識,而是我們的思考能力。當我們懂得運用自己的思考能力,就能夠通過一定的邏輯去看待事情。

普通人如何循序漸進投資P2P?

可以先從低風險入手。像銀行旗下的p2p平台 大集團旗下的p2p平台 已經上市的p2p平台 已經形成行業領導地位,有自己核心競爭力的平台,這些平台多半信用較好,資金雄厚,運作規範,風險比較低。這些低風險的平台不需要分析太多東西,比較簡單。適合新人入門。待稍有經驗了再投資一些高價效比平台,高價效比平台主...

如何提升個人氣質,如何才能提升氣質?

多看書吧,除此之外真的不知道了。你仔細想想不管什麼科學家有多老,他們的眼神永遠都很放光彩。這是一種智慧的氣質,沒有誰天生就生得一副好氣質,都是後天培養出來的。遇事冷靜,有條理性,計劃性。能掌握和提出自己的見解和觀點也很重要,不要經常激動,不要經常大呼小叫,心情好就和朋友多聊聊,不好就聽聽輕 或者看看...

如何提升男生的個人魅力?男人如何提升人格魅力

相信所有的朋友們都深有體會,在我們的生活中,一個有自信的人總是非常有人格魅力的,他們不僅在處事的時候顯得老到周全,遊刃有餘,而且還看起來運籌帷幄,能夠決勝千里之外的感覺。所以呢,也因為這樣,很多人都對這種非常有自信的人還有好感。因為在大多數人眼中,一個有自信的人往往就是有大本領的人。所以說,對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