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中的浪漫需要一份怎樣的堅持?

2023-03-11 06:55:06 字數 2206 閱讀 6886

1樓:九妹

婚姻中的浪漫需要雙方都有為對方付出一點小心思的堅持。

浪漫,始終是兩性情感之間,最為廣泛和敏感的話題。錢鍾書先生在《圍城》中關於婚姻是愛情的墳墓的論述,似乎切中了要害,並讓無數人對婚姻有著深深的無奈。

有人說,婚姻的本質是職場,門當戶對很重要。我不反對,但從這場活動中,我突然發現,其實婚姻更深層次的本質,是秀場。作為丈夫或妻子,花點小心思,演好這個角色的一些細節,很重要。

好的婚姻,很多都是「演」出來的。

長久而幸福的婚姻,都會落到細碎的煙火裡,落到日常瑣事裡。這些瑣事,構成了婚姻不穩定的因素,一樣是婚姻生活的零星煙火。很多時候,一個好丈夫,一個好妻子,不是特別大的角色,而是個小人物,即使你做不到十全十美,但一定要演好這個小人物。

愛並不總是穿西裝打領帶。愛情往往就在你面前,但由於它很謙虛,並沒有引起人們的注意,因此容易被忽視。這裡有一些愛情不那麼浮華的形式:

帶回家的工資,拿出垃圾,洗衣服,換尿布,開車送孩子,遛狗,做飯,看電影,修理破碎的東西,一個早晨的吻,一個簡單的「晚安」。

2樓:爵爺的網路

常言道「相愛容易相守難」。走進婚姻,兩個人的路才剛剛開始。保持熱戀時的浪漫,讓婚後瑣碎、平淡的生活中時時有驚喜,日日有新意,這樣才能永葆愛情的新鮮美好,相守也就容易了。

愛情的歸宿最終會走向婚姻,而婚姻的歸宿最終又會走向哪兒呢?愛情是浪漫的,而婚姻是現實的。你可以站在愛情的角度幻想以後的婚姻和美滿,但你卻很難站在婚姻的角度用浪漫去幻想愛情似的婚姻。

現實讓我們看到所有的浪漫都離婚姻而去,來自工作的壓力、生活中零零碎碎的煩惱充斥著整個生活和婚姻,我們沒有時間或者沒有精力顧及浪漫的存在與否。彷彿婚姻就是如此,愛情需要浪漫,婚姻就無所謂了。久而久之,婚姻讓人感到一種心理上的乏味、精神上的窒息。

其實,婚姻更需要浪漫的存在,它不但是婚姻的保鮮劑,又是增加感情的加油站。我們不必刻意製造浪漫,婚姻中的浪漫隨處可見,當你一身疲憊回到家,只是很平常的一聲招呼「回來了」,或是默默端來一杯熱茶,或是什麼也不說,只是充滿關懷的一個眼神和微笑,這就是最樸實的浪漫。在這樣的浪漫中,我們是否感受得到婚姻中那愛情般的浪漫呢?

婚姻中的浪漫就在我們每一天不經意流失的日子裡,每天的日子是相同的,而婚姻中的愛情和浪漫每次都是嶄新的。每天不同的眼神不同的笑容,都是來自心與心的交融,日積月累已經沉積在彼此的默契中……

聰明的妻子最會變換浪漫的花樣。過日子少不了磕絆,若能以幽默寬容化解,則不僅煩惱消除,夫妻也會更見恩愛。比如妻子丟了錢情緒低落,過後在枕頭下面竟發現了同樣數目的錢,略施小計的丈夫再調侃幾句,妻子再沮喪也忍不住會破涕為笑。

切記,在妻子發小脾氣時丈夫一定要大度,最好的**還是幽默,而在丈夫不愉快時,他最需要的是妻子的溫柔體諒,絕不是抱怨和嘮叨。

互贈禮物追求新奇幽默,越別出心裁越好!九隻鑲著對方名字的字母熊排列在一起,象徵天長地久,一把木頭勺、一把木頭叉,分別刻上可愛的老頭和老太,滑稽的老花鏡配上紅臉蛋,也是白頭偕老的期許。

不吝惜由衷的讚美,善於發現對方的優點,不斷向對方示愛,讓彼此更有信心,婚姻路也就走得更安穩。

浪漫的方式千千萬萬,就看你們是否善於發揮想象力、精心地去設計和創造!

此外,還可以從浪漫**、電影裡獲得啟發。感動了全球5000萬讀者的禾林**,也許就可以為你提供一些浪漫的靈感。在他的書中描述了忠貞不渝的愛情和各種各樣別出心裁的浪漫方式。

放棄一份堅持很久的感情是什麼感覺

拿我做比喻吧。近十年的感情。散了。那一刻走在路上胸口中總感覺有東西壓著。很壓抑同時伴隨著解脫。是不是很奇怪。可是很愛她。我感覺我的生活我的工作都沒有了動力。那種揮之不去的壓抑讓我想撕開我的胸膛。夜夜失眠,那段時間不到一個月瘦了十斤。只要一想到她。就能夠難受很久。在想著她是不是已經開始了新的生活。她會...

怎樣寫好一份IT技術,簡歷中IT技能怎麼寫

不明白你到底要表達什麼,it技術什麼?it技術工作總結怎麼寫 強調培訓 檢查與管理的重要。沒有範文。以下供參考,主要寫一下主要的工作內容,如何努力工作,取得的成績,最後提出一些合理化的建議或者新的努力方向。工作總結就是讓上級知道你有什麼貢獻,體現你的工作價值所在。所以應該寫好幾點 1 你對崗位和工作...

如果一份感情女人堅持的很累,沒有安全感,男朋友總是不理解,你說他總是很不耐煩,說你很煩,還要堅持嗎

你想要的安全感是什麼樣的?他怎麼做你才會覺得自己被在乎了,他心裡是有你的。你不開心的時候可以關心你的小情緒,你不舒服的時候,可以照顧好你的身體,過紀念日可以送你一份小禮物,你不開心了,他會說甜言蜜語哄你開心。就算愛情裡,他全部做到了,是一百分,可你覺得這種狀態的愛情可以持續一輩子嗎?他現在做到了,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