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代滕正中生平簡介是什麼,宋代 李銳父生平簡介

2023-03-11 06:50:06 字數 2514 閱讀 7432

1樓:網友

您好,在 搜狗上查無此人。

宋代、李銳父生平簡介

關於宋代民族英雄岳飛的生平簡介

2樓:匿名使用者

岳飛(1103—1142),字鵬舉,宋相州湯陰縣(今河南安陽湯陰縣)人,南宋抗金名將,中國歷史上著名軍事家、戰略家,民族英雄,位列南宋中興四將之首。

他於北宋末年投軍,從2023年遇宗澤起到2023年為止的十餘年間,率領岳家軍同金軍進行了大小數百次戰鬥,所向披靡,「位至將相」。2023年,完顏兀朮毀盟攻宋,岳飛揮師北伐,先後收復鄭州、洛陽等地,又於郾城、潁昌大敗金軍,進軍朱仙鎮。宋高宗、秦檜卻一意求和,以十二道「金字牌」下令退兵,岳飛在孤立無援之下被迫班師。

在宋金議和過程中,岳飛遭受秦檜、張俊等人的誣陷,**入獄。2023年1月,岳飛以「莫須有」的「謀反」罪名,與長子岳雲和部將張憲同被殺害。宋孝宗時岳飛冤獄被平反,改葬於西湖畔棲霞嶺。

追諡武穆,後又追諡忠武,封鄂王。

岳飛是南宋最傑出的統帥,他重視人民抗金力量,締造了「連結河朔」之謀,主張黃河以北的民間抗金義軍和宋軍互相配合,夾擊金軍,以收復失地。岳飛治軍,賞罰分明,紀律嚴整,又能體恤部屬,以身作則,他率領的「岳家軍」號稱「凍死不拆屋,餓死不打擄,」金**傳有「撼山易,撼岳家軍難」的哀嘆,表示對「岳家軍」的最高讚譽。岳飛反對宋廷「僅令自守以待敵,不敢遠攻而求勝」的消極防禦戰略,一貫主張積極進攻,以奪取抗金斗爭的勝利;他是南宋初唯一組織大規模進攻戰役的統帥。

岳飛的文學才華也是將帥中少有的,他的不朽詞作《滿江紅·怒髮衝冠》,是千古傳誦的愛國名篇,後人另輯有文集傳世。

宋代王讜生平簡介

3樓:匿名使用者

王讜〔dǎng〕,字正甫,生卒年不詳。北宋長安(今陝西西安)人。是武寧軍節度使王全斌的五代孫,武勝軍節度觀察留後王凱的孫子,鳳翔府都監王彭之子。

宰相呂大防之婿。宋徽宗崇寧、大觀(1102-2023年)年間人,曾入蘇軾門下,元祐四年(2023年)任國子監丞,官至少府監丞,著有《唐語林》八卷。

王讜雖出生顯赫,但仕途並不如意。王讜能書善畫,與蘇軾及其門人交往密切,其文風也深受其影響。

宋代詩人鄧忠臣的生平簡介

宋朝劉彝生平簡介

宋朝王令 的生平簡介

4樓:亦夢之城

1、簡介。

王令(1032~1059)北宋詩人。初字鍾美,後改字逢原。原籍元城(今河北大名)。

5歲喪父母,隨其叔祖王乙居廣陵(今江蘇揚州)。長大後在天長、高郵等地以教學為生,有治國安民之志。王安石對其文章和為人皆甚推重。

有《廣陵先生文章》、《十七史蒙求》。

2、作品。王令是一位頗有才華的青年詩人,他僅有短暫的十年創作時間,卻寫出了70多篇散文和480多首詩。他的詩歌代表了他文學創作的主要成就。

他的詩大多是與友人的酬答唱和之作,主要敘述了自己的生平、志向與人生態度,為溫飽而四處奔波的苦難生活。王令一生艱難,心情一直比較沉鬱,這類詩的基調也比較低沉。王令一生不應舉,不做官,生活在社會底層,接近貧苦大眾而遠離統治階級,所以他的不少詩篇深刻反映了連年的災荒與統治者的殘酷壓迫剝削給民眾帶來的疾苦,更可貴的是,詩人還能明確地指出這種苦難來自於統治者對人民的壓迫和剝削,展示自己救民眾於苦難之志願,《夢蝗》詩是其代表作。

3、評價。王安石《思逢原》一詩有「妙質不為平世得,微言唯有故人知」之句,對他的才高命短、不為世用表示惋惜。

誰有宋代的詞人的生平經歷介紹,最好有點評價

5樓:匿名使用者

婉約派是相對於豪放派而言的,是宋代宋詞流派之一。其特點主要是內容側重兒女風情,結構深細縝密,音律婉轉和諧,語言圓潤清麗,有一種柔婉之美。

北宋婉約派的代表人物有:晏殊、柳永、秦觀、歐陽修、周邦彥、晏幾道、張先等。兩宋之交的李清照則是最有名的婉約派女詞人。 南宋的有朱淑真,朱敦儒,姜夔等。

李清照的代表作:醉花蔭。

薄霧濃雲愁永晝, 瑞腦消金獸。 佳節又重陽, 玉枕紗廚, 半夜涼透。 東籬把酒黃昏後, 有暗香盈袖。 莫道不消魂, 簾卷西風, 人比黃花瘦。

晏殊的代表作:浣溪沙。

一曲新詞酒一杯,去年天氣舊亭臺,夕陽西下幾時回?

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小園香徑獨徘徊。

柳永的代表作:雨霖鈴。

寒蟬悽切,對長亭晚,驟雨初歇。都門帳飲無緒,放留戀處,蘭舟摧發。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念去去千里煙波,暮靄沈沈楚天闊。

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

秦觀的代表作:鵲橋仙。

纖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渡。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周邦彥的代表作:蘇幕遮。

燎沉香 消溽暑。鳥雀呼晴 侵曉窺簷語。葉上初陽乾宿雨 水面清圓 一一風荷舉。

故鄉遙 何日去。家住吳門 久作長安旅。五月漁郎相憶否 小楫輕舟 夢入芙蓉浦。

宋代龍官窯是什麼顏色為主,宋代官窯瓷器底款是什麼意思

宋瓷窯場首推五大名窯,即汝 官 鈞 哥 定。官窯是宋徽宗政和年間在京師汴梁建造的,窯址至今沒有發現。官窯主要燒製青瓷,大觀年間,釉色以月色 粉 青 大綠三種顏色最為流行。官瓷胎體較厚,天青色釉略帶粉紅顏色,釉面開大紋片。這是因胎 釉受熱後膨脹係數不同產生的效果。瓷器足部無釉,燒成後是鐵黑色,口部釉薄...

雷鋒的生平簡介是什麼,雷鋒的生平簡介

雷鋒的生平簡介如下 1 雷鋒 1940年12月18日 1962年8月15日 原名雷正興,出生於湖南長沙。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 共產主義戰士。2 1954年加入中國少年先鋒隊,1960年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同年1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61年5月,雷鋒作為全團候選人,被選為遼寧省撫順市第四屆人民代表大會...

宋代鬥茶興盛的原因是什麼

一 宋代的鬥bai茶之風宋朝的茶文du化很興盛 zhi,當時的文人都喜dao歡品茶。會品茶代表回著有品位和風雅,隨著答品茶的發展,鬥茶漸漸興盛起來了。這中鬥茶的情景在宋朝的詩詞中就有提到。蘇軾有詞雲 武夷溪邊粟粒芽,前丁後蔡相寵加,爭新買寵各出意,今年鬥品充官茶。范仲淹也有詩詞寫到 因為宋代建立了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