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要怎麼煮更好吃,面怎麼煮比較好吃

2023-03-11 07:10:07 字數 3407 閱讀 6073

1樓:生活達人習習姐

如何煮麵條更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最簡單的拌麵。

燒水,水要多一點,碗裡放海天牌生抽,麻油,胡椒,味精,香蔥末,然後水開下面,少許硬一點,放在碗裡一拌。如果是鹼水面,這時可加一點上好的醋。

千萬記住先後程式,否則味道就不一樣。

如果加一點上好的榨菜丁(要自己切,成品榨菜丁不好吃),芝麻醬或花生醬(用涼開水調稀,現吃現調)。

二、西紅柿雞蛋湯麵:

先炒雞蛋,加水,放西紅柿片,放鹽,水開放麵條至熟,加胡椒味精。

三、炒麵:小白菜、肉絲、香菇絲。

下面,少許硬一點。

撈出,放冷水衝,漓幹水分。

大火,先炒肉絲,熟,加白菜,變色,加香菇,炒幾下,加麵條炒幾下,拌勻,改中火,加鹽、胡椒、少許味精,改小火,一手拿鍋鏟炒,一手拿雙筷子把麵條抖松,麵條和作料儘量拌勻,白菜不能黃。

備註:1 吃炒麵的時候加點上好的醋。

2 裡脊肉切細絲,加一點鹽用生粉拌勻,加一點油,再拌勻。

四、先放蝦米(要買***的)在水裡小煮片刻,再給油,放麵條,快煮好時,加小白菜,熟,加鹽、胡椒、少許味精,即可。

五,最簡單的涼(拌)面。

燒水,水要多一點,淺口的不鏽鋼鍋,加麻油,待用。

碗裡放海天牌生抽,胡椒,味精,香蔥末,然後水開下面,少許硬一點,放在有麻油的鍋裡,拌勻,放在空調前面吹1-2分鐘,邊吹邊拌,使其冷卻均勻。

然後,放在碗裡一拌。如果是鹼水面,這時可加一點上好的醋。

千萬記住先後程式,否則味道就不一樣。

如果加一點上好的榨菜丁(要自己切,成品榨菜丁不好吃),芝麻醬或花生醬(用涼開水調稀,現吃現調)。

六、咖哩牛肉麵(湯)

咖哩要在油裡炒一下,油溫不能太高,會糊。

牛肉大塊放在水裡煮熟(爛),切片裝盤;牛肉湯里加鹽、油咖哩、小蔥末、胡椒、少量味精,加入下好的粉(少許硬一點),放入切好的牛肉片。這就是咖哩牛肉粉。不加粉,就是咖哩牛肉湯。

七、最簡單的紅燒牛肉(粉)做法:

好牛肉,切塊,油放在鍋裡燒熱,下肉炒幹水分,加好一點的料酒,炒幹,然後加海天老抽少許上色,再加海天生抽,不加鹽,炒,加水,淹沒肉,燒開,然後用沙鍋或鐵鍋用很小的火(保持水似開非開的狀態),燒1—2小時,你覺得爛了就行,大火收幹水,不要太乾,加胡椒,少許味精。

燒水,水要多一點,碗裡放海天牌生抽,麻油,胡椒,味精,香蔥末,加開水,然後水開下粉,少許硬一點,放在碗裡,加紅燒牛肉。即可。

3樓:鯊鯊

(1)煮麵條時,待水開後先加少許鹽(每500克水加鹽15克),再下麵條,即便煮的時間長些也不會粘糊。

(2)煮掛麵時不要用大火。因為掛麵本身很乾,如果用大火煮,水太熱,麵條表面易形成粘膜,煮成爛糊面。

(3)煮掛麵時不應當等水沸騰了再下掛麵,而應在鍋底裡有小氣泡往上冒時下掛麵,然後攪動幾下,蓋好蓋,等鍋內水開了再適量添些涼水,等水沸了即熟。這樣煮麵條速度快,麵條柔而湯清。相反,如果水沸了再下掛麵,麵條表面易粘糊,水分、熱量不能很快向裡滲透、傳導,再加上沸水使麵條上下翻滾、相互摩擦,這樣煮出的麵條外粘、內硬、湯糊。

4樓:真真就是認真

那要看你吃什麼樣的面了。據俺個人經驗而談:

1 方便麵,一定要煮著吃溫帶才會好,泡的很難吃,也沒營養。煮的時候注意火候,你嘗著還稍微有一點點硬就關火,這樣即使你過一小會吃麵也不會粘糊糊的爛掉了ps 最好加些蔬菜什麼的,加營養。

2 掛麵中熱面 煮的時間比方便麵稍微長些,其他參照上面13 掛麵中涼麵,煮的時候放點鹽,煮出來筋道。

4 最好吃的就是手擀麵啦。

不管是吃什麼面都不要煮出來放的時間過長,那麼再好吃的面也糊掉啦。

5樓:落櫻w紛飛

麵條如何煮更好吃?

6樓:泥三詩

這碗麵讓我想起小時候,想起媽媽 想起無憂無慮的年齡。

7樓:小廚神美食

這個面值多少錢?月底了,你們還能吃的起嗎?

面怎麼煮比較好吃

8樓:網友

煮西紅柿雞蛋麵比較好吃,西紅柿具有清熱解毒。番茄性涼味甘酸,有清熱生津、養陰涼血的功效,雞蛋雖然富含蛋白質,具有很多養生保健的功效。

西紅柿雞蛋麵。

做法材料:麵條、西紅柿、雞蛋、鹽、味精、香油、老薑片 、蔥花、香菜、花生油、醬油、花椒粉、柿子椒、香菇。

步驟1、兩個西紅柿洗淨切片,一個柿子椒洗淨切丁,適合數量的香菇切丁,兩個雞蛋在碗中打散,蛋液里加鹽,一塊老薑片切碎;

2、鍋內放油,油熱將蛋液倒入炒成蛋花,盛出;

3、另放油,油熱爆香蔥花姜碎,將西紅柿倒入翻炒,待西紅柿出水了將蛋花倒入同炒一會再依次放入柿子椒丁和香菇丁;

4、然後加水煮入味;大概可以煮上五分鐘吧,然後盛出倒在麵碗裡,加鹽,醬油、花椒粉、味精,香油;

5、另起一鍋放水煮麵,面好即盛入裝有西紅柿湯的麵碗,撒上香菜,香噴噴!

面要怎麼煮才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果要想使煮的麵條清爽、不粘、不硬心、不糊湯,就必須根據麵條的特點來掌握火候及下鍋的時間。家庭自制的麵條和購買的溼切面應該等鍋中水大開時下面,並用筷子迅速在鍋中將剛下的麵條輕輕向上挑幾下,以防麵條粘結在一起。然後用旺火煮開,否則會由於水溫不夠而導致麵條表面的麵糊不易形成一層黏膜,溶化在水裡,麵湯變混濁,煮出的麵條也不易形成一層黏膜。

用旺火煮,鍋開兩次,點兩次涼水,即可出鍋。

煮幹切面或掛麵時,不要等水沸騰後再下面,當鍋底有小氣泡往上冒時下掛麵或幹切面,而後攪動幾下,蓋好鍋。鍋開後,不宜用旺火煮。因為掛麵、幹切面本身很乾,用旺火煮,水很快被催開,水溫較高,麵條表面馬上形成一層黏膜,使水分不能很好向裡浸透,熱量也無法向裡傳導。

所以宜用中火慢煮,隨開隨點適量的涼水,水沸騰了面也快熟了。這樣,熱量慢慢向麵條內部滲透,熟得也快,麵條柔軟而湯清。

如果水沸騰後再下幹切面、掛麵,麵條在沸開的鍋中上下翻滾,互相摩擦,表面的黏膜被沖掉,使麵湯糊化,增加了濃度,水的滲透性就更差了,煮出的麵條會出現硬心。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過下開水!再過下冷水!這樣的面就有彈性!再下去煮!

面要怎麼煮才好吃呢?

11樓:堯付友章戊

煮水面時,若在水面加一湯匙油,麵條就不會沾了,還能防止麵湯起泡沫溢開鍋外。煮掛麵時,不要等水沸後下面。當鍋底有小氣泡往上冒時就下面,攪動幾下,蓋鍋煮沸,適量加冷水,再蓋鍋煮沸就熟了。

這樣煮麵,面柔而湯清。

12樓:孔桂枝和亥

豬肉切成薄片,加入鹽,生粉和水拌勻,水燒開加入肉片,小火滾幾分鐘,加油加入青菜,再加入鹽和雞粉等調味料,菜熟湯底就成了。用另外的滾水燙麵條,先將麵條放入滾水燙軟,撈起放入冷水泡一下,再放入滾水滾一分鐘。撈起麵條放入湯底就可以了。

這樣做麵條爽口,湯底也不會糊了。

怎麼泡麵比較好吃,怎麼樣煮方便麵才好吃

很多時候一個人在家就會比較懶,不想下去買菜做飯也不想點外賣的時候,泡麵就成了填飽我們肚子的美食,而且方便又實惠。這時候可能有的人就會有異議,覺得泡麵是垃圾食品,不健康且容易發胖,但其實有點危言聳聽了,在我們沒有食入過多的泡麵的時候,我們的身體會在2天時間左右將這些對身體無用的物質排洩出去,當然我們吃...

湯圓怎麼做比較好吃,湯圓要怎麼煮才好吃

怎麼做湯圓讓表面光滑又好吃?2 趁南瓜還熱的時候,往裡面加適量糯米粉,糯米粉不要一次性加,要一邊倒一邊用筷子攪拌,看情況新增,最後揉成一個偏軟的糰子。為什麼沒有推薦南瓜的量和糯米粉的量,因為南瓜蒸熟之後,水蒸氣含量不同,糯米粉的吸水性也不同,所以不好推薦量,只能自己一邊倒一邊看情況增減。3 揉好之後...

怎麼煮好吃的面,怎麼煮麵好吃

煮麵條通用技巧。1.煮一般麵條如果在鍋中加少量食鹽,這樣煮出來的麵條不糊爛。2.煮麵條時若在水中加一湯匙菜油,麵條不但不會黏連,且能防止麵湯起泡沫,溢位鍋。4.在下鍋前先把麵條掰開,煮熟後蓋著鍋蓋燜5分鐘,這樣的麵條比較滑,而且湯汁比較稠。5.煮麵條最好的時間是在水被燒開前兩三分鐘,把面放進鍋裡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