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過期牛奶

2023-03-11 07:10:07 字數 1711 閱讀 7067

1樓:小松部落格

很多人利用過期的牛奶來護膚,這樣的作法確實有一定效果,因為過期牛奶會產生乳酸,這屬於果酸的一種,可以軟化角質,具有保溼的作用。

最早發現過期牛奶可以護膚的是埃及豔后,喜歡用鮮奶沐浴的她,發現過期發酸的牛奶,沐浴後**更滑更細,事實上,這些壞掉的牛奶,之所以能夠護膚,主要是過期牛奶中的乳酸,其次則是牛奶中的脂肪,因此,全脂的牛奶護膚效果比脫脂較佳,其中的差別在於脂肪的多寡,但是過期的牛奶所產生的乳酸菌不會因脂肪含量而有所影響。

過期的牛奶也可以用來敷臉,而一瓶過期牛奶倒進浴缸,被稀釋之後,效果可能較差,因此建議可以先行塗抹全身,等5至10分鐘之後,再泡進浴缸,這樣效果較佳,而乳酸菌不會造成泌尿道感染,不需要擔心。

至於奶粉浸泡是不是也有同樣的效果,專家稱,奶粉的成份經過乾燥之後,無法保持新鮮度,也較少乳酸菌,護膚的效果不如鮮奶強。

不過要注意的是,過期的牛奶如果已經結塊,就不要使用,因為乳酸不會結塊,會結塊的是牛奶蛋白,對於去角質或是保溼沒有效果。

過期牛奶的其它作用還有不少:

1、擦拭皮鞋---先用刷子刷掉鞋面上的汙垢,再用紗布醮上過期發酸的牛奶均勻的塗抹在鞋面上,等幹了以後用乾布擦拭,鞋面可光亮如新,還能防止皮面乾裂。

2、擦拭地板---把過期發酸的牛奶用清水稀釋,然後灑在地板上用拖把擦拭,地板可光亮如新。

3、除去衣服上的墨跡---先用清水把衣服清洗一下,再倒入過期發酸的牛奶輕輕搓洗,可除去衣服上的墨跡。

4、澆花---如果過期牛奶已經有了明顯的酸腐味,這時可以用它來澆花。為了避免不好的味道擴散,可以在花土中間挖一個小坑,把牛奶埋進去。

5、擦拭皮製傢俱---如果過期牛奶已經有少量沉澱,但是氣味並沒有改變,可以用它來擦拭皮製傢俱,使其恢復光澤,還可以修復細小的裂痕。

2樓:運霸這

過期牛奶的妙用。

牛奶在開啟包裝以後,如放置時間過長,就會變質且不能食用,然而過期變質的牛奶依然有利用價值。

利用過期牛奶擦拭皮鞋先用刷子刷掉鞋面上的汙垢,再用紗布蘸上發酸的牛奶均勻地塗抹在鞋面上,等到幹了以後用乾布擦拭,鞋面可光亮如新,還能防止皮面乾裂。

利用過期牛奶擦拭複合地板將清水倒入變酸的牛奶中充分稀釋,然後滴在地板上,用毛巾擦拭,地板可光亮如初。

利用過期牛奶除去衣服上的墨跡先用清水把衣服清洗一下,再倒入變質的牛奶輕輕揉洗,可除去衣服上的墨跡。

利用過期牛奶滋潤肌膚如果牛奶剛過期,沒有任何變質的現象,可以用它來洗臉,滋潤肌膚。

利用過期牛奶擦拭皮質傢俱如果過期牛奶已有少許沉澱,但氣味並沒有改變,可以用它擦拭皮質傢俱,能使皮質傢俱恢復光澤,同時還能修復小的裂痕。

利用過期牛奶澆花如果過期牛奶已結塊並有了明顯的酸腐味,這時可用它來澆花,為了避免不好的味道產生,可以在花土中挖一個小坑,把過期牛奶埋進去。

利用快過期的鮮奶煮菜快超過食用期限的鮮奶,不適合生飲,可用小火加熱煮沸,放涼後加到菜餚或點心中,也可和蛋液混合用來做吐司,或者放入魚湯或濃湯裡。

3樓:遇憐香廣君

可以把它用來沐浴或者將它和珍珠粉在一起攪拌成**對於美白是很有效果的。

4樓:郵集隊

抹臉,對**有好處。或者養小動物可以喂他們。

我家喝牛奶包裝裡剩下一點媽媽總要拿來護膚的。

5樓:水靈兒

可以發酵製作花肥。

6樓:澄壯酆星華

上次在節目上的時候。

有人用牛奶洗臉。

說效果不錯。

過期的牛奶怎麼處理?牛奶過期了怎麼處理

1.擦拭皮鞋 先用刷子刷掉鞋面上的汙垢,再用紗布蘸上過期發酸的牛奶均勻地塗抹在鞋面上,等幹了以後用乾布擦拭,鞋面可光亮如新,還能防止皮面乾裂。2.擦拭地板 把過期發酸的牛奶用清水稀釋,然後灑在地板上用拖把擦拭,地板可光亮如新。3.除去衣服上的墨跡 先用清水把衣服清洗一下,再倒入過期發酸的牛奶輕輕搓洗...

過期牛奶的用處,過期牛奶的還有那些用處?

過期牛奶的其它作用還有不少 1 擦拭皮鞋 先用刷子刷掉鞋面上的汙垢,再用紗布醮上過期發酸的牛奶均勻的塗抹在鞋面上,等幹了以後用乾布擦拭,鞋面可光亮如新,還能防止皮面乾裂。2 擦拭地板 把過期發酸的牛奶用清水稀釋,然後灑在地板上用拖把擦拭,地板可光亮如新。3 除去衣服上的墨跡 先用清水把衣服清洗一下,...

過期牛奶洗澡,過期的純牛奶能用來泡澡嗎

過期的牛奶也可以用來敷臉,而一瓶過期牛奶倒進浴缸,被稀釋之後,效果可能較差,因此建議可以先行塗抹全身,等5至10分鐘之後,再泡進浴缸,這樣效果較佳,而乳酸菌不會造成泌尿道感染,不需要擔心。至於奶粉浸泡是不是也有同樣的效果,專家稱,奶粉的成份經過乾燥之後,無法保持新鮮度,也較少乳酸菌,護膚的效果不如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