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著是為了什麼呀,人活著是為了什麼啊

2023-03-11 19:00:05 字數 5570 閱讀 507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先來這一道『誰讓人生活』或者『誰給人生活的機會』。

你知道嗎?就是上帝啊。他就給你(也給別人)這種一個機會,這一份禮物(還有更大的禮物嗎),想考考你,要看看你能活得是否好,能不能克服困難,得到幸福。

最重要的是:他想知道你是否感謝他,或者像很多人一直生活到死而不認識不感謝他。所以你要認識他是誰,感謝他給了你那麼多,要好好地過日子。

聽了這些,你當然會很好奇地問:『有的人是認識感謝他而好好地過日子;但是也有人不認識他而活著,一直到死不知道他們是為了什麼而活者。那麼這兩種人的後果一樣怎麼行呢?

』我告訴你,那兩種人的後果是不一樣的。

舉個例子說,你在學校參加考試。有個人一直到考試的時間努力地刻苦地準備考試;也有個人連一次也不看書就來參加考試。那你想想,這兩個人的成績會不會一樣呢,他們兩個都期望好成績是有道理嗎?

當然不是。學習努力的那個人應該得到好成績,另一個人呢,一次也不看書哪兒會考出好成績呢,是不是?可以舉更多的這樣的例子,最後可以知道:

後果肯定是不一樣的。

前邊說過的那兩種人的後來呢,『好的』什麼時候會得到獎品什麼的,『不好的』什麼時候有處罰呢?一直到死了的時候沒有什麼『獎品』或者『處罰』是因為,死了後才開始最重要的一部。就是說,『不好的』過去後才有處罰上帝趕他進地獄而在那邊處罰;『好的』呢,死了後上帝讓他進天國,而在那邊過永遠的幸福快樂的日子。

那你說呢,這樣的話,人活著有沒有道理呢?

你一定要有希望而自信心去好好地過日子!

2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是為了尋找快樂,沒有理想,信念和責任的生活會覺得不快樂,它不是空洞的,而是體現在人們每時每刻的生活之中。只有改變生活的觀念,態度,生活本身才能有所改變。名譽要服務於大眾,才有快樂;愛情要奉獻於他人,才有意義;金錢要佈施於窮人,才有價值,這種生活才是真正的生活。

3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就是要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哪怕是耕地的農民,哪怕是基層的幹部,哪怕是個小買賣商人,哪怕是清潔工。

你都要實實在在的實現你自己的價值。

職業不分高低貴賤,做好自己的工作,做好自己的本分。

4樓:網友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說白了就是:人們活著為了吃飯,我吃飯為了活著。

5樓:我就是鬼首

我很現實的。

人生在世其實就是為了錢。

不要不相信:

你苦過的話你就會明白的。

有了錢你就會有一切的。

這不是極端。

6樓:冬日的早晨

上天賜了一個機會給一個原始的受精卵讓它發育成你,感謝吧,享受這個世界的美妙。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看屋外的藍天。

品味下白開水。

爬爬山 吸吸新空氣。

就會明白的。

8樓:0上一度

上帝給了每人一段時間讓他去過。

我們啊是用各種方法來消磨這段時間。

9樓:落雨的傷

為了1責任2快樂3理想4怕死。

10樓:網友

讓這個星球充滿活力是生命的意義。

人活著是為了什麼啊

11樓:熱愛社會的小劉先生吖

人活著為了體驗生活的酸甜苦辣

人生很多東西都會改變,也會消失,所有的一切都會成過眼雲煙。無論生活是怎樣的滋味,它都會成為人生的一部分。人活著,就是為了體驗生活的酸甜苦辣。

《我是餘歡水》中的餘歡水,被朋友背叛,被妻兒看不起,並且,他的父親也只知道一味地找他要錢。之後,他又被上司和同事愚弄,還在醫院誤診為絕症。在他諸事不順,並且對人生感到絕望時,他忽然想開了:

要為自己活一次。他不再唯唯諾諾,不再巴結奉承他人,而是敢於直麵人生。最後,在機緣巧合之下,成了見義勇為的英雄。

2、人活著為了體驗情感的愛恨別離

人生之中,最玄妙的就是緣分。當你認為這一生,都會與心儀的人在一起時,或許命運會給你當頭一棒。快樂與幸福都會瞬間消散,空留你在原地,獨自傷懷。

又或許,在你絕望的時候,你覺得日子過不下去了,可是,那個拯救你的人會悄然來到你身邊,讓你覺得人間有了希望。這一生,我們總會為了某個人而肝腸寸斷,又不得不與之揮手說再見。人活一世,體驗過真愛,被深情相待過,便值得。

活著,便說不清楚自己到底經歷了多少愛恨情仇。人活一世,或許只為一個「情」字所困,容易被人傷害,容易被人遺忘。

3、人活著為了體驗你想體驗的一切

人生一輩子,最有意義的活法,就是活出自己。有的人,活在父母的期待中,總是遵照父母的指令去選擇自己不願走的路。走了大半生,都不曾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一種什麼樣的生活。

還有一些人,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但是太過顧及他人的看法和感受,習慣性地去委屈自己,犧牲自我。

彷彿,所有的人都活得開心和快樂,唯獨他,辛苦半生,卻沒有為自己活過。人要懂得成全自己,不必太過於在乎他人的感受。生命短暫,請用心去體驗自己喜歡的人生。

不管是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還是放肆去追逐夢想,都不要停下腳步。用踏實的腳印,去走自己想走的路,用自己的方式去丈量這個世界,才是最好的活法。

人活著是為了什麼啊

12樓:臺彭勃鹹懌

樓主:人活著為什麼?應該說為什麼而活著,這也是社會學家一直**的問題。

生命是父母給的,父德若山母恩似海,首先要好好的回報他們。我們一生很多責任:為父母、為愛人、為兒女都是不可推卸的責任。

人活著不該為責任所累,不該讓責任成為壓力,除非是個無能的人。駕馭責任做好自己該做的,即使沒有錢,依然是成功的人生。

因為愛,所以我們來到了這個世界上;因為父母的愛,所以肯為我們無條件的付出,所以我們才可以健康的成長;也因為兄弟姐妹朋友愛的,所以才可以在他們的祝福中快樂幸福的生活。

因為愛自己的父母,所以也要為他們付出;因為愛自己的愛人,所以也要為他(她)付出;因為愛自己的子女,所以也要為他們付出。

其實,人生最快樂和幸福的事就是能和自己心愛的人在一起,人活著就要快快樂樂的活著,而能為自己愛的人(包括:父母,愛人,子女,親友)付出和犧牲就是愛,就是人生的意義所在。

[︵st〇p戀﹏個人觀點,謝絕複製]

人活著是為了什麼啊

13樓:楓葉巧巧

您好,我覺得人活著就是為了用自己的生命改變別人的生活,用自己的生命程序改變社會程序,活著遭罪是為了能在高興時大聲地笑。如果你覺得生活沒意思的話,活著就算是為了別人而活著,為父母,為妻子兒女,為兄弟朋友。以後都會明白得,每個人都有他的人生軌跡也就都有他自己的理解,用一句老套的話說:

生活要積極!人在世無論受多大苦,多大累,只要還活著,未來就會回報你。我也曾認為生活是無意義的,但現在還是很好的過著生活啊!

不是生活過你而是你過生活!現在活一輩子得原因長大了不就知道了?可能是愛情,可能是友情,親情,也可能是不想死。

總之好好活一輩子就對了!生活沒有意義,但我們將創造意義 。

我活著 是為了家人 特別是愛我的家人。

爸爸媽媽那麼辛苦生下我們 為我們省吃省穿。

如果 我們死了 爸爸媽媽有多傷心 為了爸爸媽媽 就算日子再困苦 也要頂著。

為了他們 我們要奮鬥努力 給他們過上幸福安逸的日子或許 放在世界的角度 我們是渺小的。

但是 在父母心裡 我們是他們的一片天。

沒有天 你想想 他們忍受得住嗎。

每當 我受到挫折 想輕生的時候 想想父母 我堅強起來了希望能夠解答您心中的疑問 祝你好運。

14樓:旅途愉快

你好!人從一生下來就是為了活下去。在享受整個過程的同時,還要付出你的艱辛努力。把握生命裡的每一分鐘,讓你的生活更加燦爛輝煌。

15樓:匿名使用者

信耶穌吧 人活著有意義?不就是等死嗎 等死的同時在追求點虛浮的東西。

16樓:鼕鼕

為了幸福。為了尋找幸福、為了享受幸福。

17樓:網友

問你媽媽去吧,為什麼要把你生下來!

18樓:丶雷諾丶

為了自己,為了自己能好好的過,戀愛,結婚,然後有孩子,然後老了,然後就沒了,雖然很短,但是過程是很美的,物以稀為貴,時間短,也寶貴,好好珍惜。

人活著是為了什麼啊?

19樓:止玉花奚珍

生是一次偶然。

死是一次必然~!

活著的過程。

這就是人生~!

不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對的。

只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無悔的。

人生足已~!

在活著的時候要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讓自己過的充實一點~!.

既然來到這個世界走一回,就好好的活上他一回~!

活著一定要屬於自己的「目標」和「夢想」給自己的人生畫上幾道色彩~!

要是找不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就想想自己。

給自己一個交代。

給父母朋友。

心裡最愛的那個他/她一個交代~!

然後在好好享受夕陽美。

傻笑一下。給自己人生畫上一個完美~..

活著的意義就是為了尋找活著的意義:

1)每個人都有自己活著的意義。人,要為自己而活。意義就是為自己的目標而努力。

成功須付出汗水。成功,失敗,大笑,痛哭,每一個環節都盡情的去體會,享受。反之一個人如果沒有了理想,做什麼都是做給別人看,自己又能體會到什麼呢,人活著連這些都不能自己去體會,享受,2)用心另眼看世界吧,這世上不是每個人都很順利,只是看自己怎麼解決,比如你走路的時候被人撞了,別人給你道歉了,有時候你還是會覺得很火,但是你卻沒想到撞你的人心裡其實比你還難受,還是想想那句「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何不如天天開心」。

3)生容易,活容易,生活卻不容易。別發愁,這個社會的和你差不多還很多,但是都快樂的生活著,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成功的,只要你努力對待每件事情,對生活認真一點,只要你認真對待每一天,不管你的人生怎麼樣,我相信都是精彩的。一句話:

20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為什麼?

這個問題從古到今,不知有多少人在尋求一個滿意的答案,但沒有一個完整而詳盡的答案適用於每一個不同的人。每個人的成長道路、生存環境、命運際遇不同,對人生的理解、對事物的看法、生活的目標不一樣,「活著為了什麼」的結論也不盡相同。

我是這樣理解的:人活著,是「享受」生存的過程,這種「享受」,也許是愉悅舒暢的、也許是痛苦煎熬的、也許是長久沉默的、也許是短暫輝煌的。但生存只有一世,既然沒有來生,就應該讓此生存在的比較有意義最好,那就過好每一天吧,從現在做起,從此刻行動,不必糾結於過去,把握這個生存的過程,一路看風花雪月、欣賞窗外風景,隨時準備在路途下車、無憾離去,也是對此生命的尊重。

祝福你!生命列車上同行的朋友!

人活著是為了什麼,人活著是為了什麼

為了得到別人的認可,其實閒下來想想,我們活著的意義沒人能說清楚,因為每個人的想法都不同,但是總起來說一句話,就是為了得到自己真正在意人的認可,哪怕是付出生命 人生就像一場戲!有精彩的時候 也有悲傷的時候 明確的說是為了理想。為了實現生命的價值 為了讓愛你的人和你愛的人覺得幸福 人活著是為了好好活著 ...

人活著是為了什麼,人活著是為了什麼

千難萬苦人生路,輾轉紅塵為修行!人來到這個世界上,就是為了修行,哪有不苦不累的修行呢?不苦不累就不叫修行了,而是享受了!再說了,不苦不累的修行,能達到修行的效果嗎?生活就是這樣,存在必有道理!就拿受苦受累來說,這裡我可以舉一個例子 如果我每天都讓你吃大量的糖,要不了幾天,你就膩了,讓你再吃,你就會覺...

人活著是為了什麼,人活著是為了什麼。

一,為活著而活著,很多問題不必要想那麼多的.即使你今天弄不清楚這個問題,甚至一輩子弄不清楚,我也相信很少有人會因為弄不清楚這個問題而自殺.活著,因為害怕未知的死亡,也因為,為了活著而活著.二,當你一出生,父母將你撫養長大.從某種意種意義上講,生命已經不完全是自己一個人的.相信,如果自己受到傷害,比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