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哪些人造衛星,它們各有什麼用途

2023-03-11 20:35:05 字數 1158 閱讀 4490

1樓:光讓招鶯

它可分為三大類:科學衛星,技術試驗衛星和應用衛星。

①科學衛星是用於科學探測和研究的衛星,主要包括空間物理探測衛星和天文衛星,用來研究高層大氣,地球輻射帶,地球磁層,宇宙線,太陽輻射等,並可以觀測其他星體。

②技術試驗衛星是進行新技術試驗或為應用衛星進行試驗的衛星。航天技術中有很多新原理,新材料,新儀器,其能否使用,必須在譁乏糕何蕹蠱革坍宮開天上進行試驗;一種新衛星的效能如何,也只有把它發射到天上去實際「鍛鍊」,試驗成功後才能應用;人上天之前必須先進行動物試驗……這些都是技術試驗衛星的使命。

③應用衛星是直接為人類服務的衛星,它的種類最多,數量最大,其中包括:通訊衛星,氣象衛星,偵察衛星,導航衛星,測地衛星,地球資源衛星,截擊衛星,軍用衛星等等。

人造衛星有哪幾類?用途為何?

人造衛星的優點在於能同時處理大量的資料及能傳送到世界任何角落,使用三顆衛星即能涵蓋全球各地,依使用目的,人造衛星大致可分為下列幾類:

科學衛星:送入太空軌道,進行大氣物理、天文物理、地球物理等實驗或測試的衛星,如中華衛星一號、哈伯等。

通訊衛星:做為電訊中繼站的衛星,如:亞衛一號。

軍事衛星:做為軍事照相、偵察之用的衛星。

氣象衛星:攝取雲層圖和有關氣象資料的衛星。

資源衛星:攝取地表或深層組成之影象,做為地球資源探勘之用的衛星。

星際衛星:可航行至其它行星進行探測照相之衛星,一般稱之為「行星探測器」,如先鋒號、火星號、探路者號等。

2樓:昌玉英權君

衛星並不都是同步的。

人造衛星並不都是在。

緯線。平面上的。也有經線平面上的。

按執行軌道區分為低軌道衛星、中高軌道衛星、地球同步衛星、地球靜止衛星、太陽同步衛星、大橢圓軌道衛星和極軌道衛星。其中的極軌道衛星就是經線平面上的。

軍事衛星:軍事用途。

地球資源衛星:地球資源的勘察以及監視地球等。

通訊衛星:通訊聯絡、廣播、電視等。

氣象衛星:氣象觀測與預報。

近地空間科研衛星:地球的物理探測和近地空間的觀測研究。

測地衛星:用於地球形狀測量、地理座標測量、地球重力場分佈測量、地殼移動測量。

導航衛星:飛機、艦船等導航。

天文觀測衛星:扒開大氣層直接觀察宇宙。

人造衛星的常見用途有哪些

中國的第一顆人造衛星是什麼時候發射的

在1970年4月24 日,中國第一顆人造衛星 東方紅 號在酒泉衛星發射場發射成功,使中國成為繼前蘇聯 美國 法國和日本之後,第五個擁有研製和發射衛星能力的國家 我國第一顆人造衛星是什麼時候發射的 我國最早發射的衛星是於1970年4月24日發射成功,名字是 東方紅一號衛星。東方紅一號 是於1970年4...

哪些人群會買正版windows,中國有多少人會花錢購買windows

主要是商業使用者和 行政單位使用者。這是推行正版化軟體的必然。另外,個人使用者購買品牌機時會有隨機的正版系統,這類雖然不用再單獨掏錢,但實際上也是付費的。中國有多少人會花錢購買windows 估計沒多少,中國的基本都是用盜版的系統,買正版的話都快買一臺電腦了,應該有百分之十或者二十左右的人買正版吧!...

中國有哪些人登上過悉尼歌劇院,有哪些中國明星登過澳大利亞悉尼歌劇院的舞臺。

薩頂頂和朗朗兩位是被悉尼歌劇院邀請去表演的藝術家。目前唯一的兩位。2002年 是第一個到悉尼歌劇院唱歌的中國人 第二個是李玉剛2011年 中國有哪些人登上過悉尼歌劇院 董文華 韋抄唯 孔襲瑩 宋祖 英 李玉剛。ps 曾有 報道李玉剛是繼 之後第二次登上悉尼歌劇院的中國人是不準確的,早在2000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