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有「馬」的四字成語,褒義,貶義的

2023-03-11 21:55:06 字數 755 閱讀 6154

1樓:匿名使用者

褒義。兵強馬壯 伯樂相馬 車馬盈門 萬馬奔騰肥馬輕裘 裹屍馬革。

汗馬功勞 橫戈躍馬。

老馬識途 厲兵秣馬。

龍馬精神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馬到成功 馬首是瞻。

秣馬厲兵 駑馬十駕。

青梅竹馬 人歡馬叫 人強馬壯。

一馬當先 貶義。

害群之馬。意馬心猿。

指鹿為馬 溜鬚拍馬。

牛頭馬面。聲色犬馬。

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2樓:匿名使用者

褒義的:馬到成功 龍馬精神 車水馬龍 鞍前馬後 一言既出,駟馬難追。

貶義的:人仰馬翻 兵荒馬亂 猴年馬月 馬馬虎虎。

3樓:小周春燕

鞍前馬後 兵荒馬亂 兵慌馬亂 兵強馬壯 不識馬肝 不食馬肝車塵馬跡 車塵馬足 車馳馬驟 車怠馬煩 車殆馬煩 車煩馬斃車水馬龍 車填馬隘 車在馬前 車轍馬跡 東風馬耳 風吹馬耳弓調馬服 裹屍馬革 猴年馬月 襟裾馬牛 君子一言,快馬一鞭龍神馬壯 驢唇馬觜 驢唇馬嘴 驢年馬月 驢前馬後 馬去馬歸枚速馬工 拿下馬來 牛高馬大 牛溲馬勃 牛溲馬渤 牛童馬走牛頭馬面 乞兒馬醫 牆頭馬上 秋高馬肥 權移馬鹿 人喊馬嘶人歡馬叫 人荒馬亂 人困馬乏 人強馬壯 人仰馬翻 人語馬嘶神龍馬壯 士飽馬騰 天粟馬角 烏白馬角 烏頭馬角 效犬馬力一言既出,駟馬難追 獐麇馬鹿 蛛絲馬跡。

4樓:匿名使用者

馬到成功,龍馬精神,馬馬虎虎,塞翁失馬。

含有貶義的詞語,含有貶義的四字詞語

剛愎自用 頤指氣使 魚肉百姓 欺男霸女 橫徵暴斂 耀武揚威 自以為是 我行我素 自高自大 自吹自擂 自暴自棄 目中無人 虎背熊腰 張牙舞爪 含有 心 字的四字詞語有哪些?貶義 1.包藏禍心 b o c ng hu x n 包藏 隱藏,包含 禍心 害人之心。心裡懷著害人的惡意。2.處心積慮 ch x ...

含馬的 成語大全,含有馬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塞翁失馬 千軍萬馬 青梅竹馬 龍馬精神 金戈鐵馬 聲色犬馬 塞翁失馬 千軍萬馬 青梅竹馬 龍馬精神 金戈鐵馬 聲色犬馬 指鹿為馬 馬踏飛燕 馬到成功 天馬行空 萬馬奔騰 老馬識途 帶馬成語有哪些 1 車水馬龍 車水馬龍是一個漢語成語,讀音為ch shu m l ng,意思是車像流水,馬像游龍。形容熱...

含有鼠字的成語,含有鼠字的四字成語

賊眉鼠眼 基本釋義 形容神情鬼鬼祟祟。出 處清 石玉昆 三俠五義 第三回 只見小和尚左手拿一隻燈,右手提一壺茶,走進來賊眉賊眼,將燈放下,又將茶壺放在桌上,兩隻賊眼東瞧西看,連話也不說,回頭就走。賊眉鼠眼 投鼠忌器 首 鼠兩端 鼠目寸光 梧鼠之技 貊鄉鼠壤 膽小如鼠 蛇頭鼠眼 抱頭鼠竄 鼠牙雀角 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