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反應原理,化學反應方程式原理

2023-03-11 21:50:07 字數 1489 閱讀 1960

1樓:人生失望透頂

不對,化學反應能否自發進行要看混亂度與熵變關於 混亂度 : 固體 → 液體 → 氣體 混亂度 增大,即 △s>0 [你可以這麼想:氣體分子運動速率最快,到處亂竄,很混亂;液體次之, 較混亂;固體最慢]然後是 熵判據 :

△s>0,即混亂度增大,正反應自發 △s<0,即混亂度減小,正反應不自發 但是 熵判據 只能解釋一部分反應, 特例:2h2(氣)+ o2(氣) =2h2o(液) 此時 混亂度 減小,但是 該反應 自發然而能自發進行的還是受外部環境所影響,並不代表反應一定可以進行。

很高興為你解答,祝你學習進步!淚落盡心死為你解答~~ 如果你認可我的,請點選下面的【選為滿意】按鈕,謝謝 ,答題不易,敬請理解~~

2樓:龍塵飄

你好,對於同一個反應,能不能自發進行與溫度有關。

根據δg=δh-tδs

δh表示焓變,δs表示熵變,t表示熱力學溫度,這裡隨著t取值的變化,可以使得某些反應的δg與0的關係不確定,即是否會自發進行就不確定了。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不懂請追問!望!

3樓:匿名使用者

對、反應能否自發進行和溫度有關。

4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熵和焓同為增或同為減時才與溫度有關。熵增焓減永遠自發,反之永遠不自發。

5樓:行空飛天

錯 δg=δh-δst 只要δg=δh-δst <0,就能自發進行。

6樓:匿名使用者

△g=△h-t△s △g——吉布斯自由能。

△h——焓變(△h<0為放熱反應,△h>0為吸熱反應)△s——熵(物質混亂度的量度,如固體變成氣體,混亂度增加,△s>0)t——溫度 判斷反應能否自發進行用吉布斯自由能判據。

如果△h<0為放熱反應,△s>0

△g<0 反應任何溫度下可以自發進行。

這要根據情況。

化學反應方程式原理

7樓:洋蔥學園

化學反應方程式

化學方程式(chemicalequation),也稱為化學反應方程式,是用化學式表示化學反應的式子。化學方程式反映的是客觀事實。用化學式(有機化學中有機物一般用結構簡式)來表示物質化學反應的式子,叫做化學方程式。

化學方程式不僅表明了反應物、生成物和反應條件。同時,化學計量數代表了各反應物、生成物物質的量關係,通過相對分子質量或相對原子質量還可以表示各物質之間的質量關係,即各物質之間的質量比。對於氣體反應物、生成物,還可以直接通過化學計量數得出體積比。

8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反應方程式的原理:是反應物之間的化學式相互交換離子生成新物質的化學式而達到相互離子平衡過程組成的化學反應方程式。

9樓:秒懂百科

化學方程式:用化學式表示化學反應的式子。

化學反應的基本原理

化學反應方程式

6co2 12h2o c6h12o6 6o2 6h2o 箭頭上面是 酶 和 光照,下面是葉綠體,產生的氧氣全部來於水中的氧 光合作用的過程 1.光反應階段 光合作用第一個階段中的化學反應,必須有光能才能進行,這個階段叫做光反應階段。光反應階段的化學反應是在葉綠體內的類囊體上進行的。暗反應階段 光合作...

怎樣寫化學反應方程式

掌握離子方程式.這一點很重要.因為有很多方程式都是一樣的 金屬性活動性順序表,和一般常見物質的溶與不溶 一般課本後面都有 還有氧化還原方程式的配平,根據電子得失恆定,一般記產物就行了.配平到時需要臨時配就行了.不然記得要死 先說一些吧 先去睡了,明天還要上學呢.樓主有空的話明天中午還是晚上10點後再...

乙醇的催化氧化反應的化學反應方程式

酸性 不能稱之為酸,不能使酸鹼指示劑變色,也不與鹼反應,也可說其不具酸性 乙醇的各種化學式 乙醇分子中含有極化的氧氫鍵,電離時生成烷氧基負離子和質子。ch3ch2oh 可逆 ch3ch2o h 乙醇的pka 15.9,與水相近。乙醇的酸性很弱,但是電離平衡的存在足以使它與重水之間的同位素交換迅速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