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知道哪些人類以生物為「老師」的事例

2023-03-12 01:00:10 字數 6069 閱讀 6488

1樓:奧力奧

1.蒼蠅---小型氣體分析儀。

2.螢火蟲---人工冷光。

3.電魚---伏特電池。

4.水母---水母耳風暴**儀,5.蛙眼---電子蛙眼6.蝙蝠超聲定位器的原理---探路儀。

7.藍藻---光解水的裝置。

8.人體骨胳肌肉系統和生物電控制的研究,——步行機。

9.動物的爪子---現代起重機的掛鉤。

10.動物的鱗甲---屋頂瓦楞。

11.魚的鰭---槳。

12.螳螂臂,或鋸齒草---鋸子。

13.蒼耳屬植物---尼龍搭扣。

14.龍蝦---氣味探測儀。

15.壁虎腳趾---粘性錄音帶。

16.貝---外科手術的縫合到補船。

17.鯊魚---泳衣,18.-鳥---飛機。

19.魚---潛水艇。

20.鋸齒類植物葉子——鋸。

2樓:豪為人間理想

從前在南海中航行的輪船,雖然頭是尖尖的,但總是開不快而有圓圓的大頭的鯨。卻常常輕而易舉地超過海輪。這是什麼原因呢?

科學家們仔細研究了鯨,發現它的外形是一種極為理想的流線體,而流線體放在水中受到的阻力是最小的。後來工程師模仿鯨的形體,改進了船體的設計,大大提高了輪船的航行速度。一個人握住一個雞蛋使勁的捏,無論怎樣用力也不能把它捏碎。

薄薄的雞蛋殼之所以能承受這麼大的壓力,是因為它能夠把受到的壓力均勻的分散到蛋殼的各個部分。 建築師根據這種薄殼結構。特點,設計出許多既輕便又省料的建築物。

人民大會堂北京火車站以及其它很多著名的建築物屋頂都採用了這種薄殼結構。

3樓:網友

蜻蜓一飛機✈️鷹一滑翔機袋鼠一越野汽車貝殼

人類以生物為老師的事例

1 蝙蝠與雷達 蝙蝠會釋放出一種超聲波,這種聲波遇見物體時就會 回來,而人類聽不見。雷達就是根據蝙蝠的這種特性發明出來的。在各種地方都會用到雷達,例如 飛機 航空等。2 電魚與伏特電池 經過對電魚的解剖研究,終於發現在電魚體內有一種奇特的發電器官。這些發電器官是由許多叫電板或電盤的半透明的盤形細胞構...

還知道哪些城市和它們的別名,你還知道哪些城市的別稱?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別稱?

花城廣州 山城重慶 泉城濟南 鳳凰城南京。內蒙古的呼和浩特叫青色的城 包頭叫鹿城 你還知道哪些城市的別稱?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別稱?杭州 杭城 寧波 甬城 溫州 鹿城 紹興 越城 嘉興 秀城 湖州 湖城 金華 婺城 衢州 柯城 麗水 蓮城 舟山 島城 濟南 泉城 大慶 東營 油城 南京 石城 常州 龍城...

古代名字裡帶子的都有哪些人,你還知道中國古代還有哪些人物的名字中帶子

子是一種尊稱,古代德高望重的很多人都被稱為子。比如孔子孟子老子莊子韓非子墨子等等 孔子,孟子,墨子,韓非子,莊子。鬼谷子,法子。孫子。你還知道中國古代還有哪些人物的名字中帶 子 古代對人的尊稱 稱老師或稱有道德 有學問的人,例如 儒家 孔子 孟子 荀子 道家 老子 莊子 列子 名寇,又名禦寇 墨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