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學森的簡介(100字左右)

2023-03-12 01:20:06 字數 1167 閱讀 1879

1樓:小林愛數碼

錢學森是吳越王錢鏐第33世孫,生於上海,祖籍浙江省杭州市。世界著名科學家,空氣動力學家,中國載人航天奠基人,中國科學院及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兩彈一星功勳獎章獲得者,被譽為「中國航天之父」「中國導彈之父」「中國自動化控制之父」和「火箭之王」,由於錢學森回國效力,中國導彈、原子彈的發射向前推進了至少20年。

2樓:匿名使用者

錢學森於2023年生於上海,祖籍浙江省杭州市臨安市(縣),是中國傑出的愛國科學家,是航空領域、空氣動力學學科的第三代摯旗人,是工程控制論的創始人,是二十世紀應用數學和應用力學領域的人物。他為中國導彈製造與火箭發射做出了卓越的貢獻。

3樓:許雲珠

錢學森,浙江杭州人,著名科學家,中國空氣動力學家,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兩彈一星功勳獎章獲得者之一,中國人體科學的倡導者。曾任中國人民解放軍**備部科技委高階顧問,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

六、七、八屆全國委員會副主席、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名譽主席、全國政協副主席等重要職務。並曾任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教授、加州理工學院教授,且為中美兩國的導彈和航天計劃都曾作出過重大貢獻。2023年9月,被授予中國人民解放軍中將軍銜。

是中國航天科技事業的先驅和傑出代表,被譽為「中國航天之父」和「火箭之王」。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忠誠的共產主義戰士,享譽海內外的傑出科學家和我國航天事業的奠基人。因病於2023年10月31日8時6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8歲。

4樓:網友

錢學森2023年在浙江出生中國共產黨優秀黨員。2023年9月被授予中國人民解放軍終將軍銜,因病於2023年10月31日8 時6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8歲。

5樓:28號小月亮

錢學森出自於2023年。浙江杭州人。

6樓:芬芳歲月

錢學森2023年在浙江出生中國共產黨優秀黨員。

7樓:昌秋露

錢學森擁有導彈之父的名稱。

蜜蜂簡介左右,蜜蜂簡介50字左右

蜜蜂屬於膜翅目,蜜蜂科。蜜蜂為社會性昆蟲,由蜂王 雄蜂 工蜂等個體組成。蜜蜂種類很多,主要有小蜜蜂 黑小蜜蜂 大蜜蜂 黑大蜜蜂 沙巴蜂 蘇威拉西蜂 綠奴蜂 西方蜜蜂與東方蜜蜂九大種類。前四種為野生蜂種,分佈於中國海南 廣西和雲南,後兩種又包括許多亞種,多為地理隔離的自然亞種,人工選育的蜜蜂品種多為雜...

魯迅簡介左右,魯迅簡介300字左右

魯迅簡介 魯迅 1881年9月25日 1936年10月19日 原名周樟壽,後改名周樹人,浙江紹興人。中國現代文學家 思想家 革命家和教育家。人稱 文教思革 光緒七年八月初三 1881年9月25日 生於浙江省紹興府會稽縣 今紹興市 東昌坊口,祖籍河南省汝南縣。兒時享受著少爺般的生活,慢慢家基衰敗變得貧...

中秋節簡介左右,中秋節簡介70字左右

中秋節起源於古代對月的崇拜,至今已歷史悠久。中秋 這一詞最早記載於 周禮 中秋節有悠久的歷史,和其它傳統節日一樣,也是慢慢發展形成的,古代帝王有春天祭日,秋天祭月的禮制,早在 周禮 一書中,已有 中秋 一詞的記載。中秋節是我國的傳統佳節。根據史籍的記載,中秋 一詞最早出現在 周禮 一書中。到魏晉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