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的保養問題,關於汽車保養的問題

2023-03-12 01:15:07 字數 2899 閱讀 6694

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保養一般分為3種保養。

常規保養:就是更換機油、機油格,還有全車的檢查,一般情況下是五千公里左右。

中型保養:除去更換機油、機油格以外,可建議清洗一下節氣門,有些4s店在中型保養的時候會結合中型保養的**贈送一些附加專案,比如四輪定位什麼的,一般是每隔15000公里。

大型保養:一般是30000公里一次,會建議清洗油路,更換全車油水,什麼火花塞,空調格,空氣格這些都需要更換。

另外還有些附加專案。比如正時皮帶基本上是6-8w公里更換,剎車片,輪胎什麼的需要看你的使用情況。

2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保養最應該保養的是換機油和機油濾芯器,汽車保養最要經常做的是洗車,汽車保養最要經常檢查的部位是輪胎表面和氣壓、機油尺度、冷卻水位、剎車油位。

發動機的養護的五要點:1、使用適當等級的機油定期(每5000公里)更換機油和濾芯;2、經常保養空氣濾清器並定期(每2萬公里)更換;3、定期清洗燃油系統定期(每3萬公里)更換燃油濾芯;4、定期(3萬公里)保養水箱散熱網;5、定期(4萬公里或行駛情況)更換火花塞。

3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的保養分車的外部保養,發動機保養,輪胎保養,蓄電池保養,空調保養五項。1、外部保養就是整部車身外面,洗車打蠟都是保養的一部份,主要還是多留意車漆表面有沒明顯的括痕和碰傷。2、發動機保養,勤觀察檢查機油、剎車油、防凍液的使用狀況,發動機身的清潔衛生勤清理。

3、輪胎保養,檢查輪胎的氣壓,檢查是不有括痕和鼓包,清理胎紋內的夾雜物,有條件時15000公里做輪胎換位調整。4、蓄電池保養,檢查電極接線頭是否乾燥清潔,有綠色氧化物及時用開水清洗。5、空調保養,經常檢查清洗空調濾芯。

4樓:羿印枝鄞丁

7500公里保養;更換機油和機油濾芯,檢查冷卻液、制動液、手動變速箱齒輪油、電瓶、輪胎,電腦檢測電器故障等。

萬公里保養;除7500公里的保養專案外,還應清潔空氣濾芯和空調濾芯(必要時更換),檢查火花塞、正時皮帶、剎車片、燈光、風窗刮水、保養復位等。

3萬公里保養;除萬公里的保養專案外,就更換汽油濾芯、空氣濾芯、空調濾芯、火花塞,檢查助力油,發電機皮帶等。

6萬公里保養;除3萬公里的保養專案外,應檢查自動變速箱主減速器潤滑油,更換自動變速箱潤滑油。

平時多做下清潔護理就可以啦。

5樓:說車小魏

後方超能!不看到最後你是不懂!

關於汽車保養的問題

6樓:網友

建議2年之內在4s店內保養。2年之後就可以脫保了。

7樓:汽車知識

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

汽車保養問題

8樓:金不換

1在一個更換週期內,只需新增即可。到了更換週期則需更換,因為防凍液時間長了會失效。這樣的週期一般是一年。

2,不一定非要一樣,把原來的放乾淨,加入新的合格有效的就行。玻璃水是清洗擋風玻璃用的,要求不嚴,乾淨的水就行,缺了就加。制動液必須加一樣型號的,不同型號混用會出問題,主要是水分,過多的話在高溫環境下容易沸騰,在制動管路中產生汽泡,造成制動失效,就是氣阻。

一般更換,**也不貴。製冷濟最好也是同型號,但對行車安全無關。

3,可以用純淨水或蒸餾水,防凍液的基礎液體就是這兩種。但不要用礦泉水,含有礦物質,會在水箱內結水垢,當然不時一次就會形成。

關於汽車保養的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網頁是關於汽車日常保養的,不妨參考一下。

10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保養基本專案主要bai包括更換機du油和機油濾芯。

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zhi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dao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現代的汽車保養主要包含了對發動機系統(引擎)、變速箱系統、空調系統、冷卻系統、燃油系統、動力轉向系統等的保養範圍。

汽車保養問題?

11樓:哈爾濱萬通汽修學校

油液類;(1)機油磨損需更換,(2)剎車油含水量大需更換,(3)轉向助力油氧化需更換,(4)防凍液冰點下降需更換,(5)變速器齒輪油磨損需更換 注意:檢查有無燒 漏現象。

點火進排氣燃油類;(1)火花塞間隙過大,加速無力需更換,(2)積碳需清理包括(節氣門 噴油嘴 三元催化 進氣道 燃燒室)。

皮帶類;(1)正時皮帶和漲緊輪 惰輪,(2)發電機皮帶和漲緊輪!!!注意:觀察是否有洩露液體。

過濾和空調類;(1)機油濾 空氣濾 汽油濾(2)空調濾 空調清洗 充冷。

底盤懸掛類;重點檢查輪胎 支臂 減震 吊杆 軸承接檢查全車膠墩 。

12樓:邯鄲北方汽修

1/4 分步閱讀。

收車後應檢查保養主要專案(檢查和補充燃油、潤滑油料、清潔車輛內、外部及發動機、底盤)

2/4車輛一級保養專案(一級保養作業完成後,應該達到車容整潔,連線牢固,三濾暢通,不漏油,不漏水,不漏氣,不漏電)

3/4車輛一級保養潤滑作業專案【檢查發電機、變速器、後橋、轉向器的油平面,按規定和添潤滑油,車輛各部分油嘴配備齊全、有效,按規定加註(水泵、轉向軸及方向節、轉向節、轉向拉桿等處),潤滑酯】

4/4車輛一級保養檢查緊固作業專案(檢查轉向器,橫拉桿,直拉桿,各轉向臂連線緊固情況)

關於汽車保養的問題

13樓:門耕順嬴寅

現在小車的摩合,需注意不要急加油門,或急丟油門,少踩急剎車。注意發動機聲音變化,嚴格杜絕拖檔或搶檔行駛!!!以上注意好就沒什麼問題。

使用年限為非營運自備車15年,15年以後還可申請延期!!只不過一年年檢兩次!!!

汽車的保養專案,汽車保養專案有哪些?

汽車的保養專案分析 1 機油及機油濾清器的更換主要是針對潤滑系統進行的維護保養。這兩項保養中最基本但也是最重要的兩項了。機油濾清器功能是去除機油中的各種雜質,保證潤滑系統的正常,機油濾清器應在換機油時與機油一併更換。2 空氣濾芯關係到發動機呼吸是否順暢,空調濾芯關係到車內空氣質量,這兩個都比較重要。...

汽車怎麼保養啊?汽車怎麼保養?

汽車保養有一定的技巧,在駕車時,要養成天天早上開車前 檢查一下機油標尺,入缺機油,及時補充。檢查一下水箱的水是否缺失,檢查一下剎車油,這樣一般不會有問題。還要注意 1 不要用怠速預熱發動機。現在的電噴發動機有溫度補償控制系統,能夠滿足車輛在冷車狀態下的正常行駛。如果電噴發動機採用長時間預熱,只會在無...

汽車保養包括哪些呢,汽車常規保養的專案包括哪些?

汽車保養是對汽車的潤滑系統 燃油系統 冷卻系統 變速箱 動力轉向系統 制動系統共六項進行保養。具體 潤滑系統的深化保養 對汽車發動機的各個部件進行有效的潤滑,以防過度磨損。燃油系統的清洗保養 即清洗噴嘴 氣門積碳。冷卻系統的清洗保養 清除導致發動機過熱的痕跡和水垢,防止有害的腐蝕發生,避免並制止密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