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秋季腹瀉剛好一天能添輔食嗎寶寶十個月

2023-03-12 04:10:08 字數 757 閱讀 3001

1樓:花落一朝一夕

1、少量多次,及早補充水分。

腹瀉的時候,從大便裡丟失了很多水分和電解質,所以要補充水分,防止出現脫水的情況。爸爸媽媽可以選擇以下其中一種方法補液。

◆第三代口服補液鹽。相對自制的米湯鹽水,這個成分比較科學,一般的藥店就可以買到。有些媽媽擔心寶寶一次喝不完那麼多口服補液鹽,故意只倒一半的粉末加一半的水,剩下的第二次再配,這種做法是錯誤的。

正確的做法是按照說明書的要求一次性配好。

◆自制的米湯加鹽。具體方法是:米湯500毫升,細鹽克(大約半啤酒瓶蓋),將鹽放到米湯中,每隔5-10分鐘,喂寶寶10-20毫升,持續4-6小時就可以糾正脫水症狀。

2、餵養得法,防止營養不良。

如果寶寶病情不是很嚴重,一般不需要禁食,但需要遵循少量多餐的原則。母乳餵養的寶寶可以繼續吃母乳,但媽媽的飲食含脂量要低一些,否則會使腹瀉加重。

6個月以內人工餵養的寶寶,可以按平時量喝奶。6個月以上已經新增輔食的寶寶,可以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稀粥、爛麵條、肉粥、魚肉末、少量蔬菜泥、新鮮水果汁等。

但如果寶寶有嚴重的嘔吐,就需要暫時禁食4-6小時,以防寶寶嘔吐時被食物嗆到。禁食是指禁固體的食物,半流食剛開始也不要吃,但不能禁水和液體。

2樓:匿名使用者

秋季腹瀉**後注意寶寶腹部的保暖,飲食方面 可將蘋果削皮,切成一塊一塊的,放進鍋里加一點水煮,大概五分鐘左右把蘋果湯倒出來,涼一下給孩子喝;或者可以直接榨蘋果汁,然後稍微加熱一下給孩子喝。蔬菜水果汁,蔬菜泥,麵食(爛麵條,饅頭)..

寶寶一天的輔食時間安排,一天中的輔食時間怎麼安排

6個月大的寶寶在日常的生活裡新增輔食方面,每日可以新增一次,由於寶寶的胃腸道還沒有發育完善,頻繁的新增輔食可能會引起胃腸功能紊亂。新增輔食的原則主要是以營養均衡,葷素搭配,從少到多,從細到粗新增為原則。可以給寶寶適當的新增雞蛋黃,適當新增米粉,在雞蛋黃當中和米粉當中可以適當的新增肝粉,魚鬆,肉鬆各,...

一歲半寶寶一天的飲食安排,一歲半寶寶每天食譜怎麼安排

一歲多的寶寶可以參照以下飲食表 種類 食物舉例 用量 奶類 母乳 配方奶粉 500 800毫升 蔬菜 菜泥 菠菜 青菜 西紅柿 胡蘿蔔等時令蔬菜 60 70克 穀類 米粉 稠米粥 磨牙餅 軟飯 饅頭 麵條 餛飩 50 150克 肉類 各種肉沫 豬肝泥 50 80克 魚類 新鮮魚 蝦 蟹 30 80克...

輔食一定要月之後新增嗎?如果寶寶不到月,就特別想吃東西怎麼辦

提取碼 v4gi 其實輔食的做法是非常簡單的,這裡有寶寶輔食全攻略 6 月齡 2 歲 完結 希望對您有幫助.寶寶的飲食是父母最應該注意的一個問題,好的飲食不但有利於寶寶的生長和發育,而且還能提高寶寶的免疫力和抗病的能力,所以我們要提供給寶寶最好的飲食才行,但是很多父母還是不懂得一些寶寶飲食的原則,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