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的寶寶可以吃雞蛋嗎,一歲半寶寶一天能吃多少雞蛋

2021-07-03 20:40:14 字數 1552 閱讀 1100

1樓:哇哎西西

雞蛋作為一種蛋白質優良的食物,是嬰幼兒理想的食物。

8個月前不宜吃蛋清,這是因為嬰兒消化系統發育尚不完全,腸壁很薄,通透性很高,而雞蛋清中的蛋白為白蛋白,分子小,可以直接透過腸壁進入寶寶的血液中,易引起一系列過敏反應或**反應性疾病,如溼疹、蕁麻疹、喘息性支氣管炎等。

一般而言,1至2歲的孩子,每天需要蛋白質在40克左右,除普通食物外,每天新增1至1.5個雞蛋就已經足夠了。

擴充套件資料

雞蛋營養成分

據分析,每百克雞蛋含蛋白質12.8克,主要為卵白蛋白和卵球蛋白,其中含有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並與人體蛋白的組成極為近似,人體對雞蛋蛋白質的吸收率可高達98%。

每百克雞蛋含脂肪11~15克,主要集中在蛋黃裡,也極易被人體消化吸收,蛋黃中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固醇類、蛋黃素以及鈣、磷、鐵、維生素a、維生素d及b族維生素。這些成分對增進神經系統的功能大有裨益,因此,雞蛋又是較好的健腦食品。

一個雞蛋所含的熱量,相當於半個蘋果或半杯牛奶的熱量,但是它還擁有8%的磷、4%的鋅、4%的鐵、12. 6%的蛋白質、6%的維生素d、3%的維生素e、6%的維生素a、2%的維生素b、5%的維生素b2、4%的維生素b6。

這些營養都是人體必不可少的,它們起著極其重要的作用,如修復人體組織、形成新的組織、消耗能量和參與複雜的新陳代謝過程等。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只不過吃法得有所講究。

一歲的孩子最好吃蒸清蒸的水雞蛋,同時可以加少許細肉末,一來便於孩子吸收,二則營養充足;

不宜將整個雞蛋煮熟撥開讓孩子吃,一不利於孩子消化吸收,二不安全。

3樓:沐實環保

可以吃一點蒸雞蛋,但要少鹽少油,清蒸為主

一歲半寶寶一天能吃多少雞蛋

4樓:匿名使用者

人每天bai

吃一個就好,不管是大du人還是小孩,吃過多zhi的雞蛋也不dao好,一是浪費優質蛋白質

,二是蛋版白質分解產物會權增加肝、腎負擔,對身體也不利。所以建議這位媽媽糾正孩子的飲食習慣,不要讓孩子偏食,均衡營養才是健康的。

5樓:諸城巨集科機械****

一、嬰幼兒不來宜過多吃自

雞蛋。因為嬰幼兒消化能力

bai差,如果讓他們du大量zhi吃雞蛋,不但容易引起消化dao不良,而且由於雞蛋蛋白中含有一種抗生物素蛋白,在腸道中與生物素結合後,能阻止吸收,造成嬰兒維生素缺乏,影響他們的身體健康。

二、半歲前的嬰幼兒不宜食用雞蛋清。因為他們的消化系統發育尚不完善,腸壁的通透性較高,雞蛋清中白蛋白分子較小,有時可通過腸壁而直接進入嬰兒血液,使嬰兒機體對導體蛋白分子產生過敏現象,發生溼疹、蕁麻疹等病。

三、不宜吃未煮熟的雞蛋。據研究,即使未打破的雞蛋也很容易受到沙門氏菌的汙染。因而煎蛋要煎3分鐘,而煮蛋則需7分鐘,否則容易導致細菌性中毒。

四、發熱病兒不宜吃雞蛋。雞蛋蛋白食後能產生「額外」熱量,使機體內熱量增加,不利於病兒**。

6樓:dunn小喬

吃一個就可以啦,雞蛋吃多了會便祕的,大腸幹

一歲半寶寶可以吃甘草片嗎,一歲半的寶寶可以吃榴蓮嗎

每到轉季的情況下,家中的寶寶又剛開始咳嗽了哦,聽著小孩子咳嗽寶媽媽們也是心碎了。偷偷地給小孩子喂點複方甘草片好嗎?止咳化痰也非常好哈,娃就無需受這一份罪了。但是,儘管複方甘草片能化痰止咳,可是終究是藥丸哦,父母們還是不必隨意給娃灌藥吃呢。豆豆題哈,複方甘草片寶寶是不能吃的哦。儘管複方甘草片的主要成分...

一歲半寶寶可以喝鴿子湯嗎,一歲半的寶寶可以吃榴蓮嗎

一歲半寶寶是可以喝鴿子湯的,但是不要喝太多了,喝多了對身體不一定有好處。一歲半的寶寶儘量少喝鴿子湯,因為鴿子湯是熱性的,鴿子湯的營養價值也非常的高,對於小孩兒來說,尤其是一歲半的寶寶來說營養價值過高的。一歲半寶寶可以喝鴿子湯的,而且鴿子湯是非常有營養的,能夠給寶寶補充充分的營養,使他們能夠迅速成長。...

寶寶肺炎可以吃雞蛋嗎,一歲的寶寶可以吃雞蛋嗎?

兒童在年齡較小時身體的抵抗力較弱,一旦呼吸道被一些細菌和病毒入侵之後就容易引發肺炎,兒童肺炎也成為6歲以下兒童中較為常見的一種高發病,兒童肺炎會使得患兒出現劇烈的咳嗽和長期高燒等症狀,寶寶肺炎多以抗菌和抗病毒 為主,寶寶得了肺炎可以吃雞蛋嗎?在 的過程中飲食上需要遵守哪些禁忌?無論是輕症的兒童肺炎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