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綠2鎳2鉬是什麼材質

2023-03-12 07:30:05 字數 2295 閱讀 3744

1樓:上海榮昆金屬製品****

30cr2ni2mo屬於國標合金結構鋼,執行標準:gb/t 3077-2015

30cr2ni2mo用作要求高強度、高韌性、截面尺寸較大的和較重要的調質零件,如臥式鍛造機的傳動偏心軸、鍛壓機曲軸等。

30cr2ni2mo化學成分如下圖:

2樓:上海勃西曼特鋼集團

30cr2ni2mo是合金鋼材料

30cr2ni2mo簡介

30cr2ni2mo是合金結構鋼,特鋼優質合金鋼,是在優質碳素結構鋼的基礎上,適當地加入一種或數種合金元素而製成的鋼種。

執行標準jb/t6396—2006。

30cr2ni2mo化學成分

c:34,si:

37,mn:

60,cr:

20,mo:

50,ni:

30cr2ni2mo力學效能

抗拉強度mpa980,屈服點mpa835,伸長率%12,斷面收縮率%55,衝擊吸收功ak78,鋼材退火或高溫回火**狀態布氏硬度hbw小於等於269。

30cr2ni2mo熱處理

淬火850度;冷卻劑:油;回火溫度600度;冷卻劑:水、油。

30cr2ni2mo配套焊條

aws nicrmo-3

30cr2ni2mo用途

用作要求高強度、高韌性、截面尺寸較大的和較重要的調質零件,如臥式鍛造機的傳動偏心軸、鍛壓機曲軸等。

3樓:上海利佳特殊鋼

30cr2ni2mo是高強度合金鋼,30cr2ni2mo化學成分:

碳c:矽si: ≤

錳mn:鉻cr:

鎳ni:鉬mo:

硫s:≤磷p:≤

30crnimo8合金鋼,30crnimo8圓鋼,30crnimo8德國din標中30crnimo8是調質鋼,相當於我國30cr2ni2mo 。

有較高的屈服強度、抗拉強度和疲勞強度,還有足夠的塑性和韌性。

一般採用電弧爐和氧氣頂吹轉爐冶煉,要求高的採用爐外精煉、電渣重熔或真空處理、真空感應爐冶煉或雙真空冶煉、合適的熱處理。

廣泛,除了用於壓力較高且波動頻繁的高壓化工容器外,還用於壓力管道、塑料模具、重要的結構等。如東方汽輪機廠fd70a、fd77a型風力發電機組主軸採用優質合金鋼(30crnimo8合金鋼)鍛件製造。

4樓:艾荔艾金屬材料

30cr2ni2mo合金結構鋼為鍛件用結構鋼。30cr2ni2mo相當於德國的 10051-2010《起重吊鉤》系列標準中選用國產的橋樑用結構鋼(q345qd、q420qd)和大型鑄鍛件用合金鋼(35crmo、34cr2ni2mo、30cr2ni2mo)作為吊鉤的製造材料,節約了吊鉤企業的生產成本。

化學成分:碳 c:

矽 si:錳 mn:

鉻 cr:鎳 ni:

磷 p:≤硫 s:≤

鉬 mo:銅 cu:≤

30cr2ni2mo在切頭飛剪傳動減速機齒輪上的應用:

對於飛剪主傳動減速機這種高強度要求的裝置,應該非常重視其加工精度和熱處理要求。小齒輪要求齒面滲碳淬火,齒面硬度與芯部硬度都有較高的要求,加工精度要求達到6級精度,齒面磨齒,光潔度;材料選擇要求機械效能好、淬透性強,一般為17cr2ni2mo.

大齒輪為焊接結構,熱處理相對較難,若要求大齒輪的齒部滲碳淬火,就受相關裝置的工作能力限制,非常不容易實現,大齒輪的齒數比小齒輪齒數多,輪齒工作頻率比小齒輪少,通常大齒輪的齒部進行調質處理,硬度達到中硬齒面即可,加工精度要求達到6級精度,齒面磨齒,光潔度,材料選擇要求機械效能好、調質性強,一般為30cr2ni2mo.

5樓:後廚薇姐

什麼材質的?要看供貨方給的是什麼cai zhi

鋁板材質L2是什麼,什麼是鋁板材質L2?

l2是我國鋁板牌號的以前的叫法,也就是現在的1060牌號!l1即1070 l2即1060 l3即1050 l4即1030 l5 1即1100 還有lf 21 即3003 lf 1即3004!等等 什麼是鋁板材質l2?l2是我國鋁板牌號的以前的叫法,也就是現在的1060牌號!l1即1070 l2即10...

2cr13是什麼材料,2Cr13是什麼材質

2cr13是一種金屬材料。2cr13屬馬氏體不鏽鋼有磁性,硬度好,焊接要預熱的。和q235焊接用奧氏體不鏽鋼焊條不用預熱,焊接時控制焊縫稀釋率,不擺動焊接,採用較小的電流。2cr13是鉻13型不鏽鋼,這一類鋼適合製作在中性或弱的腐蝕環境下工作的零件或器具,如手術刀 手術剪 汽輪機葉片 不鏽鋼螺母等。...

suj2是什麼材料,SUJ是什麼材質

suj2屬於日標高碳鉻軸承鋼,執行標準 jis g4805 2008 高碳鉻軸承鋼 suj2具有較高的淬透性,熱處理後可獲得高而均勻的硬度,主要用於製造內燃機 電機車 機床 拖拉機 軋鋼裝置 鑽探機 鐵道車輛以及礦山機械等傳動軸上的鋼球 滾子和軸套等。suj2化學成分如下圖 suj2高碳鉻軸承鋼,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