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鐵吃什麼好?缺鐵的人吃什麼好

2023-03-12 08:15:07 字數 2689 閱讀 9555

1樓:善良的成王敗冦

豬肝每100克豬肝中含鐵毫克。蛋白質毫克。豬肝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和葉酸。營養較全面。但豬肝中含有較多的膽固醇。一次不宜吃得太多。

牛肉每100克牛肉中含鐵毫克。蛋白質毫克。牛肉營養價值高。並有健脾胃的作用。但牛肉纖維較粗。在給寶寶食用的時候要煮透。煮爛。

豬肉每100克豬肉中含鐵毫克。蛋白質毫克。豬肉有潤腸養胃的功效。是寶寶日常膳食中鐵的最常見**。

雞肝每100克雞肝中含鐵毫克。蛋白質毫克。雞肝富含血紅素鐵。鋅。銅。維生素a和b族維生素等。是寶寶補充鐵質的良好選擇。

豬腎每100克豬腎中含鐵毫克。蛋白質16.

8毫克。豬腎中富含鋅。鐵。

銅。磷。b族維生素。

維生素c.蛋白質。脂肪等。

但製作時注意清洗乾淨。

雞血每100克雞血中含鐵毫克。蛋白質10.

1毫克。雞血富含鐵。鋅。

氨基酸和維生素等多種營養元素。特別是鐵和賴氨酸含量很高。且極易被人體吸收。

大豆每100克大豆中含鐵毫克。蛋白質毫克。大豆營養豐富。含鐵量高。但其所含的鐵較動物性**的鐵吸收率要稍差一些。

蛋黃每100克蛋黃中含鐵毫克。蛋白質毫克。蛋黃含有豐富的鐵。鋅和維生素d.如果沒有過敏的話。雞蛋對寶寶來說是最重要的食物之一。

2樓:匿名使用者

波菜鱔魚鐵鍋煮飯。

3樓:期待

缺鐵吃什麼補的最快。

1、缺鐵性貧血關鍵在於補鐵,進食含鐵高的食物,可以吃動物的肝臟和血液,如豬肝菠菜湯、炒豬肝,豬血豆腐等,以及多吃肉類食物,如牛肉、羊肉、豬肉等,食用高營養的各種肉湯以及用黑米、玉米、血糯米、大米做成的糊,再加進已加工成糊狀的紅棗、核桃、花生、蓮子、桂圓、枸杞子等,很適合病後初愈者、產後婦女、老人、孩子、身體貧血虛弱的人。

2、確診為缺鐵性貧血,血紅蛋白偏低的患者應多吃動物性食物,相對來說,肉類、蛋類、魚類這些高質量的動物蛋白,可提高血液中的血紅蛋白,因此多喝各種牛肉湯、羊肉湯、豬肝湯、雞湯、骨髓湯、蹄筋湯等,有助於提高血紅蛋白數量和血液的質量,更容易使人抵抗力強,精力充沛。

如何防治缺鐵性貧血。

1、要預防缺鐵性貧血首先應該保證飲食均衡,不挑食。在食物中含鐵比較高的有動物肝臟、動物血、牛肉,雞蛋黃、櫻桃、桑葚、番茄、桃子、紅棗等顏色偏紅紫色的食物。

2、婦女、孕婦、兒童等鐵元素需求量比較大的群體應特別關注鐵元素的補充,除了應該格外注意合理膳食之外,必要時可以服用一些含鐵的保健品。

3、要預防缺鐵性貧血,其實最關鍵的還是找到導致缺鐵性貧血的原因。例如有的女性 因為月經量過大,甚至有崩漏的情況發生,這種情況應立即到醫院**月經量過大。

通過上文相信大家都已經瞭解到了缺鐵吃什麼補的最快和如何防治缺鐵性貧血這兩個問題,缺鐵可能會造成貧血,而貧血會導致生活和工作受到影響,所以在生活中要注意元素異常的預防,如果真的缺某種元素也要積極的到醫院諮詢醫生,積極的**。

缺鐵的人吃什麼好

4樓:酸掉牙的菜

肉類和內臟當中的血紅素鐵的吸收利用率較高,對補充鐵最為有益。一般來說,肉類的顏色越紅,其中所含血紅素鐵就越多。心、肝、腎等內臟和動物血當中所含的血紅素鐵最為豐富。

相比之下,植物性食品中的鐵吸收效率普遍較低,而乳製品含鐵就更少了。對於一個身材正常的年輕女性來說,每天吃100克牛肉、羊肉、瘦豬肉等紅肉對保持精力很有必要。雞心、雞胗等動物內臟也是美味低脂的補鐵食物。

如果擔心肉類當中的脂肪過多,不妨在烹調方法上下功夫,選擇蒸、煮、烤、燜等方式。

豆類,如黑豆、黃豆、豆漿等食物含鐵豐富,因此,素食者應該多選食豆類及其製品。

多吃富含鐵元素的食物 如肝、腎、血、心、肚等動物內臟,含鐵特別豐富,而且吸收率高。其次為瘦肉、蛋黃、河海產品,如魚子、蝦子等動物性食物。植物性食物中,以紫菜、海帶、黃豆、黑豆、豆腐、紅棗、黑木耳等含鐵高,但吸收率沒有上述動物性食物高。

食用「鐵」強化食品 例如「鐵」醬油,強化「鐵」的豆漿、奶粉、米粉等。這些食品,在營養標籤或標識上都有說明,應注意細心選擇。

5樓:回頭看見泥

缺鐵可以吃些含鐵比較高的食物,肝臟、紅色瘦肉、黑木耳、香菇、紅棗、菠菜、大豆等等。

動物性食物比植物性的好吸收,如果嫌食補比較麻煩,更快捷的補鐵可以服用鐵之緣片。

6樓:天選組

菠菜 動物肝臟含鐵也多但不建議吃現在家畜肝臟毒素含量高。

缺鐵的人吃什麼最好

7樓:萊思紐卡

缺鐵可以多吃一些含鐵豐富的食物,比如紅棗、瘦肉、一些新鮮的水果蔬菜,還有一些豆製品等,還可以多吃一些動物血、動物肝臟等,裡面含有的鐵也比較多。平時用鐵鍋做飯也比較好。如果缺鐵嚴重,可以補充有機葡萄糖酸亞鐵等進行藥物**,但是最好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8樓:4y5a戴蒙刑沾

補充鐵質是最明顯的要口服鐵劑。但補充鐵劑過多,肝臟和其它器官的鐵質過於飽和,也會導致疾病。所以,最好的補鐵辦法是通過飲食,採用食物**。

含鐵質豐富的有動物肝臟、腎臟;其次是瘦肉、蛋黃、雞、魚、蝦和豆類。綠葉蔬菜中含鐵多的有苜蓿、菠菜、芹菜、油菜、莧菜、薺菜、黃花菜、番茄等。水果中以杏、桃、李、葡萄乾、紅棗、櫻桃等含鐵較多,乾果有核桃,其它如海帶、紅糖、芝麻醬也含有鐵。

、紅棗、花生米(最好是那種顆粒比較小顏色比較紅的)煮爛後加紅糖,每天堅持吃一小碗。另外,可在藥店買一些東阿阿膠,敲碎後,用黃酒泡一天泡軟後加黑芝麻、紅棗、枸杞、核桃仁隔水蒸,每天吃一勺,要能堅持(很難吃的)。

吃什麼促進鐵吸收

促進鐵吸收可以食用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 肉類鐵 食品 全穀食物 水果乾。具體如下 1 維生素c是補鐵 好幫手 維生素c為酸性,同時具有還原性,能將三價鐵還原成二價鐵,在酸鹼度較低的條件下,可形成可溶物利於鐵的吸收。吃富含鐵的食品時,不妨吃一點花椰菜 柿子椒 鮮棗等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2 肉類鐵 更易被...

缺覺的人吃點什麼好,睡眠不好的人吃什麼

健康,養生,失眠,食療,安神,天天晚上睜眼到2點?4種食物沒事吃點,安心神,到點就 秒 睡 睡眠不好的人吃什麼 睡眠不好的人一定要看看,學習這幾招,告別失眠!睡眠不好的人,可以吃什麼食物調理?核桃 銀耳 杏仁等,都是有助於睡眠的食物,我表哥平時吃飯不規律,經常出去應酬 第1點,可以多吃一些大棗,這樣...

青少年缺鈣吃什麼好?缺鈣吃什麼食物能補鈣青少年

多曬曬太陽 勤鍛鍊。多熬骨頭湯喝,熬湯時加點醋有利於鈣的釋放。特別是豬筒骨有部分能夠嚼著吃下去更好。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青年人補鈣有樂力,鈣爾奇d,迪巧都可以,這些都是效果比較好的,要堅持每天吃一粒,吃一個月後停一個周再繼續吃,一直吃也不好,平常多吃海鮮,堅持幾個月效果很明顯的,祝你早日健康。多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