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裡有病毒殺不掉怎麼辦?電腦病毒殺不掉怎麼辦

2023-03-12 08:25:06 字數 4551 閱讀 1899

1樓:鎩賤熵的父親

防毒軟體能夠認出的病毒,就可以殺死。但是,病毒。

具有復活功能。當開啟程式。

或重啟電腦,這些病毒復活了。

這樣做:1、升級防毒軟體到最新;

2、關閉系統還原,防止復活;

3、重啟,按動f8進入安全模式;

4、在裡面選擇全盤查殺病毒;

5、結束後,正常重啟;乾乾淨淨。

啟示:只要防毒軟體可以認出的病毒,基本都可以查殺,星星病毒不能查殺的,也可以暫時隔離處理,遇到。

殺不死的病毒,就要想到是病毒的復活功能,所以,要關閉。

系統還原,防止病毒復活,進入安全模式,因為許多程式不。

能執行,查殺更徹底。kankanyumen作品,謝絕**。

2樓:圍觀的俠客

出現這種情況,可以重啟電腦,按f8進入安全模式在使用防毒軟體查殺病毒。安全模式下查殺病毒更加乾淨徹底。如果實在不行只能送到專門的電腦維修工作室讓他們弄了。

病毒往往會利用計算機作業系統的弱點進行傳播,提高系統的安全性是防病毒的一個重要方面,但完美的系統是不存在的,過於強調提高系統的安全性將使系統多數時間用於病毒檢查,系統失去了可用性、實用性和易用性,另一方面,資訊保密的要求讓人們在洩密和抓住病毒之間無法選擇。病毒與反病毒將作為一種技術對抗長期存在,兩種技術都將隨計算機技術的發展而得到長期的發展。

3樓:地球之宋

1,出現這個情況可能是電腦中毒了,病毒庫沒有這個病毒。

2,開啟防毒軟體直接閃電查殺,找到病毒,直接就可以殺掉。要是有殺不掉的,可以用安全模式下全盤查殺,重啟計算機就按f8就可以進入安全模式防毒了。

3,,最重要的是預防病毒,電腦在沒有中毒的情況下可以開啟安全軟體的智慧防護, 管家是個防毒和安全管理與一體的防毒軟體,這樣可以節約電腦的記憶體。

4樓:化睿明冠虹

操作:安全百寶箱——u盤病毒免疫工具——進行免疫,開啟高階設定,禁止所有磁碟自動執行——**系統診斷——隱藏安全專案後,把可疑的都刪除——然後再惡意軟體查殺——重新啟動。

5樓:準備機鋒

有可能是中了頑固病毒了,個人建議你使用360系統急救箱(它不用安裝,解壓後就可使用)在帶網路安全模式下查殺試試,它是強力查殺木馬病毒的系統救援工具,對各類流行的頑固木馬查殺效果極佳,如犇牛、機器狗、灰鴿子、掃蕩波、磁碟機等。它夠強力清除木馬和可疑程式,並修復被感染的系統檔案,抑制木馬再生,是電腦需要急救時最好的幫手。這樣處理應當可以解決。

6樓:沙蒙牟涵忍

請安裝正式版的360安全衛士,開啟360安全衛士軟體——點選系統修復,掃描後點選右下角的「一鍵修復」——點選清理外掛,如有惡評外掛點選右下角的「立即清理」——再點選查殺木馬,使用全盤掃描功能,如發現有威脅的程式,請點選右下角的「立即處理」。

7樓:情感熄滅

有些頑固病毒在系統啟動後是很難清除的。推薦朋友把你的防毒軟體升級到最新版本後重新啟動電腦在安全模式下用防毒軟體對你的電腦全面查殺一遍,看看能不能解決掉病毒。如果還不行推薦朋友使用360系統急救箱在安全模式下來對你的電腦進行修復了。

8樓:李垓好漢

出現了這個情況有幾個方面的原因。

1,電腦裡面的防毒軟體不完善,病毒庫裡面沒有這個病毒,解決的方法,換個好點的防毒軟體就可以瞭如騰訊電腦管家,卡巴斯基,諾頓等等。

2,還有就是遇見了難殺的病毒,在安全模式下全盤查殺就可以了,重啟計算機按f8就可以進入電腦的安全模式就可以全盤查殺病毒了。

9樓:農夫山田有眼泉

建議**360系統急救箱(原頑固木馬專殺大全) **完成後斷網進入安全模式下查殺,切記一定要斷網,如果發現打不開把360急救箱就把它重新命名之後開啟 。**不了360系統急救箱軟體那麼您就叫別人上傳一個給你 !或者拿優盤去別的電腦上**過來!

然後重新安裝360防毒全盤查殺!還不行就全盤格式化 重灌系統就絕對沒問題了!

10樓:一元食品牌

這樣的情況你可以使用下360急救箱,**,解壓後,進入安全模式執行360系統急救箱自定義全盤掃描,查殺一遍,查殺完成後重啟電腦。 然後再開啟360系統急救箱,選擇修復功能(修復選項可全選),立即修復,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11樓:北京瑞星資訊科技股份****

不知道所說的殺不掉具體是,無法清除呢?還是總殺總有?可以到安全模式下建議到安全模式下進行查殺嘗試,多查殺幾次。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是什麼病毒了,如果從裝系統後還是殺不掉,那就要請專業的人來修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免費的防毒軟體,上網搜尋下就行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卡巴斯基或者開機的時候狂按f11

電腦病毒殺不掉怎麼辦

電腦病毒殺不掉怎麼辦

15樓:天士凱數碼

有時候會有一些很頑強的病毒很難刪除,到底是什麼問題呢?下面yjbsy我帶來電腦病毒殺不掉的解決方法,希望對你有幫助!

1、病毒存在於系統還原檔案中

系統碟符\\windows\\system32\\restore資料夾是windows me/xp系統特有的系統還原資料夾,其記憶體儲的是windows me/xp系統的系統還原檔案。系統對其有保護作用,不能被修改,所以隱藏在該資料夾中的病毒是不能直接清除的。當然,這些病毒也不能直接發揮作用。

解決方案:可以關閉windows系統的「系統還原」功能,清理系統還原點(右鍵單擊【我的電腦】,在彈出的快捷選單中選擇屬性選單,在彈出的「系統屬性」對話方塊中單擊「系統還原」標籤,在「在所有驅動器上關閉系統還原」前打√,單擊【確定】按鈕),或者直接刪除restore資料夾的`內容。隨著系統還原的清除,病毒也一併被清除了。

2、病毒存在於**站內

大部分的防毒軟體在預設設定下忽略對**站檔案的掃描,所以有些病毒通過隱藏在**站中,從而躲避了防毒軟體的掃描。

解決方案:手動對**站進行清空(右鍵**站,單擊【清空】)即可清除病毒。

3、病毒存在於壓縮檔案或者包裹檔案中

目前國際知名的防毒軟體能有效查殺2000多種壓縮可執行檔案中深藏的病毒,對於常用的如zip、rar、cab和lzh等壓縮格式的檔案,只有支援這些壓縮格式的防毒軟體才能對其進行解壓並清除病毒。然而,國內的大部分防毒軟體都不完全具備這樣的防毒功能。一些特殊型別的壓縮檔案或者加了密碼保護的壓縮檔案防毒軟體可能不支援其壓縮格式或有礙於其密碼保護,從而使得大部分的防毒軟體不能查殺裡面的病毒。

解決方案:對壓縮包檔案可以先手動解壓,然後進行防毒,防毒完畢再進行壓縮存放。或者藉助壓縮工具軟體的外掛防毒程式的功能,對帶毒的壓縮檔案進行防毒。

電腦病毒殺不掉是什麼原因

這個電腦病毒怎麼都殺不掉怎麼弄? 5

16樓:匿名使用者

防範計算機病毒的方法:

a、建立病毒防治的規章制度,嚴格管理。

b、建立病毒防治和應急體系。

c、進行電腦保安教育,提高安全防範意識。

d、對系統進行風險評估。

e、選擇公安部認證的病毒防治產品。

f、正確配置,使用病毒防治產品。

g、正確配置系統,減少病毒侵害事件。

h、定期檢查敏感檔案。

i、適時進行安全評估,調整各種病毒防治策略。

j、建立病毒事故分析制度。

k、確保恢復,減少損失。

擴充套件資料。計算機病毒發作後的表現:

(1)系統無法啟動,資料丟失。計算機病毒破壞了硬碟的引導扇區後,就無法從硬碟啟動計算機系統了。有些計算機病毒篡改了硬碟的關鍵內容(如硬碟分配表、根目錄區等),使得原先儲存在硬碟上的資料幾乎完全丟失。

(2)部分文件丟失或者破壞。類似系統檔案的丟失或者被破壞,有些計算機病毒在發作時會刪除或破壞硬碟上的文件,造成資料的丟失。

(3)部分文件自動加密碼。還有些計算機病毒利用加密演算法,將加密金鑰儲存在計算機病毒程式體內或其他隱蔽的地方,而被感染的檔案將被加密。

17樓:沒法修改的故事

實在殺不掉,重灌系統就行了。

18樓:米小飯

換個防毒軟體試試 還不行就得重要東西備份重灌系統了。

電腦中病毒了 老是殺不乾淨怎麼辦?

我的電腦中病毒,防毒軟體又沒用,怎麼辦

電腦中毒一般都是重灌系統來解決,防毒有時候也不徹底。當然在重灌系統時要格式化一下所有分割槽,這樣可以確保無病毒殘留。系統方面 玉米系統 比較好用,不但穩定,也很流暢。這個很簡單,您可以先將重要資料備份,然後把系統重灌一次,那麼就好了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陽光天使解惑團 格了重灌,如果有東西有用,記得備...

我的電腦中了病毒,防毒軟體無法啟動,該怎麼辦

dos防毒軟體防毒,pe防毒軟體防毒,光碟防毒軟體防毒,最好格調,保險一點,方便一點。我也不清楚你的具體情況。回安全模式 再防毒。開機時按f8就 進入安全模式了 現在有bai種病毒能將防毒軟du 件的實時監控給 殺 zhi掉,dao並能殺死防毒軟體的要內線更新功能。容 你需要下線!1 到dos下去防...

我電腦裡有個病毒怎麼殺也殺不掉怎麼辦呢

您蘆凱好 建議您安裝瑞星防毒軟體v16版本公升級到最新病毒庫後,重啟計算機按f8鍵選擇安全模式,進行全盤病毒掃瞄查殺,之後陪乎喚使用瑞星安全助頃輪手進行電腦修復,位址 電腦病毒怎麼殺也殺不掉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1 病毒存在於系統還原檔案中 系統碟符 windows system32 restore資料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