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沒聲音是怎麼回事

2023-03-12 08:55:05 字數 2644 閱讀 1553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 就是音訊設定如下:

步驟:開始---執行在"名稱"找到 "windows audio"--滑鼠左鍵選中它---單擊滑鼠右鍵---選擇 "屬性"--常規---啟動型別---自動。

其次,採取如下措施。

1、檢查音效卡、連線線,以及音箱等裝置是否連線正常。如果是中了病毒,就應該執行防毒軟體進行全面防毒。

2、開啟控制面板---新增新硬體---下一步,待搜尋完畢後,點「否, 我尚未新增此硬體」,點下一步後。在出現的對話方塊中,選中「單擊完成, 關閉無的計算機,重新啟動來新增新硬體」。注意這裡說的是關機後再啟動, 而不是重新啟動。

一般來說,重新開機後問題能夠得到解決。

3、右擊「我的電腦」--屬性」--硬體」--裝置管理器」,開啟 「聲音、**和遊戲控制器」有無問題,即看前面有沒有出現黃色的「?」如有,先將其解除安裝,再放入cd驅動盤,重新安裝這個裝置的驅動程式。

4、如果「裝置管理器」--聲音、**和遊戲控制器」是就沒有了音效卡硬體 ,那隻好查詢你的音效卡,包括整合音效卡,型號一定要準確,在確認找到音效卡後, 再放入系統驅動盤,安裝音效卡驅動程式。

5、有聲音但不見小喇叭時,開啟控制面板---聲音和** 裝置---音量,在「將音量圖示放入工作列」前打上對號,重啟後工作列裡 又有小喇叭了。

6、無聲音又無小喇叭時,開啟控制面板---新增與刪除程式---新增刪除 windows元件,放入 cd驅動盤,在「附件和工具」前打對號,點選「下一步」,系統會提示安裝 新硬體,按照提示進行安裝即可。

7、還不能解決問題,那隻好重新安裝系統和驅動程式,一切問 題也會隨之得到解決,但前提是各種硬體完好,軟體沒有衝突。

8、當安裝音效卡驅動程式時出現「找不著ac晶片」提示,有可能是電腦中毒, 或者是音效卡即插即用鬆動,導致接觸不良,還有可能是因違規操作誤刪了聲 卡驅動程式,抑或是內部軟體衝突。這就要針對不同的原因一步一步地進行 解決。

9、可以輕輕拍打電腦機身的外殼,膝上型電腦可以在蓋蓋子 的時候比往常用力稍大一點,使一些鬆動的零件復原,關機後等待一段時間後 再重新開機,有時聲音問題會得到恢復。

2樓:辦公資源

電腦沒聲音瞭如何恢復呢?我們來看一下。

3樓:醉人的酒

1、沒聲音的時候再看一下右下角是否還有音量圖示,有的話,雙擊音量圖示,看「音量控制「和」波形」兩個欄目是否有被靜音,如有被靜音,請開啟。

2、如果右下角沒有音量圖示,開啟控制面板,開啟聲音和音訊裝置——音量——「將音量圖示放入工作列」前打上勾,再看看裝置音量選項,這裡看看是否靜音了。

4樓:會跳舞de小葉子

您好:電腦沒有聲音,可能是如下原因:

1、系統設定為靜音。

2、聲音的相關服務被禁止開機啟動啟動。

5樓:華碩服務

您可以在系統內嘗試以下方法解決電腦沒聲音的問題:

1. 確認輸出裝置狀態設定。

a. 請在windows搜尋欄輸入[聲音設定](1),並點選[開啟](2)。

b. 確認[選擇輸出裝置]是否設定為內建喇叭(3)。

c. 確認喇叭音量是否設定為靜音。於聲音設定中點選[聲音控制面板](4)。

e. 點選[級別](8),使用滑桿調整喇叭音量並確認喇叭設定為[非靜音模式](9),點選[確定](10)儲存設定。

2. 在裝置管理器中啟用並重新安裝驅動程式。

a. 請在windows搜尋欄輸入[裝置管理器](1),並點選[開啟](2)。

b. 點選[音訊輸入和輸出]裝置型別旁邊的三角形(3)。於[內建喇叭]點選滑鼠右鍵(4),並點選[啟用裝置](5)。

若是未顯示[啟用裝置]選項,表示您的內建喇叭已啟用,並請繼續下一步驟。

c. 於[內建喇叭]點選滑鼠右鍵(6),並點選[更新驅動程式](7)。

d. 點選[自動搜尋更新的驅動程式軟體](8)。

f. 自動更新驅動程式已完成,請點選[關閉](9)。

3. 執行windows內建的疑難解答。

a. 請在windows搜尋欄輸入[聲音設定](1),並點選[開啟](2)。

b. 點選輸出裝置的[疑難解答](3)。

c. 依照疑難解答員提供的說明完成故障排除過程。

4. 系統還原。

如果所有的故障排除步驟已完成,但問題仍然存在,請在備份後,進行系統還原。

6樓:數碼達人小趙

1.首先點選桌面右下角的喇叭圖示檢視是否被靜音或音量過小。

2.接著點選「此電腦」選擇屬性點選「裝置管理器」檢視音效卡驅動是否呈現問號或感嘆號,建議重新安裝音效卡驅動。

3.最後檢視音箱音訊線是否正常連線音效卡即可。

提問都試了沒問題,音響也好

線路問題哦。

一般這種情況就是線路問題哦,親~

7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沒有聲音的話按照以下順序檢查:

1,揚聲器或者耳機聲音是否調到了最小,電腦是否把主音量調到了最小或者設定了靜音。

2,揚聲器是否接上了電源,耳機是否損壞。

3,揚聲器和耳機是否接在了正確的介面上。

4,檢查音效卡驅動是否正確安裝。

5,檢查音效卡是否損壞。

8樓:辦公資源

電腦沒聲音瞭如何恢復呢?我們來看一下。

9樓:晃晃星

電腦沒聲音瞭如何恢復。

音效卡沒聲音怎麼回事啊,電腦沒聲音是怎麼回事?

重灌ghost xp系統,如果還是這樣情況,那就是音效卡壞了。再安一遍吧,買電腦帶的系統盤裡就有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 檢查主機與音箱的連線有沒有鬆動或斷線,音箱電源有沒有開啟,音箱的音量大小旋鈕有沒有關到最小。2 對於獨立音效卡,檢查音效卡與主機板插槽接觸是否良好,可重新拔插一次音效卡。對...

電腦沒聲音 !怎麼回事?

看看是否碰到下面的幾種情況 1 首先去看看是不是不小心設定了靜音了,2 音訊連線線出現問題了。3 看看是不是不小心把音效卡驅動給解除安裝了,如果是就重新安裝下。步驟如下 開啟 裝置管理器 音效卡名稱 選擇 更新驅動程式 瀏覽計算機以查詢驅動程式 從計算機的裝置驅動程式列表中選擇 下一步 再選擇相應的驅動來安...

電腦沒聲音,電腦沒聲音

一 音效卡控制面板設定 部分音效卡都會有這方便的問題,如 realtek via 開啟音訊管理器 點選右側插孔設定 勾選禁用前面板插孔檢測 點選確定即可。二 裝置管理器音效卡被禁用。解決方法 右鍵點選音效卡檢視,如果已被禁用則會有 啟用 選項,點選啟用即可。三 音效卡驅動安裝不成功。使用電腦管家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