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故意毀壞才物一人歸案的怎麼解決?

2023-03-12 08:45:07 字數 6301 閱讀 3748

1樓:苑欣欣

是這個人帶頭的嗎?,如果不是,就不合法,如果是,就是正常。

2樓:漫崖枋

團體故意破壞財物一人歸案怎麼辦那得是比別人要輕別人是那個嗯未遂潛逃他是廝守。

3樓:帳號已登出

我覺得團體故意毀壞財物的話,那麼只有一人歸案,那一個人就必須要承擔所有的。

4樓:平姐做美食

一人歸案的先得通過線索找到其他人,一起賠償。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涉嫌犯罪,要按照刑事訴訟法的程式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對於共同犯罪的,都要追究,其他人只是沒有抓到吧。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需要根據你做的溼化瓶的嚴重性去前段。

7樓:戚廣利

涉嫌故意毀壞財物罪,如果公安機關立案,對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應當按照造成的損失及其犯罪情節定罪量刑,一般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並且賠償造成的全部損失,取得被害人的諒解書可以判緩刑。

8樓:網友

引人歸案了,等也不能給你結案,等到這幾個人團伙,這幾個人都抓著了,才能結案完了,誰是主要的罪犯?與他們負責的就得多,哪得多都得歸案了,一起減。

9樓:愛喝粥

故意毀壞財物罪,是指故意毀滅或者損壞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行為。而故意毀壞財物罪共同犯罪是指多人犯罪的情形,其主體是一般主體,凡達到刑事責任年齡且具備刑事責任能力的自然人均能構成本罪。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10樓:小熙老師

還得故意回話,一個人財務比亞歸怎麼解決?誰都可以直接告上法庭?

11樓:瑠璃巡

如果毀壞財物的話,也是不願其他人要進行相應的追溯。

12樓:生活情感找***

團體故意毀壞財物一人歸案怎麼解決?這個既然已經抓到了一個人,其他的人也很快會被抓到的,到時候應該人人有責任,都會受到應有的懲罰。

13樓:君哥爰生活

當然這個問題如果是毀壞壞財物的話,必須嚴肅處理。

14樓:匿名使用者

團體故意損壞財物,一人歸案的話,你可以要求**繼續進行追究其他人的責任。

15樓:網友

團體故意毀壞。財務一人歸案的怎麼解決?應該去當地的法院起訴。

16樓:漫崖枋

團體故意損損毀壞財物一人歸啊怎麼解決那就讓這一個人把所有的人都嗯供出來或者說說都說出來。

17樓:北京聶成濤律師

如果只有一人歸案,其他人沒有抓住的話,其他人會網上通緝,繼續抓人。如果過了很久其他人仍然沒有抓到,那麼就要看證據,是否確定構成犯罪,如果確定構成犯罪的,一個歸案的也要定罪量刑。其他人等抓住以後再定罪量刑。

已經歸案的先定罪量刑。

18樓:小棠說

出現這樣的事情基本上是屬於民事糾紛,賠償受害人的損失就可以了。

19樓:網友

如果你法庭判決,對於其他人可以缺席審判。

20樓:快樂公子

故意毀壞財物罪情節輕微,如果涉嫌刑事犯罪,最後是由檢察院提起公訴後法院依法判決。

根據法律規定,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損失五千元以上的或者情節嚴重的,才構成犯罪。要依法追究刑事責任;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數額較小、情節較輕的,則屬一般違法行為,由公安機關予以治安處罰,包括行政拘留並處罰金。

法律依據:《刑法》:第二百七十五條規定,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判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判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涉嫌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立案追訴:

(一)造成公私財物損失五千元以上的;

(二)毀壞公私財物三次以上的;

(三)糾集三人以上公然毀壞公私財物的;

(四)其他情節嚴重的情形。

二、《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九條:盜竊、詐騙、哄搶、搶奪、敲詐勒索或者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故意毀壞財物罪情節輕歸那處理?

故意毀壞他人財務、像價值鑑定還沒出來、為什麼受害方去銷案銷不了呢?怎樣才能把案子終止這、解決掉、不

21樓:小名丶小綠

是財物不是財務吧。涉嫌的是故意毀壞財物罪是公訴案件,不是受害人單方想撤銷就可以撤銷的。涉嫌數額較大或其他嚴重情形的就會立案,但最終是否構成犯罪還是要看公檢法偵查起訴審判的結果。

22樓:土得掉渣

終止不了,最多是取得受害方諒解,減輕處罰。

23樓:l靈夢

你還沒有讓那個部門吃好處。

按立案條件故意毀壞他人財物,要夠5000元才能立案,如果不夠立案又不知道是誰,那就永遠被害嗎?

24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不是的,可以依據《刑法》提起上訴。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七十五條規定: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由於洩憤報復或者其他個人目的,毀壞機器裝置、殘害耕畜或者以其他方法破壞生產經營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挪用救災、搶險、防汛、優撫、扶貧、移民、救濟款物,情節嚴重,致使國家和人民群眾利益遭受重大損害的,對直接責任人員,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節特別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25樓:滴血的月輪

多次損害的數額是疊加的。加起來夠5000就行了。

26樓:北極嚨

故意損壞財物,刑事案件的立案標準為5000元,如果達到5000元以上,可以依法要求追究該人的刑事責任,也就是構成故意損壞財產罪。

如果損失達不到5000元,你也可以要求公安部門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九條的規定,按故意損毀財物追究該人行政責任。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九條規定:

一,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二,構成下列行為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一)造成公私財物損失五千元以上的;

(二)毀壞公私財物三次以上的;

(三)糾集三人以上公然毀壞公私財物的;

(四)其他情節嚴重的情形。希望能幫助你,謝謝!

故意損毀公私財物要達到多少金額才構成刑事犯罪?

27樓:大超love雪子

5000以上。

依據《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關於公安機關管轄的刑事案件立案追訴標準的規定》第三十三條。

[故意毀壞財物案(刑法第二百七十五條)]的規定,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涉嫌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立案追訴::

(一)造成公私財物損失五千元以上的;

(二)毀壞公私財物三次以上的;

(三)糾集三人以上公然毀壞公私財物的;

(四)其他情節嚴重的情形。

28樓:匿名使用者

四、故意損毀財物(第49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屬於情節較重, 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故意損毀公私財物價值在在1000元以上的;

(二)多次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的;

(三)故意損毀公私財物,手段特別惡劣的;

(四)故意損毀殘疾人、孕婦、未成年人、60週歲、低保人員、喪失勞動能力的人、外國人財物的;

(五)故意損毀救災、搶險、防汛、優撫、扶貧、移民、救濟等特定物品的;

(六)損毀公共設施的;

(七)故意損毀公私財物,拒絕賠償損失的;

(八)損毀的財物難以恢復,嚴重影響受害人生活的;

(九)有故意損毀公私財物前科劣跡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好像沒有明確的。

故意毀壞公私財物行為,必須達到數額較大或有其他嚴重情節的才構成犯罪。所謂情節嚴重,是指毀壞重要物品損失嚴重的,毀壞手段特別惡劣的;毀壞急需物品引起嚴重後果的;動機卑鄙企圖嫁禍於人的,等等。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情節較輕的,是一般違反治安管理行為,應按照治安管理處罰條例第23條規定,處15日以下拘留或者警告,可以單處或者並處二百元以下罰款。

同時按該條例第8條規定,責令行為人賠償損失。

故意損毀他人財務,價值3000元,怎麼處理?

30樓:網友

您好,故意毀壞他人財物,價值3000元,數額較小且未構成其他嚴重情節的,不構成故意毀壞財物罪。此行為是一般的違反治安管理的行為。應按治安管理處罰條例第23條的規定:

處15日以下拘留或警告,可單獨處或者並處200元以下罰款。

3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向公安機關報案,公安機關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對違法人進行拘留、罰款等治安處罰。

故意毀壞他人財物超過5000元,就構成犯罪,會追究刑事責任。故意毀壞他人財物價值3000元,屬於治安案件,除受到治安處罰,還要承擔民事賠償責任。

32樓:樂府詩坊

故意損毀他人財物,價值3000元,未達到刑事定罪數額,可以要求給予治安處罰,拘留罰款。

33樓:指線

依據《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關於公安機關管轄的刑事案件立案追訴標準的規定》第三十三條[故意毀壞財物案(刑法第二百七十五條)]的規定,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涉嫌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立案追訴:

(一)造成公私財物損失五千元以上的;

(二)毀壞公私財物三次以上的;

(三)糾集三人以上公然毀壞公私財物的;(四)其他情節嚴重的情形。

(四)其他情節嚴重的情形。

依據《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關於公安機關管轄的刑事案件立案追訴標準的規定》第三十三條[故意毀壞財物案(刑法第二百七十五條)]的規定,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涉嫌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立案追訴:

(一)造成公私財物損失五千元以上的;

(二)毀壞公私財物三次以上的;

(三)糾集三人以上公然毀壞公私財物的;(四)其他情節嚴重的情形。

(四)其他情節嚴重的情形。

請問親人違反了故意破壞財物罪是否也會依法處理?

34樓:匿名使用者

1、關於多次破壞我家門頭和監控,已經涉嫌故意毀壞公私財物罪,應當及時報警處理。

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涉嫌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立案追訴:

(一)造成公私財物損失五千元以上的;

2、關於房租損失,你確實有權利起訴,但是必須舉證證明有確切的損失。因為一般來說,法院起訴的證明標準是已經發生的損失和必將發生的損失,目前來說你們10萬房租的損失是否必定發生不好確認,所以這個是否起訴需要謹慎考慮。

35樓:草民學法

1、公民的合法權利,包括人身權利和財產權利等權利受法律保護。

2、任何人故意毀壞公私財物,無論所故意毀壞的公私財物是否屬於近親屬的,一律承擔違法或犯罪責任。

3、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公安機關會依法予以立案追訴,按照刑法275條追究刑事責任:

a)、故意毀壞公私財物,造成5000元以上經濟損失的。

b)、故意毀壞公私財物3次以上的。

c)、糾集3人以上公然故意毀壞公私財物的。

d)、具備其它嚴重情節的。

4、按照刑法275條的規定,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具備其它嚴重情節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數額巨大或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5、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未達到追究刑事責任標準的,會被按照治安管理處罰法49條追究行政違法責任。

處罰原則為,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500元以下罰款。

情節嚴重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1000元以下罰款。

6、違法或犯罪嫌疑人,必須依法承擔受害人提出的合理的民事賠償主張。

司法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75條、106條、117條。

司法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275條。

司法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49條。

司法依據《最高檢、公安部關於公安機關管轄的刑事案件立案追訴標準1》33條。

同夥發生爭執並故意導至其中一人死亡怎麼判刑

犯罪嫌疑人應當涉嫌故意殺人罪或故意傷害致故意傷害罪。究竟按何種罪名提起公訴。取決於犯罪嫌疑人在實施犯罪過程之中存在主觀犯罪動機。如果是故意傷害,並導致死亡的按故意傷害致死追究刑事責任,如果是在採取犯罪行為時,就已經具備了主觀上非法剝奪他人生命的犯罪動機,並且實施了該行為,依據故意殺人罪追究刑事責任。...

上下五千年的歷史是從哪一人物開始的

上下五千年的歷史從黃帝開始記載的。當然你也可以說是盤古,你也可以說是女媧,有文字記載的就是黃帝。如果解決了你的問題,請點好評,謝謝 按照古代的傳統說法,從傳說中的黃帝到現在,大約有四千多年的歷史,通常叫做 上下五千年 但我覺得,黃帝 堯舜禹時代應該是傳說時代吧。迄今為止,中國有確切紀年的歷史可以上溯...

司馬遷是怎樣塑造項羽這一人物形象的

有英雄之膽,無雄才智謀 談到這個問題,我們可從歷史和感情兩方面解讀司馬遷的著史方法 從史實角度看 1 項羽曾是一時豪傑,自命 西楚霸王 也算是有國有號,自成一朝 2 本紀 並不是劃分人物身份的標準,只是給這個人物在歷史上的定位,認為這個人物在史上的作用很大,功同帝王,不一定要非是帝王 起碼司馬遷是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