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需要什麼手續,一方不同意離婚怎麼辦

2023-03-12 10:50:05 字數 2511 閱讀 8864

1樓:戚廣利

一、一方想離婚,另一方不同意離婚,只能向法院起訴。

二、法院起訴程式:

1、到人民法院向法院提起訴訟申請。一般是到立案大廳,由立案大廳進行審查,對於符合立案條件的,給予立案。如果你們雙方不在同地居住的,則按「原告就被告」的原則,你要到男方的所在地提出訴訟。

提出離婚訴訟申請時,須提供以下證件:

(1)請求判定離婚的起訴書(一式三份);

(2)戶口本;

(3)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籍證明、軍官證、士官證、軍隊文職幹部證等);

(4)證。2、經立案大廳審查符合立案條件,准予立案後,由立案庭發出立案通知書,你憑立案通知書繳納訴訟費(50元)。法院正式受理案件。

3、法院的立案庭受理案件後,將案件移送民事庭,由民事庭進行審理。

4、民事庭受案後,向另一方發出傳票,要求其在某個時間到庭應訴。同時,法院也通知你到庭參訴。

5、雙方到庭後,由法院進行調解(這是必經程式)。調解的結果有3種:

(1)經調解後雙方願意維持婚姻的,則由你撤回起訴,婚姻繼續有效。

(2)經調解後,他同意你的離婚請求的,並且對子女及財產問題作出處理的,則由你撤回起訴,由雙方到婚姻登記機關進行登記離婚。

(3)經調解後,你仍堅持要求離婚而他不同意的,或雙方同意但對子女及財產問題的處理存有爭議的。則由法院進行審理判決。

6、法院通過**審理,作出准予離婚或不準予離婚的判決。

2樓:何時明月老師

想快速離婚,要麼你就渣到對方受不了,要麼你就給夠對方足夠的補償。

要麼使勁的作,工資不交,家務不做,孩子不管,見天兒不著家。見著對方就發飆,無事生非,雞蛋裡挑骨頭,摔盤子摔碗砸手機,每天把家裡弄得烏煙瘴氣,孩子哭大人怕,花樣作死,一條龍的來。但是最好不要這樣做,一旦這樣做了,那就傷人傷己,相當於殺敵八百自損一千。

要麼給夠對方足夠的補償,給錢,給車,給房子,把能給的都給出去,自己淨身出戶。只要補償到位,對方達到心理平衡,就能迅速離,就怕你捨不得財產。

你們到底為什麼要離婚呢?有沒有孩子?如果不涉及到原則底線問題,儘量不要離,離婚就相當於公司拆分,資產剝離,基本上是兩敗俱傷的局面。

生活中的摩擦和矛盾家家都有,還是儘量互相包容的好,想想以前你們的甜蜜幸福,都把自己的腳步往回扳一扳,畢竟離婚又不是什麼好事。

3樓:家理律師事務所

離婚不需要雙方同意離婚,一方不同意時可通過法院進行訴訟離婚。

4樓:用心幫助他人

協議離婚不成,可以起訴到法院,通過訴訟離婚。

5樓:知道

離婚手續**辦,需要準備些什麼材料。

離婚需要什麼手續和證件?一方不同意怎麼辦?

6樓:多啦還有夢

兩個人能夠走進婚姻,本來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但是很多人在經歷了婚姻之後,卻發現兩個人並不適合,於是為了不再痛苦,只能選擇離婚。如果不是到了再也過不下去的地步,人們也不會選擇離婚的。

那離婚需要什麼手續和證件?如果有一方不同意怎麼辦?兩個人如果是協議離婚,去民政局辦理離婚手續的時候需要帶著雙方的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各自的二寸**。

兩個人如果是法院訴訟離婚,需要向法院提供:原告身份證、結婚證、雙方共同參禪證明、子女的出生證明、戶口本。夫妻中有一方提出離婚,而另一方不同意的情況經常存在。

這就會導致兩個人的關係一直拖著,然後兩個人鬧得也不愉快,這種情況下想離婚的一方就可以單方面的去法院起訴離婚,法院會根據起訴方的理由判斷,是不是支援雙方離婚,法院調節之後覺得雙方的婚姻已經沒有繼續下去的必要,那就會允許離婚。婚姻不易,如何才能維護好我們的婚姻呢?接下來我們一起了解一下。

1、互相理解。兩個人相處都是需要磨合的,兩個人本來是獨立的個體,在一起生活後難免會有一些摩擦,那這就需要雙方能夠互相理解扶持,這樣的感情基礎才牢固,才不會輕易的出現問題。

2、多溝通。夫妻雙方兩個人在一起長時間不溝通,就會產生隔閡。一旦隔閡產生之後,是很難補救的,這種傷害是永久性的。

兩個人相處一定要多溝通,多瞭解對方的想法,這樣兩個人感情基礎才能牢固,才能走的長遠。

一段婚姻的持續是很不容易的,希望所有人都能夠多反思,多珍惜。畢竟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

7樓:啦啦隊地方

離婚時一般要帶上戶口本和結婚證,應該到民政局進行辦理,一方不同意應該起訴至法院。

8樓:拉布拉斯不變換

離婚時需要攜帶結婚證和個人身份證辦理離婚手續,如果有一方不同意離婚,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由法院判決離婚。

9樓:秋風體育

離婚需要結婚證、身份證影印件、戶口本影印件、離婚協議書、申請離婚登記宣告書。一方不同意的話可以直接起訴。

離婚一方不同意,離婚雙方一方不同意怎麼辦

離婚不需要雙方同意離婚,一方不同意時可通過法院進行訴訟離婚。你好,對於夫妻婚後所得共同財產會按照公平原則一人一半,至於孩子的撫養權一般是按照有利於孩子的原則劃分,另外一方需要向對方支付撫養費。婚姻法 第三十七條 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

離婚男方不同意能離嗎,離婚雙方一方不同意怎麼辦

您好!copy這種情況下您可以選擇訴訟離婚bai。婚姻法 du 第三十二條zhi 男女一方要求離dao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 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 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

一方不同意離婚怎麼辦?

一方不同意離婚,就很難離婚了嗎?離婚不需要雙方同意離婚,一方不同意時可通過法院進行訴訟離婚。額 這個太廉價了 我如果寫了對不起自己。您好,一方不同意的暫無法協議離婚,但是可以訴訟離婚。訴訟離婚的,一般向被告住所地 戶籍地 法院起訴,被告離開住所地超過1年以上的,可以向原告住所地法院起訴 如果雙方均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