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不同意離婚怎麼辦?

2023-03-13 08:40:08 字數 962 閱讀 8083

1樓:廣州劉勝飛律師

一方不同意離婚,就很難離婚了嗎?

2樓:家理律師事務所

離婚不需要雙方同意離婚,一方不同意時可通過法院進行訴訟離婚。

3樓:匿名使用者

額 這個太廉價了 我如果寫了對不起自己。

4樓:譚芳律師團隊

您好,一方不同意的暫無法協議離婚,但是可以訴訟離婚。

訴訟離婚的,一般向被告住所地(戶籍地)法院起訴,被告離開住所地超過1年以上的,可以向原告住所地法院起訴;如果雙方均離開住所地的,可以向被告經常居住地法院起訴,即至起訴時被告連續居住超過1年的地方。

【關聯法條】

《民法典》第1079條:夫妻一方要求離婚的,可以由有關組織進行調解或者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果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

《民事訴訟法》

第22條:對公民提起的民事訴訟,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被告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

《民事訴訟法解釋》

第4條:公民的經常居住地是指公民離開住所地至起訴時已連續居住一年以上的地方,但公民住院就醫的地方除外。

第12條:夫妻一方離開住所地超過一年,另一方起訴離婚的案件,可以由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

夫妻雙方離開住所地超過一年,一方起訴離婚的案件,由被告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沒有經常居住地的,由原告起訴時被告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

5樓:南京李平律師

根據我國《婚姻法》的規定,離婚有兩種方式:協議離婚和起訴離婚。同時規定,結婚自由,離婚也自由。

如果雙方不能協商離婚,起訴離婚不需要得到對方同意。帶上起訴狀和相關證據材料,到對方所在地法院起訴立案,就可以了。

6樓:廣州劉勝飛律師

一方不同意離婚,就很難離婚了嗎?

離婚一方不同意,離婚雙方一方不同意怎麼辦

離婚不需要雙方同意離婚,一方不同意時可通過法院進行訴訟離婚。你好,對於夫妻婚後所得共同財產會按照公平原則一人一半,至於孩子的撫養權一般是按照有利於孩子的原則劃分,另外一方需要向對方支付撫養費。婚姻法 第三十七條 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

離婚需要什麼手續,一方不同意離婚怎麼辦

一 一方想離婚,另一方不同意離婚,只能向法院起訴。二 法院起訴程式 1 到人民法院向法院提起訴訟申請。一般是到立案大廳,由立案大廳進行審查,對於符合立案條件的,給予立案。如果你們雙方不在同地居住的,則按 原告就被告 的原則,你要到男方的所在地提出訴訟。提出離婚訴訟申請時,須提供以下證件 1 請求判定...

離婚男方不同意能離嗎,離婚雙方一方不同意怎麼辦

您好!copy這種情況下您可以選擇訴訟離婚bai。婚姻法 du 第三十二條zhi 男女一方要求離dao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 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 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