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WIN7,C盤空間越用越小問題

2023-03-12 11:20:06 字數 2970 閱讀 2449

1樓:丙火朝陽

這個簡單啦,有以下幾方面造成:

1. 是垃圾檔案造成,你用多了,自然造成系統垃圾檔案!到搜一個 「win7 垃圾清理。bat」的檔案,時不時自動清理一下,可以省不少空間;

3. 系統自動更新檔案,windows update這個會佔很大空間,就是系統自動更新的檔案**也是放在c盤的!如win7 系統更新檔案放在:

c:\windows\softwaredistribution\download

4. 中毒了……。

2樓:嘻哈傳

把c盤的垃圾檔案清理掉,在用碎片清理工具清一下碎片,然後就是把系統的自動更新功能關閉,雖然這樣系統不能及時更新但是他可以解決c盤變小的問題,我的就沒有開啟,是不是的自己手動更新一下就行了,藉助第三方軟體,把系統裡的垃圾檔案徹底請一次。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你要將c盤擴大,最好的辦法就是將其它盤刪除一個,這樣被刪除的盤的容量自動分到c盤,然後在重新建一個盤,注意將被刪除的盤中內容備份,否則檔案會丟失,去試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每次安裝完軟體,程式就會c盤自動生成註冊列表,所以c盤會越用越小,而且你要注意電腦桌面不要有大記憶體的在上面,這樣也會佔用盤記憶體,平時用完電腦去清理一下電腦垃圾。

5樓:苛求愛

c盤總大小是多少的?常用軟體,遊戲,**,**不要放在c盤,360軟體管家裡有個分割槽助手可以把你的c盤擴大(原理是把你其他盤減小加到c盤),很好用的,簡單。

win7的c盤可用空間越來越小是怎麼回事?

6樓:匿名使用者

c盤空間不足主要有幾處原因:

1、 虛擬記憶體:選"我的電腦"--右鍵選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把c盤的取消,改到其他空間大的盤,改後要點一下設定,否則設定不成功。設定時最好為256mb的倍數。

2、系統臨時資料夾:選"我的電腦"--右鍵選屬性--高階--環境變數--選temp和tmp分別,改到其他盤。

3、ie臨時檔案:開啟ie,選工具--"internet選項",選歷史檔案,點設定(setting),選"移動資料夾",改到其他盤。在這裡還能調整這個資料夾大小。

4、補丁遺留檔案:進入c:\windows\,選"工具"--資料夾選項",選顯示所有檔案,把資料夾開頭所有"$"開頭的資料夾全都刪除,這些是系統打補丁後備份的,沒有用,刪掉後又有幾百mb.

5、磁碟清理:點"開始"--附件"--系統工具"—"磁碟清理",所有的都試一下,都是能清理空間的。

重灌系統會好很多。

或者你可以安裝360清理,因為電腦在使用過程中會不斷的把一些歷史記錄儲存下來,積累時間一長,c盤空間就越來越小了。

7樓:匿名使用者

2.把你的c盤進行磁碟碎片整理一下。

3.儘量不要把程式安裝到c盤的目錄下。

win7,c盤空間越來越小

win7 c盤空間越來越小 為什麼 怎麼解決

8樓:wy螢火蟲

c盤空間小是因為長時間不清理垃圾或者說你把軟體之類的都裝在c盤 但是電腦也會在使用的過程中產生一些垃圾 建議你重做個系統! 我一般都是這麼做的。

9樓:鬼鮫單通

那肯定是裡面東西太多了啊,有點軟體你就算是裝在別的盤,也會在檔案在c盤產生,所以注意一下,把不怎麼用的軟體多刪掉一些吧。

win7為什麼c盤空間越來越小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一下windows下的temp資料夾有多大?清理一下即可。

①清理磁碟:

右鍵c盤→屬性→常規→清理磁碟→清理系統檔案→確定。

②碎片整理:

右鍵c盤→屬性→工具→碎片整理→立即進行碎片整理→點選c盤→分析磁碟→超過30%→清理磁碟。

③磁碟自檢:

用於修復磁碟錯誤、壞道等故障。右鍵c盤→屬性→工具→差錯→開始檢查→對磁碟進行自檢→按照提示進行操作。

參考資料:《windows 7 磁碟清理》

參考資料:《怎麼應對系統用久了會變慢》

11樓:網友

你電腦使用過程中會產生很多臨時檔案,比如你收藏一個網頁,系統就在c盤記下了,這都需要佔用c盤空間,另外,你安裝軟體,即使安裝到其它盤,也會向c盤釋放一些檔案,但是你解除安裝軟體之後這些檔案卻不會刪除,所以c盤空間會越來越少。

win7c盤空間越來越小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更換一個更加大的ssd固態硬碟就好了,反正又不貴,搞個512gb的才400塊左右,系統盤搞個200gb就差不多用到電腦自己退休了!

13樓:嗯哈哈

重做系統。網上下一個重灌系統的軟體,傻狗式安裝系統。

14樓:網友

清理吧,用系統自帶的清理或第三方的軟體都可以,c盤保留至少10g空間,平時檔案或安裝非系統軟體,全部往d盤塞。

15樓:儒雅的

安裝軟體的時候別安裝在c盤裡。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電腦清理軟體進行清理空間。

為什麼win7系統c盤的空間會越來越小?

17樓:藺涉波清心

答:①首先,第一個問題,系統使用過程中會產生各種各樣的臨時檔案、快取檔案、系統升級補丁、應用資料快取等等,然後這些檔案都會佔用一定儲存空間,故而c盤空間會越來越小。

②第二問題,答案1中提到的檔案有很多都不會自動刪除,會長期滯留在系統中,有些應用隨著使用時間增加,升級資料會積累至幾個g,並且開發人員並沒有想要去刪除它們。另外,向360安全衛士之類的清理軟體能清理一部分無用檔案,但是它也不敢隨意刪除未知檔案,否則可能造成系統崩潰或不穩定,惹得使用者怒解除安裝360!

如何清理win7c盤空間

使用qq管家這樣的安裝軟體清理。win7怎樣清理c盤空間不影響系統 2 然後在命令框內輸入 powercfg hoff 關閉 休眠檔案將被壓縮 3 單擊桌面上的 計算機 右鍵 屬性 4 彈出 檢視有關計算機的基本資訊 單擊左邊的 高階系統設定 5 此時彈出 系統屬性 選擇 高階 中的 設定 6 在 ...

win7系統怎麼清理c盤空間,Win7 C盤空間越來越小 使用空間不夠?教你如何清理C盤

1 運用磁碟清理軟體清理c盤,大約可為c盤釋放50m 800m空間。2 關閉休眠功能,在開始選單的執行裡輸入 powercfg h off 指令,關閉休眠,此檔案實際大小和實體記憶體是一樣的,大約可以為c盤釋放1 3g的空間。3 設定虛擬記憶體 計算機屬性 高階系統設定 設定 效能 高階選項卡 更改...

win7 c盤可用空間突然不足,求不用重新安裝的辦法

清理win7系統盤的方法 選擇full scale launcher 更改為全功能 選擇d盤並右鍵 move resize 分割槽 在彈出視窗中,在free space before 裡填寫你要擴充套件到c盤的大小,after為0 繼續選擇整個邏輯盤區域 除c盤以外的所有盤,外面有個大框框 記得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