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瓜炒毛豆的家常做法是什麼?絲瓜炒毛豆的家常做法

2023-07-02 00:50:04 字數 5013 閱讀 6811

1樓:匿名使用者

絲瓜炒毛豆是一道美味又可口的素菜,夏天把它們搭配一起吃,清熱消暑,解毒排毒,可以說絲瓜和毛豆是絕配,製作簡單而且營養。這道菜看上去製作很簡單,但是很多人還是不知道要先炒什麼,基本上把順序弄錯了,如果直接把剝好的毛豆下鍋炒再放絲瓜,很可能會吃到半生不熟而且不夠入味的毛豆。那麼究竟怎麼炒才好吃入味,而且顏色也好看呢?

下面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製作方法。

【毛豆炒絲瓜】——

製作主料】:毛豆1小碗、絲瓜1根。

製作調料】:大蒜2瓣、紅尖椒2根、鹽1勺、雞精1勺。

製作方法和步驟——

步驟一】:把毛豆去殼,放入清水中泡2分鐘,然後用手把毛豆表皮上的一層膜搓掉,洗乾淨備用。

步驟二】:把絲瓜去皮切成滾刀塊放入盆中,放入一勺鹽,抓拌均勻醃製10分鐘。

步驟三】:把大蒜拍碎剁成蒜末,紅尖椒切成馬耳朵,然後一起裝盤備用。

步驟四】:絲瓜醃製好後,用清水清洗幾遍,把鹽分洗掉,然後撈出來把水控幹備用。

步驟五】:鍋中添上清水燒開,放入1勺鹽和幾滴植物油,放入青豆煮兩分鐘把青豆煮熟。

步驟六】:毛豆煮熟,然後撈出來把水控幹備用。

步驟七】:炒鍋燒熱,放入1勺油,同時放入蒜末,大火炒出香味。

步驟八】:調料炒出香味,倒入絲瓜翻炒斷生差不多2分鐘左右。

步驟九】:絲瓜翻炒斷生,放入青豆、紅辣椒,同時放入鹽1勺、雞精1勺,大火翻炒均勻。

步驟十】:絲瓜和青豆翻炒均勻,出鍋的時候放入一勺澱粉水,大火把湯汁收濃出鍋成菜。

2樓:陽光燦爛

絲瓜炒毛豆。

食材:肉絲瓜 毛豆 雞精 鹽 大蒜。

步驟:將肉絲瓜去皮後滾刀切塊備用,切好的肉絲瓜放入鹽水中浸泡,以免氧化變色;

毛豆清洗乾淨,大蒜拍兩個備用,切兩個幹辣椒備用;

起鍋入油入蒜爆香後倒入毛豆翻炒,加水略燜一會後,倒入絲瓜加鹽、紅辣椒翻炒,炒至發軟後再加少許清水略燜,加雞精翻炒後出鍋裝盤;

毛豆的鮮嫩加上肉絲瓜的絲滑肉軟,鮮嫩軟糯可口;

作為夏天的一道家常菜,它真的可以帶給我們清涼的口福。這種肉絲瓜也是我們農科人員培育的新型絲瓜品種,和普通絲瓜容易發黑相比,絲瓜果皮乳白,果肉嫩白,湯汁不汙,口感特別嫩滑。

3樓:武悼天王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很多人都特別喜歡吃絲瓜,絲瓜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菜,這種蔬菜細長細長的,和角瓜看起來很相似,西瓜用炒菜的方法吃是最好吃的,這種方法可以加入很多的蔬菜,雖然會和豆子放在一起,大多數人選豆子的時候都會選擇毛豆。

毛豆是大豆作物中專門鮮食嫩莢的蔬菜用大豆。毛豆就是新鮮連莢的黃豆。毛豆是一年生的農作物,莖粗硬而有細毛,它的莢作扁平形,莢上也有細毛,所以人稱為毛豆,新鮮時,豆莢嫩綠色,青翠可愛。

絲瓜為葫蘆科攀援草本植物,絲瓜根系強大。莖蔓性,五稜、綠色、主蔓和側蔓生長都繁茂,莖節具分枝卷鬚,易生不定根。國內外均有分佈和栽培。

果為夏季蔬菜,所含各類營養在瓜類食物中較高,所含皂甙類物質、絲瓜苦味質、黏液質、木膠、瓜氨酸、木聚糖和干擾素等特殊物質具有一定的特殊作用。成熟時裡面的網狀纖維稱絲瓜絡,可代替海綿用作洗刷灶具及傢俱;還可供藥用,有清涼、利尿、活血、通經、解毒之效。

毛豆子絲瓜,都是綠色的,結合在一起很和諧呢。

這個「綠色」還有另外的意思,因為這絲瓜和毛豆都是俺婆婆自己種的,是絕對的綠色食品。

1.絲瓜去皮 切轉刀塊,鹽醃15分鐘(不然一炒就黑)。

2.毛豆剝好、洗淨、同步煮20分鐘。

3.熱鍋 溫油 中火,下蝦皮炒香,加入絲瓜毛豆同炒2分鐘,可適量放水。

4.加入鹽和生抽,炒至絲瓜變軟成熟,出鍋。

4樓:仉玉軒

做法步驟。1,準備好食材。

2,把毛豆剝殼,絲瓜刨皮後切成小段,幹辣椒切碎。

3,鍋中放油燒熱,放入幹辣椒炒出香味。

4,放入毛豆米煸炒至變色。

5,加入絲瓜翻炒。

6,加入適量的鹽。

7,再放入少許水。

8,大火煮至絲瓜軟糯。

9,最後加入適量雞精,翻炒均勻出鍋。

5樓:

1、毛豆仁200克,水10克,絲瓜10克,醋10克,蒜10克,鹽10克,紅辣椒10克,醬油10克。2、熱鍋倒油,放入蒜末和幹辣椒爆香;3、放入洗淨的毛豆仁,大火翻炒2分鐘;4、放入切好的絲瓜塊,繼續翻炒;5、倒入一湯匙蠔油,適量鹽,一點點白糖,大火將絲瓜炒至變色;6、倒入小半碗水燜煮至絲瓜變軟;7、出鍋前可以淋上半湯匙麻油。

6樓:網友

絲瓜炒毛豆的做法步驟。

1.絲瓜去皮 切轉刀塊,鹽醃15分鐘。

2.毛豆剝好、洗淨、同步煮20分鐘。

3.熱鍋 溫油 中火,下蝦皮炒香,加入絲瓜毛豆同炒2分鐘,可適量放水。

4.加入鹽和生抽,炒至絲瓜變軟成熟,出鍋。

7樓:aaa善解人意

絲瓜去皮,去瓤,切什麼型都行,蔥花爆鍋下毛豆炒八分熟,下切好的絲瓜,炒變鮮豔的綠色,填一點點的水,下鹽,味精或雞粉,點一點糖,翻炒均勻即可出鍋,不易超時間過長,時間過長一會就會發黑。

8樓:澄蟹館

毛豆剝皮,洗乾淨待用,絲瓜削皮切片待用。

起鍋燒油,放入蒜片、幹辣椒煸炒出香味,放毛豆大火爆炒2分鐘,加入適當生抽調色。

放入絲瓜炒軟,然後加入半碗水,中火燉煮20分鐘,加鹽出鍋。

絲瓜炒毛豆的家常做法

9樓:生活暢談者

用料:絲瓜400g、毛豆肉150g、大蒜3瓣、食鹽少許。

步驟:1、絲瓜削皮切成滾刀塊,毛豆剝去殼洗淨,大蒜切碎備用。

2、鍋中加入少許油,油熱,加入蒜末炒香,接著倒入毛豆翻炒幾下。

3、然後倒入地瓜繼續翻炒一下,加入少許清水。

4、翻炒至絲瓜變軟,臨出鍋前加入少許食鹽調味,翻炒一下即可出鍋。

5、一道簡單又營養的絲瓜炒毛豆就做好了。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絲瓜炒毛豆。

絲瓜毛豆的家常做法是什麼?

10樓:芊芊和你說民生

主料:絲瓜200g、毛豆60g。

輔料:鹽2g、糖3g、蔥15g、清水適量。

1、絲瓜切滾刀塊。

2、起油鍋,爆香蔥末,倒入毛豆炒勻。

3、加入絲瓜翻炒均勻。

4、加入鹽、糖、清水,炒勻即可。

5、出鍋裝盤,絲瓜毛豆即可製作完成。

毛豆炒絲瓜怎麼做?

11樓:村姑小阿香

毛豆炒絲瓜,是南方常見的家常小炒菜,味道鮮美又清爽,初秋的時候炒上一盤,營養滋潤解秋燥。毛豆燒絲瓜,很多朋友搞不清先炒毛豆還是絲瓜,告訴你正確做法,熱油毛豆先下鍋,燜熟以後再放絲瓜,快速翻炒一分鐘就可以出鍋。為什麼先炒毛豆呢,毛豆裡面含有一種毒蛋白性質的抗胰蛋白酶,容易引起胰腺腫大,這種有害物質,必須在毛豆煮熟加熱後失去其活性,不然進食以後容易身體不適。

絲瓜和毛豆都是營養豐富的食物,兩者一起搭配不僅美味,還可以補水解秋燥,特別是初秋季節,經常食用,**也會美美的。

毛豆炒絲瓜】

食材】:毛豆400克,絲瓜1根300克,小米辣3個,食鹽少許,植物油適量。

製作過程】:

第一步:準備好所用的食材,毛豆是媽媽買的毛豆莢自己剝的,顆粒飽滿。大絲瓜1根,小米辣3個,不吃辣的也可以不放。

第二步:把毛豆放入清水中,來回搓洗,洗掉毛豆表皮上白色的外皮,瀝乾水分。絲瓜削去外皮,清洗乾淨用刀切成薄片裝盤,小米辣洗淨切成絲備用。

第三步:不粘鍋倒入適量植物油,燃氣灶加熱燒至五成熱。

第四步:倒入瀝乾水的毛豆,中火翻炒變色,加入少許水。

第五步:蓋上鍋蓋子,把毛豆燜熟,大約3分鐘左右。

第六步:開啟鍋蓋,毛豆仁差不多熟了,放入切片的絲瓜和辣椒絲,翻炒拌勻。

第七步:把絲瓜翻拌炒軟以後,加少許食鹽,調味拌勻。

第八步:清爽美味的毛豆炒絲瓜,就做好了,是不是很誘人?

第九步: 把它盛入盤裡,營養豐富又美味,秋天多吃點喲。

小貼士:1、毛豆和絲瓜一起搭配,不需要新增任何調味品,就很鮮美。

2、小米辣不愛吃辣,可以不放,炒制過程中,可以全程中大火。

3、毛豆炒制的時候一定炒熟後再食用,防止消化不良引起腹瀉。

12樓:上書遠詩

主料: 絲瓜 300克 毛豆 100克 調料: 植物油 40克 鹽 2克 白砂糖 10克 味精 2克 香油 5克 各適量 絲瓜毛豆的做法:

1. 將嫩絲瓜颳去皮,切去不可食的部分,洗淨,切滾刀塊;2. 毛豆去殼; 3.

將炒鍋置大火上,燒熱,倒入植物油,待油熱;4. 先放毛豆子煸炒,加精鹽炒勻;5. 再放入絲瓜炒幾下,加白糖和適量水,蓋上鍋,燒5分鐘;6.

見鍋內湯汁不多時,加入味精炒勻,淋上香油,盛入盤內即可上桌供食。

13樓:陳寶琰

毛豆焯水去殼,絲瓜切條過水,放入毛豆和絲瓜翻炒,加入耗油和生抽調味。

14樓:匿名使用者

毛豆入開水焯至八分熟。鍋燒熱加油爆香蒜瓣,下絲瓜煸炒。倒入毛豆後加少許鹽、胡椒煸炒。加入寸金腸炒勻、加點水略煮一會,調味、勾薄芡即可盛起。

15樓:每日話題心說

毛豆炒絲瓜的做法很簡單。鍋中熱油倒入絲瓜,炒熟之後倒入毛豆,加入適量的水,小火慢煮15分鐘即可。

毛豆絲瓜的做法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

請點選輸入**描述。

毛豆150g

請點選輸入**描述。

絲瓜500g

調料。食鹽。

適量。調和油。

適量。絲瓜燒毛豆的做法。

1.毛豆清水洗淨。

請點選輸入**描述。

2.放入鍋中,加清水煮熟。

請點選輸入**描述。

3.絲瓜去皮洗淨。

請點選輸入**描述。

4.切滾刀塊。

請點選輸入**描述。

5.油熱,下蔥花煸香,倒入絲瓜翻炒。

請點選輸入**描述。

6.再倒入毛豆拌勻,放入適量鹽,小火煮三四分鐘即可。

請點選輸入**描述。

做法,南瓜炒絲瓜怎麼做好吃,南瓜炒絲瓜的家常做法

主料南瓜50g 絲瓜50g 輔料蒜適量 南瓜炒絲瓜的家常做法 步驟1.絲瓜切塊。內 步驟2.南瓜要上鍋蒸一下 容。口感更好。步驟3.先放些蒜,再把絲瓜倒入鍋中翻炒,最後放南瓜。炒5分鐘就可以了。小貼士絲瓜水分多倒入鍋中會濺出許多油,要注意不要被燙著。步驟1.老南瓜去 bai瓤切片,絲瓜對半切du 開...

絲瓜炒豆角的做法,絲瓜炒豆角怎麼做好吃,絲瓜

1備絲瓜,豆角,米椒。2豆角去皮切丁,豆角切段,米椒切碎。3先將豆角放進開水裡氽熟,4瀝水,5燒油放進氽好水的豆角,6炒勻,7再放進絲瓜炒勻,8放點鹽入味,9放進米椒提辣,10炒熟,11調點味精出鍋。主料豆角 100克 黃瓜100克 絲瓜100克輔料油 2克鹽2克味精 2克步驟 1.把黃瓜洗乾淨切好...

怎麼做好吃,胡蘿蔔炒絲瓜的家常做法

主料絲瓜1根胡蘿蔔半根輔料油少許鹽2克五香粉少許胡椒粉少許雞精少許蔥少許 步驟胡蘿蔔炒絲瓜的做法步驟11.準備所有食材胡蘿蔔炒絲瓜的做法步驟22.將胡蘿蔔切薄片,蔥切碎備用胡蘿蔔炒絲瓜的做法步驟33.絲瓜去皮切片,加少許鹽拌勻醃製片刻胡蘿蔔炒絲瓜的做法步驟44.鍋燒熱後放入少許油,倒入蔥花爆香胡蘿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