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公斤等於多少升啊?一公斤等於多少升?

2023-03-12 12:50:04 字數 3563 閱讀 6578

1樓:匿名使用者

公斤和升無法換算,公斤是重量的單位,升是體積的單位。對於水來說,一公斤水等於一升。

1公斤=1千克=1000克;

1升=1000毫升=1000立方厘米升是容積,公斤是重量,如果密度是1000kg/立方米,那麼1公斤該溶液=1升該溶液。

柴油密度一般為,柴油密度越低越好,目標為至。

1升柴油大約。

2樓:科學普及交流

如果是水的話:1公斤,是1升。

3樓:夏夜流星

公斤是質量單位,升是容積單位,無法換算的,就像1米等於多少千克一樣。

在指定物質的情況下可以計算,比方說1公斤水是多少升,或一升水是多少公斤。

4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是一公斤的什麼東西。

不同的材質有不同的密度,相同的體積會有不同的重量。

相一公斤的鐵和一公斤的棉花是不一樣的體積。

水的密度是1

如果是一公斤的水,剛好是一升。

5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指的是什麼了,如果是水的話,一公斤水的體積等於1升。

6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學裡一公斤就是1千克的定義是一升4攝氏度的純水的質量是一千克。

7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20公斤等於多少升要取決於具體是什麼物質。

不同的物質或同一物質不同狀態下的密度不同,因此相同質量的體積也會有所不同。

比如20公斤的水和20公斤的冰,體積肯定不同。

8樓:行星的故事

如果是水,一公斤等於1升啊。

9樓:匿名使用者

公斤是重量單位,升是容積單位。知道密度才能計算關係。

10樓:伏飛沉

密度=質量/體積;體積=質量/密度;質量=體積*密度。密度:還與溫度、壓力等外在因素有關。

以柴油為例說明:

1. 柴油的密度和溫度有關,溫度低時密度大。

2. 一般來說,密度大說明柴油含有重組分烴類較多,燃燒值就比較高。簡單地說,就是提供同樣的熱量時,需要的柴油少,或者說,同樣一箱油,密度大時,車可以跑得遠一些。

3. 密度大的柴油,蠟點也高,低溫時容易失去流動性,更不適合於低溫地區。

通常國標柴油的密度範圍為,不同型號的密度不同。

如:0#柴油密度,+10#柴油0.

85密度,+20#柴油密度,-10#柴油密度,-20#柴油密度0.

83,-30#柴油密度,-35#柴油密度,通常柴油密度以0.

84計算,這樣一噸柴油大約摺合1190公升。

柴油是壓燃式發動機(即柴油機)燃料,也是消耗量最大的石油產品之一。由於柴油機較汽油機熱效率高,功率大,燃料單耗低,比較經濟,故應用日趨廣泛。它主要作為拖拉機、大型汽車、內燃機車及土建、農用機械的動力。

柴油是複雜的烴類混合物,碳原子數約為10-22。主要由**蒸餾,催化裂化,加氫裂化,減粘裂化,焦化等過程生產的柴油餾分調配而成(還需經精製和加入新增劑)。柴油分為輕柴油(沸點範圍約180-370℃)和重柴油(沸點範圍約350-410℃)兩大類。

柴油使用效能中最重要的是著火性和流動性,其技術指標分別為十六烷值和凝點。我國柴油現行規格中要求含硫量控制在。

5%。一公斤等於多少升,要看是什麼液體或氣體物質,不同的液體或氣體物質的數值是不相同的。

如:水在常溫、常壓下的密度是1*10^3千克/立方米,即:一公斤「水」等於1升;

柴油在常溫、常壓下的密度是千克/立方米,即:一公斤「柴油」等於升。

一公斤等於多少升?

11樓:網友

一斤肉的體枳我多少升。

一公斤等於多少升?

12樓:微愛而在

公斤和升無法換算,公斤是重量的單位,升是體積的單位.密度*體積才是質量;對於水來說,一公斤水等於一升,1公斤=1千克=1000克;1升=1000毫升=1000立方厘米。

公斤和千克是一個概念,一公斤就等於一千克。公斤或者千克是一個常見的質量單位,升是一個常見的體積單位,它們兩者之間並沒有直接的聯絡,要想知道一公斤或者1千克等於多少升,還得知道是什麼物質,它的密度如何,就比如說:一升水和一升水銀的質量其實是完全不同的。

水的密度是1千克每升,根據質量、密度和體積的單位m=ρv我們就知道:1千克水等於一升。如果是水銀的話,它的密度是13.6千克每升,那麼我們就知道1公斤水銀等於13.6升;而酒精的密度是0.8千克每升,所以一公斤酒精差不多等於0.8升。

13樓:莊生曉夢

兩者沒有直接的等量關係。

升」是容積單位,常用來表示液體體積的大小,「斤」是我國使用的傳統質量單位,用來描述物體的重量,「升」和「斤」屬於不用的單位制,描述不同的物理量,因此不能直接進行換算。

如果以水為例,根據m=vρ,取1g/cm3作為水的密度計算,則一公斤水的體積為:(1l*1g/cm)/(1g/cm3)=1000ml=1升。

如果是油、酒等,比水的密度小,那麼1升油<2斤;如果是鹽水、牛奶等,比水的密度大,就相反。

生活常見液體的一升體積重量:

1、一升汽油的重量大約是。

2、一升食用油的重量大約是。

3、1升白酒大約在斤。

4、1升醬油等於3斤。

千克相關的單位換算1 千克 = 公噸(或「噸」)

1 千克 = 1,000 克。

1 千克 = 1,000,000 毫克。

1 千克 = 1,000,000,000 微克1千克=2斤。

1千克=1公斤。

1千克=20兩。

1 grain 格令 = gram 克1 dram 打蘭 = grams 克。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公斤表示重量;

多少升表示體積;

二者概念不同;

一公斤(水的體積)等於1升。

15樓:九樂雍良俊

升是容積,公斤是重量,如果密度是1000kg/立方米,那麼1公斤該溶液=1升該溶液。

柴油密度一般為,柴油密度越低越好,目標為至。

1升柴油大約。

一公斤等於多少升

1公斤等於多少升

16樓:匿名使用者

1公斤的水等於1千克的水,因為水的密度為乘以10的3次方,所以體積等於1000立方厘米等於1升。

如果是酒精或者其他的液體,體積會不同的。

17樓:網友

公斤是重量,升是容量,沒有可比性,但當要計算的物體的密度與水相同時,1公斤等於1升。

18樓:匿名使用者

太籠統了,要是水的話是1公斤是1升。

19樓:靈犀之死

公斤是質量單位,升是體積單位,二者無法換算。

20樓:手機123456哈哈

沒有直接關係,質量=密度*體積,現在體積還是未知數呢。

1公斤柴油等於多少升,一公斤柴油等於多少升柴油

普遍的柴油密度在0.82 0.86之間。1公斤柴油大約為1.16至1.22升。公斤和升之間需要通過密度進行換算。公斤是重量單位,升是體積單位,由密度 質量 體積,可以得出結果。如密度為0.82的一公斤柴油,其體積為1 0.82 1.22升。擴充套件資料 柴油是輕質石油產品,複雜烴類 碳原子數約10 ...

1公斤等於多少斤,1公斤等於多少斤多少兩多少克

1公斤等於2斤。公斤的最初定義是質量單位.1公斤等於1千克.但是公斤不是科學標準定義單位,而是人們在日產生活中使用的單位.由於日常生活中有空氣浮力,地球重力場不均勻等各種因素,而且生活中不可能製造實驗環境,所以實際上公斤這個單位,在現實生活中的定義,已經漸漸演變成為了一個近似重力的單位,而非質量單位...

5升等於多少公斤,五升等於多少斤

你好!升是體積單位,公斤是質量單位二者不能列等號。如果對你有幫助,望採納。升是體積單位,而公斤是質量單位,二者之間不能直接相互轉化,除非知道密度。質量 體積 密度。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公升沒有具體多少公斤,要根據液體密度而定。在標準大氣壓下5升水的重量,約為5公斤,也就是10斤。當5升液體是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