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自一體是什麼意思?手自一體一定是帶換擋撥片的麼?

2023-03-12 12:50:06 字數 1126 閱讀 3642

1樓:化工儀表交流

手自一體不一定帶換擋撥片。

"手自一體"就是將汽車的手動換擋和自動換擋結合在一起的變速方式。手動擋因為自己可以自由調節擋位及轉速,駕駛起來有種暢快的感覺,運動感十足,富有駕駛樂趣。

手自一體變速箱實際上還是自動變速箱的一種,通過電控系統模擬出手動變速箱的操作。它的出現,在操作上給予駕駛者更大的自由度,就是可以自由選擇自己認為合適的擋位和換擋時機,大大提高了駕駛樂趣。

自動變速箱能夠大大減少手動換檔對汽車傳動系的衝擊,從而延長汽車的使用壽命,提高乘坐舒適性。它能夠根據路面狀況選擇適當的檔位,使發動機工作於最佳狀況。對於經常穿梭於複雜路況的轎車,它可以使司機不必踏離合器進行頻繁換檔,因此可以降低司機的勞動強度。

2樓:小悠愛車

「手自一體」究竟是什麼意思?很多人不明白,別再傻傻當自動擋開。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既能用自動擋也可以玩手動(手動更像遊戲機),不一定都有撥片。

4樓:匿名使用者

顧名思義,「手自一體」變速箱就是把手動換擋和自動換擋兩種模式結合在一起的變速形式,在這類變速箱上,都有顯著的+/-志,你可以切入這個位置手動切換擋位。

對普通變速箱而言,駕駛樂趣不足一直是它的弊病,您在入彎前踩剎車減速,普通自動變速箱只會跳到空擋或維持原擋位不動,它不會隨著速度下降而降低一擋;到了出彎當你加油時變速箱又會來一個kickdown(向下跳一擋),然後才獲得足夠力量加速。這不但比手動變速多了時間,而且在彎中擋位跳動也會破壞車身平衡。手自一體變速箱最大用處就是提高擋位的「隨心所欲」程度,換句話說,就是「如果它不夠聰明,至少我可以自己來」。

有了手動選擋模式,您在彎前就可以手動降至適當的擋位,在彎中又可以保持需要的轉速,出彎時便有足夠的動力。功能上看手自一體變速箱和手動變速箱沒有分別,但一臺好的手自一體變速箱其手動模式有足夠快的加、減擋反應,否則就顯得有些華而不實。

結構上看,手自一體變速箱還是一臺自動變速箱,因此配置普通自動變速箱的車型油耗相對較高、不利改裝等缺陷在它身上依然可以看到。此外,由於這類變速箱仍需進口,成本就比一般變速箱要高不少,因此整車**也就不便宜。但對一個家庭來說,如果男主人傾向駕駛樂趣,女主人偏愛輕鬆愜意的駕駛感受,配置手自一體變速箱的車型還是不錯的選擇!

不帶換擋撥片。

手自一體是什麼意思,手自一體是什麼意思 怎麼用

你應該是是說手自一體變速箱吧!它是一種結合了手動變速與自動變速功能的變速裝置。裝配手自一體變速箱的汽車在用手動擋時,只需撥到手動擋,隨著時速的變換,向前或向後調節檔位,省去踩離合的步驟。如果速度跟不上相應的檔位,那麼檔位會自動往下調 如果速度高於所在的檔位,則需要手動向前撥。現在大部車汽車都裝配有手...

6擋8擋手自一體是什麼意思,8擋手自一體什麼意思?

8速cvt,鏈條式換擋,電腦版模擬8速。6擋手自一體,齒輪換擋,電腦版模擬6速,可切換手動模式換擋。兩者技術上有明顯差異,cvt更加平順而手自一體相對扭力更大。一般家用還是建議cvt,比較省油 cvt8速一般都是高檔車使用,例如奧迪a6,換擋平順,無明顯衝擊感,舒適為主,技術方面比較成熟了,奧迪a6...

凱美瑞手自一體怎麼開,凱美瑞手自一體的手動擋怎麼用

手自一體車怎麼開之變速方式介紹 手自一體車採用的是手自一體變速器,同 手動變速器 自動變速器 無級變速器 一樣,是汽車的一種變速方式。對於大多數新手來說,手動擋 自動擋 是再熟悉不過的了,二者也有著各自的特點 手動擋 mt 駕駛的時候可自由調節擋位及轉速,完全由自己控制,駕駛起來有種暢快的感覺,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