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什麼騰騰,成語什麼騰什麼

2023-03-12 14:00:11 字數 1420 閱讀 2596

1樓:匿名使用者

1、殺氣騰騰。

shā qì téng téng

【解釋】殺氣:兇惡的氣勢;騰騰:氣勢旺盛的樣子。形容充滿了要殺人的**氣勢。

2、熱氣騰騰。

rè qì téng téng

【解釋】熱氣蒸騰的樣子。形容氣氛熱烈或情緒高漲。

3、慢慢騰騰。

màn màn tēng tēng

【解釋】形容運動非常緩慢。

4、迂腐騰騰。

yū fǔ téng téng

【解釋】迂腐:思想、言談或舉止拘泥於陳規舊章,不切實際;騰騰:興起的樣子。指遷腐之氣很重。

【出處】清·吳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98回:「依晚生看去,莫某人還不至於如此,不過頭巾氣太重,有點迂腐騰騰的罷了。」

5、毛毛騰騰。

máo máo tēng tēng

【解釋】形容不沉著,慌里慌張。

騰開頭的成語

2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騰開頭的成語如下:1、騰雲駕霧。

2、騰騰兀兀。

3、騰空而起。

4、騰達飛黃。

5、騰挪跌宕。

6、騰焰飛芒。

7、騰聲飛實。

8、騰蛟起鳳。

翻騰什麼什麼成語?

3樓:_江湖不挨刀

沒有翻騰開頭的成語。

【成語】:上下翻騰。

【拼音】:shàng xià fān téng【解釋】:使上升又落下。

【成語】:一尺水翻騰做一丈波。

【拼音】:yī chǐ shuǐ fān téng zuò yī zhàng bō

【解釋】:比喻說話誇大之極。

【成語】:一尺水翻騰做百丈波。

【拼音】:yī chǐ shuǐ fān téng zuò bǎi zhàng bō

【解釋】:比喻說話誇大之極。同「一尺水翻騰做一丈波」。

4樓:汐玉啊

沒有翻騰什麼什麼成語,有上下翻騰這個成語。

成語什麼騰什麼

5樓:陳小蝸_喵

含有"騰"的成語:

萬馬奔騰。飛黃騰達。

龍騰虎躍。蜚英騰茂。

騰蛟起鳳。騰空而起專。

熱血沸騰。民怨沸騰。

騰聲屬飛實。

騰騰兀兀。騰焰飛芒。

骨騰肉飛。蜚黃騰達。

龍騰虎嘯。龍騰虎蹴。

龍騰虎踞。飛黃騰踏。

飛昇騰實。起鳳騰蛟。

熱氣騰騰。殺氣騰騰。

飛聲騰實。駕霧騰雲。

龍騰豹變。龍騰鳳集。

龍騰虎躑。龍騰虎擲。

慢騰斯禮。

帶有騰騰的成語,帶有騰字的成語

殺氣騰騰 殺氣 凶惡的氣勢 騰騰 氣勢旺盛的樣子。形容充滿了要殺人的 氣勢。熱氣騰騰 熱氣蒸騰的樣子。形容氣氛熱烈或情緒高漲。騰騰兀兀 猶言昏昏沉沉 恍恍惚惚。怒火騰騰 怨氣騰騰 熱氣騰騰 熱氣蒸騰的樣子。形容氣氛熱烈或情緒高漲。殺氣騰騰 氣很盛的樣子。指殺伐之氣很盛,凶神惡煞的樣子。帶有騰字的成語...

騷氣騰騰是不是成語,有香氣騰騰這個成語嗎

殺氣騰騰 sh q t ng t ng 釋義 殺氣 凶惡的氣勢 騰騰 氣勢旺盛的樣子。指殺伐之氣很盛 凶神惡煞的樣子。語出 前漢書平話 戰塵鬱郁 殺氣騰騰 遮籠四野 蔽塞五方。正音 殺 不能讀作 s 辨形 騰 不能寫作 滕 近義 氣勢洶洶 凶相畢露 有香氣騰騰這個成語嗎 沒有 抄 香氣騰 騰 的成語...

成語什麼騰什麼跳,打一成語什麼騰什麼躍

龍騰虎躍bai l ng t ng h yu 生詞du 本基本釋義 象龍在飛騰zhi,虎在跳dao躍。形容 跑跳時動作矯健內 有力。也比喻奮容起行動,有所作為。褒義出 處 唐 嚴從 擬三國名臣贊序 聖人受命 賢人受任 龍騰虎躍 風流雲蒸 求之精微 其道莫不鹹系乎天者也。例 句廣場上,歡樂的人群 載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