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的近義詞是什麼?熟的近義詞是什麼呢

2023-03-12 14:05:08 字數 2295 閱讀 9813

1樓:sky不用太多

近義詞:透、深。

釋義:食物燒煮到可吃的程度。

義同「熟」,用於口語。

注音:造句:

1、永久縮在自已熟知的領土,不取去探求未知領土的人是一個缺少生存興趣的人,當我們**得越多時,才會挖掘出生計的金礦。

2、縱肆忽怠,熟知識者;人善其佚,禍從自出。

3、看它的眼睛,它早已失去了自我,在那裡的不是你們所熟知的普魯託,只是野獸,被奪走尊嚴毫無目的地存活著,這是多麼悲慘的事,你們應該明白吧。

4、不那麼為人熟知的紀律一樣是折戟沉沙。

5、人們往往似乎很熟知一件事物,卻又不認識它。

6、造次顛沛的近義詞是大家熟知的顛沛流離。

7、不有百鍊火,熟知寸金精?

8、這種習慣漸漸演變為今天大家所熟知的萬聖節,現在父母們會鼓勵自家小鬼們去鄰居家裝神弄鬼。

9、工業政策會促使我們所熟知的自由企業制度壽終正寢。

10、難以想象一首廣為熟知的經典唱段,假如演唱時節拍的強弱規律混亂,節奏長短隨意更改,那會是怎樣的不堪入耳。

11、凡是熟知李漁的人都知道,李漁一生不但多才多藝,且著作等身。

12、我們大腦有說不清楚的侷限:我們對自己認為熟知的事物確信不疑,我們顯然無法瞭解自己的無知程度,無法確切瞭解自己所生活的這個世界的不確定性。

13、在水中寫一封信,一邊寫一邊消失。要相信水,他熟知一切,卻不需要強兒有力的證明。

14、紙張電池公司生產電池的化學原料是大家熟知的常規電池原料,鋅和二氧化錳的混合物。

15、實際上,奎宿九之魂只是一個天文學家所熟知的暗淡、模糊星系,只是恰巧位於亮星奎宿九附近而已。

16、牛頓第三運動定律極為簡練,應當為人所熟知:任意作用力必有其反作用力。

2樓:郜和卷綸

熟的近義詞,可以用悉…知…

一個字怎麼近義詞。

3樓:墨夷言文

長熟的熟的近義詞是什麼?

4樓:思思念誰

我也不知道啊!是「深」吧?

熟的近義詞是什麼呢

5樓:愛看劇的小鴿子

熟的近義詞是透。

一、透的釋義。

1、(液體、光線等)滲透;穿透。

2、暗地裡告訴。

3、透徹。4、達到飽滿的、充分的程度。

5、顯露。二、字源解說。

形聲字。辶表意,篆書形體像路和腳,表示和腳的動作有關;秀表聲,秀有才能出眾義,表示透即跳,為向上躍起。本義是跳。引申為通過、穿過。

三、組詞。透明、透徹、透射、滲透、透亮等。

擴充套件資料:一、透明 [ tòu míng ]

1、(物體)能透過光線的。

2、比喻公開,不隱藏。

二、透徹 [ tòu chè ]

(瞭解情況、分析事理)詳盡而深入。

三、透射 [ tòu shè ]

光線穿過孔洞或縫隙照射。

四、滲透 [ shèn tòu ]

1、兩種氣體或兩種可以互相混合的液體,彼此通過多孔性的薄膜而混合。

2、液體從物體的細小空隙中透過。

3、比喻一種事物或勢力逐漸進入到其他方面(多用於抽象事物)。

五、透亮。[ tòu liang ]

1、明亮;透明。

2、明白。[ tòu liàngr ]

〈動〉透過光線。

6樓:房向

「成熟」的「熟」,近義詞為「豐」;

「煮熟」、「熟手」、「熟絲」等的「熟」,近義詞為「生」;

「熟睡」的「熟」,近義詞為「深」、「沉」。

想到了這些,供參考。

7樓:匿名使用者

熟的解釋 [shú] 1. 食物燒煮到可吃的程度:飯~了。

2. 植物的果實或種子長成,又特指莊稼可收割或有收成:成~。

瓜~蒂落。 3. 程度深:

~睡。

純熟的近義詞

8樓:網友

成熟」的「熟」,近義詞為「豐」;

「煮熟」、「熟手」、「熟絲」等的「熟」,近義詞為「生」;

「熟睡」的「熟」,近義詞為「深」、「沉」.

本意的近義詞是什麼,居然的近義詞是什麼是什麼意思居然是什麼意思

原意 yu n y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本來的意圖 本意 近反義詞 近義詞本心 本旨 本意的近義詞是 原意u 近義詞,是指詞彙意義相同或相近的詞語,如 美好 和 美妙 懶惰 和 怠惰 枯萎 和 乾枯 寬敞 和 寬闊 與 近義詞 意思相近的詞為同義詞。瞧 形 形聲.從目,焦聲.本義 眼昏花 動 ...

經常的近義詞是什麼經常的近義詞是什麼?是什麼意思?

經常的bai近義詞有 常常du 頻頻 時常 zhi屢屢 每每。一 常常dao 1 拼音 ch 內ng ch ng 2 釋義 指時常,經容常。表示行為 動作發生的次數多,而且時間相隔不久。3 引證解釋 謝覺哉 團結,謙虛,進步 謙虛也是為了進步,虛偽的謙虛,不僅不受人歡迎,而且常常妨礙團結。二 頻頻 ...

地獄的近義詞是什黱,地獄的近義詞是什麼?

我也同意煉獄。不過,我猜你想的估計是和感情有關的 寂寞 或 分別 之類的。沒有那麼嚴重的。天堂,地獄天堂不外乎一念之間,離天堂最近的地方就是地獄,離地獄最近的地方也是天堂 世外桃源的意思是什麼?世外桃源 描述的是一個與世隔絕 沒有遭到混亂的美好地方,它原指與現實社會隔絕 生活安樂的理想境界。後也指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