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在廠裡下樓梯的時候歪道腳骨折算工傷嗎

2023-03-12 18:40:07 字數 2229 閱讀 7962

1樓:七臺河李陽平

這既可以認定「職工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受到傷害」,也可以認定為「其他與履行工作職責相關,在工作時間及合理區域內受到傷害的」,可以申請工傷認定。

附:《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工傷保險行政案件若干問題的規定》(法釋9號)

第四條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認定下列情形為工傷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一)職工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受到傷害,用人單位或者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沒有證據證明是非工作原因導致的;

(二)職工參加用人單位組織或者受用人單位指派參加其他單位組織的活動受到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內,職工來往於多個與其工作職責相關的工作場所之間的合理區域因工受到傷害的;

(四)其他與履行工作職責相關,在工作時間及合理區域內受到傷害的。

第五條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認定下列情形為「因工外出期間」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一)職工受用人單位指派或者因工作需要在工作場所以外從事與工作職責有關的活動期間;

(二)職工受用人單位指派外出學習或者開會期間;

(三)職工因工作需要的其他外出活動期間。

職工因工外出期間從事與工作或者受用人單位指派外出學習、開會無關的個人活動受到傷害,社會保險行政部門不認定為工傷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第六條 對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認定下列情形為「上下班途中」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一)在合理時間內往返於工作地與住所地、經常居住地、單位宿舍的合理路線的上下班途中;

(二)在合理時間內往返於工作地與配偶、父母、子女居住地的合理路線的上下班途中;

(三)從事屬於日常工作生活所需要的活動,且在合理時間和合理路線的上下班途中;

(四)在合理時間內其他合理路線的上下班途中。

2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那裡有工傷鑑定的,你可以去諮詢,或打12333諮詢,這裡說的都沒用。

3樓:阿元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第十五條的規定,這種情況不屬於工傷。

因為既不是因為工作原因受傷,也不在工作場所內。

上下班途中因為交通事故受傷要看是否不負事故的主要責任或者全部責任。

4樓:人性薄涼

算,上下班路上都算,何況你還在廠裡樓梯。

下班後在單位下樓梯時摔倒致骨折算不算工傷?

5樓:匿名使用者

下班後在單位下樓梯時摔倒致骨折可以算工傷。《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6樓:彼岸留年

工傷認定需要符合合理時間,合理地點,合理情況方可認定工傷,下班后里看工作場所時摔傷應理解為工作場所延伸地點,應構成工傷認定條件,建議申請工傷認定。

7樓:莫如盡

你好,按照工傷的定義,你的這種情況應該是屬於工傷的,這個可以找單位的有關部門來確定一下。

8樓:網友

在上班和下班的途中受傷,按照勞動合同是屬於工傷的。綜上所述,望採納。

9樓:網友

你這種情況是在單位下班時間出現的事故,而且是骨折了,會算做工傷認定範圍之內的。

10樓:

符合工傷條件,肯定算工傷。在下班的路上視為工傷,你這還未走出單位,算工傷。

我的膝蓋左側上下樓梯的時候疼痛,彎曲的時候疼,平常走路又不痛,請哪位幫我解答

膝關節是身體負重最大的關節,從您的描述可能是膝關節骨性關節炎。膝關節骨性關節炎是由於關節軟骨隨著年齡老化而退化引起的病變。當關節過度活動或負重,磨損或撕裂時,均會造成軟骨損傷,使關節活動受阻並引起疼痛。比較輕的只表現膝關節受力大時如上下樓梯膝關節疼痛,其他走路不痛。你治好了嗎?我膝蓋也是你這個毛病,...

走路膝蓋就痛,尤其是下樓梯彎膝蓋的時候

膝關節是人體較大而複雜的屈曲關節.它所受到的應力大,結構穩定而又靈活.膝關節疼痛時有發生,而這種疼痛往往被忽視或者被人們武斷地認為是關節炎等病症.其實,導致膝關節疼痛的原因有很多.意見建議 在日常生活中,多數關節疼痛並不是由外傷所引起.關節長時間受涼和巨大的溫差是導致關節疼痛的主要原因.尤其在秋天,...

寫老師發我們上下樓梯的作文

講文明 講禮儀,需要的是人人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我們是國家的小主人,今天有了豐富的物質生活,更需要建設高度的精神文明,這樣,我們的國家才能成為發達文明的強國。當我第一天踏進校園的大門時,老師就教我們要當一名懂文明講禮儀的好學生。每星期一的早上,升旗儀式,最為莊嚴。這凝聚了文明與熱血的國旗,在禮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