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有人水洗過雙面羊絨衣服嗎會怎樣

2023-03-12 20:10:05 字數 3462 閱讀 8160

1樓:大海服裝

雙面羊絨衣服的整燙方法,學會終身受用。

2樓:網友

是說雙面羊絨大衣嗎,羊絨大衣儘量採用乾洗方式,如果一定要水洗,需按部就班。

1)把羊絨大衣從裡向外翻。量好各部位尺寸按羊絨衫外輪廓,剪制與成衣大小相同的紙衣板。

2)如果髒汙嚴重時,先在35℃有泡沫的皂液水或中性洗滌劑中浸泡15分鐘-20分鐘。忌用加酶或含漂染性的化學洗劑,以防侵蝕掉色。

3)用手輕輕拍揉,不可搓揉,以免造成起球或氈化。

4)花色或多色的羊絨衫不宜浸泡,不同顏色的羊絨衫也不宜一起洗滌,以免串色。

5)用35℃-40℃溫水清洗兩三次,最後的清水中可以放些醋或柔軟劑,手感會更好。把洗好的羊絨衫疊放在斜板上用手輕壓將水擠出或放入布袋,在洗衣機脫水筒中脫水。然後平鋪晾乾,不要掛晾,以免變形。

6)按照預先剪好的紙衣板,把衣服鋪平,整理外形。其上墊上溼毛巾,用中溫(140℃左右)的熨斗熨燙。熨斗切忌直接與羊絨衫接觸。

雙面羊絨大衣可以機洗嗎?

3樓:小葉子愛教育

雙面羊絨大衣可以機洗,但是最好不要機洗。

雙面羊絨大衣最好是不要機洗,雙面羊毛大衣一般宜乾洗,高檔全毛料或毛與其他纖維混紡的衣物,建議乾洗。乾洗的原理就是用溶劑來去除衣物上的油漬及汙垢。羊毛、羊絨及其他天然纖維,水洗後一般會縮水、變形及掉色,但是用溶劑乾洗就可以處理得很好,即能清除汙垢,又不縮水變形。

尤其是**昂貴的雙面羊絨大衣,謹慎嘗試機洗噢。

清洗方式

1、先用手輕輕拍去雙面羊絨大衣上的灰塵,或用專門的羊絨大衣除塵工具去除一定灰塵。

2、準備適量溫水或冷水,水量至少沒過大衣。

3、在水中加入中性洗滌劑或天然皂液,量不可過多。忌用加酶或含漂染性的化學助劑和洗劑及洗髮液,以防侵蝕掉色。(如果髒汙嚴重時,先在35℃有泡沫的皂液水中浸泡15分鐘-20分鐘。)

4、用手輕輕拍揉,不可搓揉,以免造成起球或氈化。

雙面羊絨大衣可以水洗嗎

雙面羊絨大衣可以水洗嗎?

4樓:生活常識愛分享

雙面羊絨大衣不可以水洗。不建議水洗雙面絨大衣,由於水洗會讓雙面絨大衣出現變形、縮水的情況,建議在清洗的時候先要送去專門的乾洗店進行清洗,在清洗的時候也要注意次數方面不要太頻繁,否則頻繁的清洗會傷害羊絨質地。

雙面絨大衣在家乾洗的方法。

(1)把雙面絨大衣鋪在桌子上面,並在上面準備一條較厚的毛巾。

(2)將毛巾放入到淨水中浸溼,最好是半溼,放置到雙面絨大衣上面。

(3)使用手或者細木棍進行反覆的拍打,讓雙面絨大衣上面的灰塵都吸附到毛巾表面。

(4)清洗毛巾,反覆幾次,能初步清潔大衣上面的灰塵。

(5)若大衣表面有摺痕,需要順著大衣的紋理進行熨燙,最好隔著毛巾,最後將其掛在通風的地方晾曬乾即可。

雙面羊絨大衣能水洗嗎

5樓:汽車小學問

雙面羊絨不建議水洗,水洗會導致雙面羊絨大衣縮水、變形等。更建議送去專業的乾洗店進行清洗,且清洗次數不要過於頻繁,以減少對羊絨的傷害。

雙面羊絨大衣熨燙前要先看大衣的洗水嘜,確認是否可以熨燙,以及熨燙最好溫度是多少。很多品牌雙面羊絨大衣只能蒸汽熨燙。並且在熨燙時,墊上溼毛巾,距離1.

5或2cm以上熨燙能減少對雙面羊絨大衣的傷害。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1、雙面呢面料不耐鹼,應選用中性洗滌劑,最好採用羊毛專用洗滌劑。

2、冷水短時間浸泡,洗滌溫度不超過40度。

3、採用擠壓洗,忌擰絞,擠壓除水,平攤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勿曝曬。

4、機洗勿用波輪洗衣機,建議先用滾筒洗衣機,應選擇輕洗檔。

5、高檔全毛料或毛與其他纖維混紡的衣物,建議最好還是乾洗。

6、切忌用搓衣板搓洗。

7樓:旅遊小學問

羊絨大衣為動物毛類織物,動物毛類為動物蛋白質纖維,易縮水,所以一般宜送到專業洗滌店乾洗。

對於毛類織物髒了一定要立刻清潔,以免留下痕跡。汙跡在上面停留的時間越長,越不容易被洗掉;並且,時間一長汙跡滲入纖維中,清潔時必然會使勁摩擦,這樣更容易造成衣物受損。

對於沾染區域性輕微汙漬,可嘗試用毛巾蘸取中性洗衣液或絲毛類專用洗滌劑水溶液輕輕擦拭毛面,去除汙漬後,同樣方法用乾淨的毛巾蘸清水清楚洗滌劑殘留液。可重複幾次。操作過程中儘量不浸溼皮板,並及時在陰涼處晾乾。

如果水洗,有以下注意點:

1、不耐鹼,如果水洗宜用中性不含酶洗滌劑,最好採用毛類專用洗滌劑。如果使用洗衣機來洗,宜使用滾筒洗衣機,選擇柔和程式。如手洗最好輕輕揉洗,不可使用搓衣板搓洗;

2、毛類織物在30度以上的水溶液中會收縮變形,顧宜冷水短時間浸泡,洗滌溫度不超過40度,輕柔捏洗,切忌大力搓洗。機洗時務必使用洗衣袋,選擇輕檔。深顏色一般易掉色。

3、採用擠壓洗,忌擰絞,擠壓除水,平攤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溼態整形或半乾時整形,能除皺紋,勿陽光下暴曬;

4、要使用柔順劑維護柔軟手感和抗靜電;

5、不可使用含氯漂漬液,可用含氧彩漂。

收納時應注意:

1、忌與尖銳、粗糙的物品和強鹼性物品接觸;

8樓:生活達人馬龍

對於昂貴的雙面呢大衣,如果不懂得清洗與保養,無疑是一種「糟蹋」。珍貴脆弱的雙面呢大衣要十分注意保養方法,因為羊毛羊絨本身是蛋白纖維。

祝您生活愉快!

9樓:章三那拉惜寒

雙面羊絨大衣不能水洗,水洗會導致雙面羊絨大衣縮水、變形等。建議送去專業的乾洗店進行清洗,且清洗次數儘量不要過於頻繁,以減少對羊絨大衣的傷害。因為經常乾洗**比較昂貴,如果只是輕微的汙漬或沾灰等,也可以自己在家清洗雙面羊絨大衣。

10樓:德尼羅西服定製顧問

不能,雙面羊絨大衣能水洗會縮水掉色,容易蟲蛀,另外最重要是保暖效能下降,還容易掉色。

11樓:cm1號

用麗可淋可以水洗的哦。

雙面羊絨大衣能水洗嗎

雙面羊絨大衣可以水洗嗎 雙面羊絨大衣的穿著注意事項

12樓:菲菲

1、雙面羊絨大衣可以水洗。清洗時可以加入一些中性洗滌劑,水溫儘量不要超過三十度,因為水溫過高會導致衣服發生縮水現象。另外,洗乾淨之後不要用力擰乾,只需要將衣服放到衣架上晾乾即可。

2、穿著羊絨大衣時,要注意保持衣服的整潔,發現有灰塵可以用軟毛靜電刷沿著毛頭的方向反覆刷幾次,這樣就可以將灰塵除去。在存放羊絨大衣的時候,要放在通風和陰涼的地方,避免因為被太陽曬到而導致衣服褪色。

3、雙面羊絨大衣是由兩片羊絨面料,通過切割的技術,分別將兩塊面料中手感最好的一層縫合在一起組成的,並且縫合完畢之後所留下的痕跡很小。羊絨大衣在市面上的**比較昂貴,這是因為它本身的面料有著手感細膩、質地緊密、富有彈性等特點,並且基本都是純手工製作。

用藥水洗過文玩核桃裡面的白灰是怎麼清除

用清水泡三十分鍾,陰涼處晾乾,用豬鬃刷輕刷。如果還有白灰,可以過一天,再泡半小時,晾乾,再豬鬃刷輕刷!等刷淨,用針清理核桃細紋的泥,清理完不可以立即上油最好是人工手盤 請採納 最穩妥的方法就是拿刷子刷,費工夫但出來漂亮 一點點用油刷,油少佔 怎樣檢視我的收藏 類似問題推薦 用手機怎樣檢視收藏的微博 ...

裘皮皮草洗了縮水變硬怎麼辦,皮草用溫水洗過後變硬縮水了怎麼辦

您好!皮草屬於動物毛類織物,動物毛類為動物蛋白質纖維,易縮水,所以一般宜送到專業洗滌店乾洗。水洗後縮水變硬建議您諮詢專業的乾洗店處理。對於毛類織物髒了一定要立刻清潔,以免留下痕跡。汙跡在上面停留的時間越長,越不容易被洗掉 並且,時間一長汙跡滲入纖維中,清潔時必然會使勁摩擦,這樣更容易造成衣物受損。對...

請問翡翠能用洗銀水洗嗎,翡翠如何保養,能水洗麼?

翡翠你拿著對著自來水洗就可以了,沒必要用什麼溶劑之類的,如果真的很髒的話,可以用沾著洗潔精用牙刷使勁刷刷就可以了。翡翠長時間泡在水裡沒問題的,這對翡翠是種保養,當然最好的保養還是貼身佩戴。翡翠不像一般人所想的那麼脆弱,只要不要在強酸強鹼溶劑以及在有腐蝕性溶劑里長時間浸泡,一般都沒問題的,肥皂水之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