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掉了怎麼辦

2023-03-12 20:05:06 字數 1299 閱讀 4913

1樓:消費者協會一隊

1.補辦業務辦理成功後,在未收到新證前,不能持原行駛證駕駛機動車。

若駕駛證補辦業務受理後,由於時間關係,未能在當天拿到新的駕照,那麼在拿到新駕駛證前的這段「空檔期」內不能駕車,否則將被視為無證駕駛。

2.補領新的駕照之後,原機動車駕照作廢。

若是發生駕駛證丟失的,補辦新的駕駛證之後,儘管找到了原來的駕駛證,原駕駛證也被視為無效(之前已經「發過誓」了的),這時要以新的駕駛證為準。

3.補辦駕駛證需要提供身體條件證明嗎?

對於駕駛證丟失或損毀而需要重新補辦的,不需提供身體條件證明,只需提供駕駛證遺失宣告即可;若是駕駛證期滿換證的則需提供身體條件證明原件以及影印件。

4.駕駛證登出兩年內可恢復。

前面說到,若駕駛證被登出,則不可申請補辦,那這時應該怎麼辦呢?

從2023年1月1日起施行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中第67條:被登出機動車駕駛證未超過二年的,機動車駕駛人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科目一)合格後,可以恢復駕駛資格。

超過駕駛證有效期被登出兩年內,只需參加科目一考試並通過即可恢復駕駛資格。若超過兩年,則需「從頭」來過,參加所有的科目考試並通過才能再次獲得駕駛資格。

5.違章未處理不可以補辦駕駛證。

正如前面說到,只要在一個記分週期內扣分沒達到12分,便可申請補辦駕駛證。不過在補辦之前,會先要求你將違章記錄處理完畢後再准許補辦。若在一個記分週期內扣分達到12分,則需要重新學習科目一,考試通過後才能再次獲得新的駕駛證。

● 總結。與臨時牌的申請一樣,隨著網路的發展和流程的完善,補辦駕駛證的手續流程也更簡單,辦理前只需提前準備好資料即可。去到車管所後首先先取號排隊,再問工作人員拿申請表填寫。

建議大家最好早上去,不要在下午臨下班前去辦理,這樣便可以儘可能的在一天之內可以拿到新駕照,不用第二天重新跑多一遍車管所。

2樓:osv加q群

如果丟了可以去交通局補辦!

3樓:儒雅的明

去交管所補辦,帶好身份證。

4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人補領機動車駕駛證後,原機動車駕駛證作廢,不得繼續使用。

機動車駕駛證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暫扣期間,機動車駕駛人不得申請補發。

實際大約一小時左右辦好,10元工本費。

我的駕駛證掉了怎麼掛失,我的駕駛證掉了怎麼掛失!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 憑證 一 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人補領機動車駕駛證後,原機動車駕駛證作廢,不得繼續使用。機...

駕駛證c照掉了,又過期了,怎麼辦

駕駛證過期一年未滿三年恢復換證或重考。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規定,駕駛證超過換證或體檢時限滿一年未到三年的,在這兩年內時間內駕駛證為 登出可恢復 狀態。也就是說,此時駕駛證雖然登出了,但是可以恢復。駕駛人只要到車管所參加科目一考試,考試合格就可正常辦理換證手續。但此時駕駛員若有駕駛機動車的行為...

身份證,駕駛證,銀行卡掉了應該怎麼辦

身份證已經申請補辦,只要辦了補辦手續,以後舊的身份證就失效了。正式身份證還沒有到手,那你先辦一個臨時身份證,然後到駕駛證核發地車管所,交一個遺失宣告,然後他們就可以給你辦理補證手續了。這樣在補證後再出現拿舊駕駛證扣分的情況,就不是你的責任了。否則這段時間如果你仍然駕駛車輛會罰款200元的,如果出現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