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喝多少水最健康,平時一天喝多少水健康

2023-03-12 21:55:08 字數 3918 閱讀 7489

1樓:庫玉芬曾詞

假如運動不多,每半公斤體重須喝水十五毫升(也就是說一個體重八十公斤的人,每天該喝二千四百毫升或二點四公升的水);如果是運動員,每半公斤的體重該喝水廿毫升(同樣體重八十公斤的人,每天該喝三千二百毫升或三點二公升的水)。當然,這也視乎個人的日常活動量而有所變動。

2樓:冠玉花單午

喝水行程表。

2000cc

am6:30

經過一整夜的睡眠,身體開始缺水,起床之際先喝杯250cc的水,可幫助腎臟及肝臟解毒。別馬上吃早餐,等待半小時讓水融入每個細胞,進行新陳代謝後,再進食!(非常重要!

身體排汙靠它!)

am8:30

清晨從起床到辦公室的過程,時間總是特別緊湊,情緒也較緊張,身體無形中會出現脫水現象,所以到了辦公室後,先別急著泡咖啡,給自己一杯至少250cc的水!

am11:00

在冷氣房裡工作一段時間後,一定得趁起身動動的時候,再給自己一天裡的第三杯水,補充流失的水分,有助於放鬆緊張的工作情緒!

pm12:50

用完午餐半小時後,喝一些水,取代讓你發胖的人工飲料,可以加強身體的消化功能,不僅對健康有益,也能助你維持身材。

pm3:00

以一杯健康礦泉水代替午茶與咖啡等提神飲料吧!

喝上一大杯水,除了補充在冷氣房裡流失的水份之外,還能幫助頭腦清醒。

pm5:30

下班離開辦公室前,再喝一杯水。

想要運用喝水減重的,可以多喝幾杯,增加飽足感,待會吃晚餐時,自然不會暴飲暴食。

pm10:00

睡前一至半小時再喝上一杯水,目標達成!

今天已攝取2000cc水量了。

3樓:正飛翼

人一天攝入水量應不低於2000毫升,但水的**可以喝水,也可以從飲食中取得,所以如果飲食攝入水多的話,喝水可以少點,反之可以多喝些。一般一天五六杯比較合適。還有的專家認為,一般人一天喝水1500毫升比較適宜。

4樓:柚嶼鎮的帥

一天喝多少水正常。

一天大約喝1500-2000ml的水正常。因為正常成年人每日需要的水量大約為2000ml左右,這些水包括飲食當中的水和食物當中所含的水分。食物當中含水量大概有700-1000ml。

因此正常情況下,每天大約喝1500-2000ml為宜,喝水量的多少和人體狀況密切相關,例如在夏季或者劇烈運動的時候出了很多汗,這個時候就要適當地增加喝水量才能保證出入量的平衡。還有的時候出現了胃腸炎的症狀,例如出現嘔吐、腹瀉,這個時候也要注意需要增加喝水量。還要注意的是不要等到特別口渴了才飲水,口渴是機體的一種保護性反應,出現了口渴說明身體裡缺水已經很嚴重了。

平時要養成良好的習慣,大約1-2個小時可以喝300-500ml的水。還要注意不要在飯前大量喝水,因為大量喝水會沖淡胃液,影響消化和吸收。

5樓:張張情感學姐

正常的成年人的話每天2500到3000毫升之間,可促進人體新生代謝的需要。

平時一天喝多少水健康

6樓:予泓

100斤的人和200斤的人怎麼可能都是8杯水呢?

基本飲水量最好是按體重計算哦。

目前我知道兩種公式,算出來的結果差不太多。

第一種是《水是最好的藥》一書中所寫的:

體重的32分之一。

比如體重62公斤,那麼飲水量就是2公斤。

(1公斤水通常等於1000毫升,一般的瓶裝水都是600毫升的)第二種是臺灣長庚醫院的林佳佑專家給我們一個專業的喝水公式:

你的體重(公斤)*33=你每天的喝水量(毫升)注意以上只是基本的量,如果趕上天氣熱或者運動健身了,出汗多時也需要多喝一些水(具體量得自己試試);另外如果你喝茶、咖啡、果汁、酒…這些飲料,由於它們都有利尿作用,所以需要額外增加飲品一倍以上的水進行補充。

最後要提醒一下,飲水要與鹽的攝入成比例才好,否則體內水鹽不平衡也是問題(夏天很多人中暑也是隻喝水,沒補鹽造成的電解質不平衡產生的現象)。

7樓:尋覓微風

這是官方推薦的每日膳食和運動量指導。

8樓:儲興文

1600ml的水一般是8杯左右。

9樓:網友

6到8杯 這個度比較好。

每天喝多少水才健康?

10樓:王桂真營養師

喝水有利於身體健康,每天喝多少水才算是多喝水。

11樓:桐桖蘭

每天要喝8杯水。

近幾年,國外有些報道提出不同意見。有專家指出,不一定每天必須喝足8杯水,喝太多水也會為身體帶來麻煩。

營養專家指,喝水和攝取熱量一樣,「需要多少,就補充多少」,目前根本沒有科學證據可以說多喝水就能多排毒。而且,水喝太多,有電解質不平衡(鈉、鉀離子大量流失)、水溶性維生素(如b群及c)容易流失等問題。

那麼究竟太多、太少是指多少量?正常人每天喝多少水才恰當?科學研究指出,人體每天從尿液、流汗或**蒸發等流失的水分,大約是1800~2000cc,所以才說,健康成年人每天需要補充2000cc左右的水分。

但2000cc水分不一定都由喝水獲得,應該把食物裡的水分一併算進去。其實,我們每天吃的各種食物內含很多水分。例如,大部份蔬菜、水果90%以上是水,而像雞蛋、魚類中也有大約75%的水。

粗略估計,我們吃一餐飯,至少可以由食物或湯裡攝取到300~400cc的水。因此,扣除三餐中由食物攝取的1000~1200cc水分,我們每天只要再喝1000~1200cc開水,平均上午2杯、下午2杯,就算做好基本功。

通常每個人需要喝多少水會根據活動量、環境,甚至天氣而有所改變。正常人喝太多水對健康不會有太大影響,只是可能造成排尿量增多,引起生活上的不便。但是對於某些特殊人群,喝水量的多少必須特別注意,比如浮腫病人、心臟功能衰竭病人、腎功能衰竭病人都不宜喝水過多,因為喝水太多會加重心臟和腎臟負擔,容易導致病情加劇,這些人該喝多少水,應視病情聽取醫生的具體建議。

而對於中暑、膀胱炎、便秘和**乾燥等疾病患者,多喝水則可對緩解病情起到一定效果。此外,人在感冒發燒時也應多喝水,因為體溫上升會使水分流失,多喝水。

12樓:祝久易

不能等口渴時再喝水,口渴是體內輕微失水的表現。正常人每天平均耗水量為2000-2500毫升,體內物質氧化可生水300毫升,故每日應補充水分2200毫升,包括飲食中的含水量。夏天每日補充水分在3000毫升左右,才能滿足人體需要。

13樓:網友

8杯,每杯250ml,我自己做不到。

14樓:龍源期刊網

水,是身體最需要的基本物質,每日都要按量攝入,對於身體有著較多的功能,提供養分、a助運輸、促進代謝等。正因為它重要,所以關於「喝水」的言論相對較多。

隔夜水可不可以喝?

說隔夜水不能喝,主要是由於「亞硝酸鹽」,有人說水經過一晚上的存放會滋生較多的亞硝酸鹽,這類物質的增多會對身體帶來負擔,甚至還容易存在致癌的危害。

對於水來說,當水煮沸30分鐘之後,亞硝酸鹽的含量就會保持穩定,就算隔了一天其數值也不會有太大的變化。

隔夜的水只要科學存放,在衛生安全的基礎上,完全可以喝,對於存放七八個小時的溫開水也是如此。

「隔夜茶」,對於它的說法更多,雖然茶水放置一段時間後顏色會變深,其中的亞硝酸鹽物質也的確比剛泡過的茶升高了2倍左右,但是大家也不必擔心,因為我國生活飲用水的亞硝酸鹽標準是1mg/l,而隔夜茶中的亞硝酸鹽也僅僅為,是安全的飲品。

「富氧水」更加健康?

說到「富氧水」,應該是你經常聽說過的一個名詞,都說人最需要氧氣,每次的呼吸都在為身體提供氧氣,但是富氧水並不會對身體起到太大的作用,因為一瓶富氧水中根本不會含有太多的氧氣,還不及你多呼吸幾次吸入的氧氣多。

喝鹼性水更健康?

前段時間剛剛。

15樓:合笛南門娜娜

人一天攝入水量應不低於2000毫升,可以喝水,也可以從飲食中取得水分,所以如果飲食攝入水分多的話,喝水可以少點。一般一天五六杯比較合適。

人每天需要喝多少水才健康,人一天至少要喝多少水?

每天需要喝1000 1200cc的水.大多數人認為,每天喝8杯水 2000cc 有益健康。殊不知喝太多水也會給身體帶來麻煩。喝水和攝取熱量一樣,應該是需要多少,就補充多少。目前並沒有什麼科學證據足以說明,多喝水就能多排毒。相反,一個人水喝得太多,卻極容易使體內電解質失去平衡 鈉 鉀離子大量流失 水溶...

人一天喝多少水最合適,人一天喝多少水最好

人一天需要為身體補充多少水分,是根據身體的排水量來決定的,通過尿液和汗液的揮發,還有糞便中也含有一定量的水分,通常情況下人類一天的排水量在兩千毫升左右.當然如果運動量多一些,可能就會在兩千五百毫升左右,身體缺水會導致 乾燥,嚴重的還會引起昏迷,所以一定要及時補充水分.一般情況下只要補兩千毫升左右對於...

人一天大約要喝多少水 人一天要喝多少水

有誰可以說人一天要喝什麼水,有的人想喝了就會多,有的人不想喝就沒有喝了,你說有答案。人一天要喝多少水 人一天要喝多少水 正常人應該保持飲水量在2000ml左右,其實人一天要需要喝多少水才最好,需要根據不同情況來判斷。儘管有些教科書或者參考書上一天需要喝1500ml左右的水,這是根據一天平均尿量來計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