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天大約要喝多少水 人一天要喝多少水

2023-03-13 12:55:07 字數 2270 閱讀 7206

1樓:法勒聶陌域

有誰可以說人一天要喝什麼水,有的人想喝了就會多,有的人不想喝就沒有喝了,你說有答案。

人一天要喝多少水

人一天要喝多少水

2樓:惠河往事

正常人應該保持飲水量在2000ml左右,其實人一天要需要喝多少水才最好,需要根據不同情況來判斷。

儘管有些教科書或者參考書上一天需要喝1500ml左右的水,這是根據一天平均尿量來計算的,或者平均尿量加上500ml,但是實際情況不是這樣的,每個人是不一樣的,特別是在環境溫度高或者低的情況下喝水量不同。

決定喝水量的因素是以口渴為標準,當發生口渴的時候可以適當多喝些水,當不口渴的時候可以不喝水或者少喝水。

如果按照教科書上比較機械的每天喝1500ml水,在環境溫度比較低的時候,特別是在冬季,攝入1500ml的水分有可能造成水中毒。在夏季環境溫度比較高的時候,攝入1500ml的水分可能不夠,所以說喝多少水需要根據口渴來決定。

3樓:你大爺

每天究竟應該喝多少水?估計大多數人心中沒有一個稍微準確的數字。有的人說每天要喝6杯水,有人說是8杯,也有人認為多些也無妨,建議每天喝到10杯水。

本來說喝多少杯水,以杯為單位是為了讓大家更好理解,但實際上更讓人難以掌握,因為:1、沒有標準杯,一杯究竟應該是多少毫升,在多數人使用的杯中,大小都不是一致的;2、應該喝多少水的依據是什麼?不能僅僅依靠口渴與否或者喝水到飽來判斷是否滿足身體需要吧?

其實,如果以杯為標準,每一杯的標準量應該是250毫升,那麼每天8杯水就是指2000毫升。

如果要準確的計算身體對水的實際需要量,那麼應取決於每天身體利用能量的多少。成年人每產生1千卡的熱量就能消耗1~毫升的水,也就是說每1000千卡熱量需要耗1-1.

5升的水。但又如何知道個人每天的熱量消耗量呢?有一簡單的計算方法,按身高、體重和活動量來計算。

如身高175釐米的男性,辦公室工作(輕體力勞動),體重正常,那麼此人每天的能量消耗為:(175~105)×30=2100千卡,即其每天需要消耗的水量為2100~3150毫升,也就是需要8-12杯水。除了飲水量外,每餐的食物和加餐的水果等可產生一定量的水分,所以,此人每天保持飲用10杯水左右是安全的。

如果在工作之外有其他活動,身體會丟失更多的水分,那麼此人可按10杯水的基礎,參照增加活動的強度和持續時間,每小時增加1~3杯水。

為了知道喝水是否足夠,可檢查尿液(這比判斷是否缺水更好),尿液變得清澈則表明水喝夠了。另一種方法則可在劇烈的體育運動後稱體重,每減輕千克的體重,用2杯的飲料補充。滿意。

人一天要喝多少水

4樓:廣州好運yi院

正常成年人每日需要的水量大約為2000ml左右,這些水包括食物當中的水和飲用水。

5樓:夕志畫

正常人每天平均耗水量為2000-2500毫升,體內物質氧化可生水300毫升,故每日應補充水分2200毫升,包括飲食中的含水量。夏天每日補充水分在3000毫升左右,才能滿足人體需要。象你這麼胖的人容易出汗,更容易缺水。

所以大量出汗應補鹽。

由於出汗在失去大量水分的同時,也失去較多的鹽分,體內滲透壓會隨之失去平衡,此時飲下去的水無法在細胞內儲存,又會隨汗排出體外,排汗又帶出鹽分,會形成越喝越渴的惡性迴圈。嚴重者可引起肌肉無力、疼痛甚至抽搐。因此,炎熱的夏天,特別是大量出汗後,應適當喝點淡鹽水。

6樓:惠河往事

水可以維持身體基本代謝,如果喝水量比較少,會造成身體代謝減緩,出現**鬆弛或者**乾燥等症狀。而且喝水較少,體內酶活性會降低,引起身體疲勞。

喝水過少還會導致身體缺水,腸道蠕動會減緩,引起便秘的症狀。

如果喝水較多,會增加腎臟的代謝能力,造成體內血鈉降低,從而導致身體乏力或者呼吸變重,情況嚴重還可能會引起腎功能衰竭。

水是人體必不可缺失物質,喝水可以提高胃內的消化液含量,加快食物吸收和消化,同時喝水還可以加快人體代謝迴圈加快。

患者一定要注意,應根據身體情況適量飲水,如果在大量活動之後,可提高飲水量,以免出汗過多,造成體內水分缺失,平常不要過量飲水。

人一天大概要喝多少水

人一天要喝多少水

人一天要喝多少水求大神幫助,人一天要喝多少水啊 求大神幫助

沒有任何物質是比水更重要的,不過沒有人知道一個人需要喝多少水,主要是因為很難去量測一個人從飲料及食物中攝取多少水,有多少貯存的水被使用掉,以及有多少水被轉化成尿液及其他體液。美國威斯康辛麥德遜大學的一個研究組利用一種新的方法去測量健康者的水攝取量以及排尿量,他們為458位年齡在40到79歲的男女提供...

人一天正常要喝多少升水,人一天要喝多少毫升的水

每天至少1500毫升水 水 化學式 h o 是由氫 氧兩種元素組成的無機物,無毒。在常溫常壓下為無色無味的透明液體,被稱為人類生命的源泉。水,包括天然水 河流 湖泊 大氣水 海水 地下水等 蒸餾水是純淨水,人工制水 通過化學反應使氫氧原子結合得到的水 水是地球上最常見的物質之一,是包括無機化合 人類...

人一天需要喝多少水,一個人一天需要喝多少水

人一天究竟要喝多少水最為合適?沒有任何物質是比水更重要的,不過沒有人知道一個人需要喝多少水,主要是因為很難去量測一個人從飲料及食物中攝取多少水,有多少貯存的水被使用掉,以及有多少水被轉化成尿液及其他體液。美國威斯康辛麥德遜大學的一個研究組利用一種新的方法去測量健康者的水攝取量以及排尿量,他們為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