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天喝多少水最好,一個人每天至少應該喝多少水?

2023-01-30 14:40:13 字數 5148 閱讀 5814

1樓:夕志畫

一般來說人每天需要喝1000-1200cc的水。

大多數人認為,每天喝8杯水(2000cc)有益健康。殊不知喝太多水也會給身體帶來麻煩。

喝水和攝取熱量一樣,應該是需要多少,就補充多少。目前並沒有什麼科學證據足以說明,多喝水就能多排毒。相反,一個人水喝得太多,卻極容易使體內電解質失去平衡(鈉、鉀離子大量流失)、水溶性維生素(如b族及c)更容易流失。

正常人每天喝多少水量才算是適當的呢?研究發現,一般而言,人體每天從尿液、流汗或**蒸發等流失的水分,大約是1800-2000cc,因此多年來人們一直在說,健康成年人每天需要補充2000cc左右的水分。但這2000cc水分不一定都由喝水獲得,而應該把食物裡的水分一併算進去,這才是正確的保健方法。

其實,我們每天吃的各種食物內含很多水分。例如,大部分蔬菜、水果90%以上是水,而像雞蛋、魚類中也有大約75%的水分。粗略估計,我們吃一餐飯,至少可以由食物或湯裡攝取到300-400cc的水。

因此,扣除三餐中由食物攝取的1000-1200cc水分,我們每天只要再喝1000-1200cc開水,平均上午2杯、下午2杯,也就足夠了!

但是,我們也應該知道,水的需求量必須視每個人所處環境(溫度、溼度)、運動量、身體健康情況及食物攝取量等而定,沒有一個確定的標準值。專家認為,喝水的總原則是:一天不能少於500cc,但也不要超過3000cc。

像痛風、腎結石患者等需要多補充水分的人,應遵照醫師的建議來進行。

2樓:

正常成年人每天需要喝兩千毫升以上的水,才可以滿足日常生命活動。

對於正常的成年人,通常每天必須保證兩千毫升以上的飲用水。對於成年男性,體重60%以上都是由水分構成,對於成年女性體重50%以上都是由水分構成,水是人體重要組成部分之一,參與最主要的生命活動和各種代謝反應。

補充充足的水分,可以將自身代謝產物及時排除體外。可以將各種營養物質運輸到人體維持生命活動。可以讓患者到當地醫院營養科諮詢就診,聽取專業醫生意見。

選擇合理藥物進行**,以上觀點僅供參考。

3樓:硝煙

人每天的喝水量其實並沒有一個明確的指標,大部分人要求每天喝水在1500ml左右,人每天的喝水量,其實和每天的尿量、運動量、出汗量等等都有一定的關係,主要的分析如下:

1、尿量:正常人每天的尿量是1500ml左右,可以到1500-2000ml,所以這個時候喝水量通常也是要求在1500ml左右,可以保持體內水的平衡,而不會出現水的過少或者水過多的可能。

2、出汗量:喝水還和病人的出汗量有關係,因為有的病人,特別是有些發熱的病人,他們一身大汗出下來,就可以出800ml甚至是1000ml的水,這個時候通常病人的喝水量就要有一個比較大的增加。

所以,人一天的喝水量並沒有一個明確的標準,一般大致可以掌握每天喝水在1500ml左右。

4樓:網友

人一天喝八杯水為最好,不渴也要喝水,不能等口渴了才喝水,水在人體中佔百分之六十到七十以上,人不能缺水,缺水**乾燥,沒有光澤。

5樓:網友

如果吃的主食比較乾的話,建議一天至少要在兩升水左右,太少了是不夠的。

6樓:劍千亦

答:一個人一一天要喝10oo一12oo毫升的水。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八杯水最好。希望答案。

ò»ììºè¶àéù뮺ïêꣿ

一個人每天至少應該喝多少水?

8樓:浩星韓餘暢

2000ml的水左右。

人一天需要喝2000ml的水左右,在日常生活中人體的呼吸、上廁所等方式都會代謝出很多的水,要想維持人體的液體平衡,最好的方式就是多喝水。

9樓:蝶戀花心無意

你好,通常都說一個人每天需要補足八杯水,但是我們一般不需要喝八杯水,因為在我們吃的食物和水果中都含有水份。

10樓:情感解惑達人沫璃

喝水一天最好在2500ml可以促進人體吸收,分時間段喝按照時間喝水會有更好的效果。

11樓:惟妙偉肖

8吧 我是喝不了那麼多 沒有那種習慣。

人每天喝多少水最好?

12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正常人每天喝水量是在2500-3000ml左右,但是對於老年人,基礎代謝率相對較低,所以不需要攝入很多水,老年人每日飲水量是2000-2500ml。對於存在慢性疾病,例如慢性心衰、高血壓,此類患者也不可以攝入過多的水分,患者每天飲水量2000-2500ml即可。但是對於基礎代謝率較高的患者,例如甲狀腺功能亢進,夏天出現過明顯的脫水的患者,如熱痙攣、熱衰竭、熱射病、高溫中暑,此時需要在正常每日飲用水的基礎上,多補充1500-2000ml的飲用水。

13樓:王桂真營養師

喝水有利於身體健康,每天喝多少水才算是多喝水。

14樓:來自度假村頂天立地的硃砂梅

人每天喝8杯水正合適,可以滿足人體所需,能排毒祛溼,帶走身體內有害物質,所以每天要喝8杯水。

15樓:漠漠暢談娛樂

人每天需要喝多少毫升水。

16樓:伍秀花禮霜

飲水有學問:

真正有效的飲水方法,是指一次性將一整杯水(約200至250毫升)喝完,而不是隨便喝兩口便算,這樣才可令身體真正吸收使用。

夏日炎炎,很多人都會選擇飲冰水。其實冰水對胃臟功能不利,飲暖開水更為有益,因為這有助於身體吸收。

當然,飲水隨時都可以。但有效的飲水方法是在空腹時飲用,水會直接從消化管道中流通,被身體吸收;吃飽後才飲水,對身體健康所起的作用比不上空腹飲水。

上班一族常常會因工作關係疏忽了飲水,在此特意提醒各位朋友切勿以「常去廁所」為由而避免喝水。長此下去,膀胱和腎都會受損害。

6:30:經過一整夜的睡眠,身體開始缺水,起床之後先喝250毫升的水,可幫助腎臟及肝臟解毒。

8:30:清晨從起床到辦公室的過程,時間總是特別緊湊,情緒也較緊張,身體無形中會出現脫水現象,所以到了辦公室後,給自己一杯至少250毫升的水!

11:00:在冷氣房裡工作一段時間後,一定得趁起身動動的時候,再給自己一天裡的第三杯水,補充流失的水分。

12:50:用完午餐半小時後,喝一些水,可以加強身體的消化功能。

15:00:以一杯健康礦泉水代替咖啡吧。

17:30:下班離開辦公室前,再喝一杯水,增加飽足感,待會吃晚餐時,自然不會暴飲暴食。

要清除人體器官釋放的垃圾,每天必須要消耗升的水。在炎熱的夏季,如果暴露在30℃以上的日光下,單是人體出汗就已經消耗掉1000毫升的水分,每人每天的尿量大約在2000毫升,如果人們喝水不足,機體的細胞就會遭受缺水之苦。

於是它們就會不正常地運作,而人就會精神不佳,懶得動。當人體缺2%時,人的精力就會下降20%。為防止尿液濃度高,燥熱天氣里人們需要大量飲水來補充體內流失的水分,而飲水應適當合理才能有益身體健康。

所以,除正常飲食外,每人每天應至少再補充1000毫升(兩瓶純淨水)的水分。專家建議,在正常飲食外多補充1000毫升的水。也就是至少補充3000毫升的水。

17樓:艾秀梅廣醜

人一天需要1000-1500毫升水最合適,吃完飯後別喝太多水,影響消化,臨睡前別喝太多水,會引起臉部浮腫。別的時間多喝點水,對身體很有益處。

一般成年人每天喝多少水最好?

18樓:夾竹桃

成年人每天喝水是最好的,這樣就能滿足人體的基礎代謝。

19樓:會種田的機械師

我認為成年人一天攝入2000ml的水是最好的,這樣能滿足人體的基礎代謝。

20樓:創作者

成年人每天喝八杯水是最好的,每天喝800ml左右就可以了,不要喝太多,避免使中毒。

人在一天喝多少水最合適

一個人一天要喝多少水比較好?

21樓:遠巨集

一個人每天正常飲水量:2000到2500毫升左右。

原因是:正常的尿液量是每天1350到1500毫升。人們每天從**和糞便中蒸發約700毫升的水,約150毫升。

正確的飲水方法:

通常一次喝200毫升到250毫升是合適的,間隔2到兩個半小時。飯前喝水有益健康,滋潤腸胃。飯後不宜大量喝茶,會沖淡胃液,影響消化。

每天多喝水的好處:

1、幫助消化。

吃進嘴裡的食物,咀嚼通過牙齒和唾液溼潤,從食道到胃腸道,完成消化吸收的過程,這些環節都是參與水分,加速體液中營養物質的溶解。

2、廢物排洩。

營養消化吸收食物後殘留的廢物應通過出汗、呼吸、排洩等方式排出體外。這些不同的排洩方式都需要水的幫助來實現。

3、潤滑關節。

人體的關節之間需要有潤滑液,以避免骨骼之間的破壞性摩擦,而水是關節潤滑液的主要**。

22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2500 ml

《中國居民膳食指南》指出,健康成年人每天需水2500 ml左右,考慮到食物中的水分,指南建議在溫和氣候條件下,輕體力活動的成年人每天應至少喝水1200 ml,以200 ml的杯子為例,那麼就是6杯水。如果體力活動量大,或者環境溫度高,那麼就要適當多喝水。

23樓:樵夫劉海哥哥

一個人正常情況下應該喝水三千毫升到八千毫升白開水!這個比較科學!

24樓:夕蝶龐潤

假如運動不多,每半公斤體重須喝水十五毫升(也就是說一個體重八十公斤的人,每天該喝二千四百毫升或二點四公升的水);如果是運動員,每半公斤的體重該喝水廿毫升(同樣體重八十公斤的人,每天該喝三千二百毫升或三點二公升的水)。當然,這也視乎個人的日常活動量而有所變動。

25樓:鞠暄婷惠新

500ml因為在我們平時吃的飯菜等食物中也是含有水分的哦,所以不用刻意喝的很多一。

26樓:軍昕靚湛姍

八杯水,早上喝可以清洗腸胃,飯前喝有利於**,晚上就少喝水了,要不眼睛該浮腫了。

人平時也該多喝水,當人感到口渴時身體已經輕微的脫水了,八杯水也只是個定量,喝多少還是看自己的體質了,不過多喝水總是沒壞處的!

27樓:希若谷哀雲

每天8杯水,但不要一次喝,要分時段,平均下來喝,另外注意睡前半小時不要喝水,容易起眼袋。

人一天需要喝多少水,一個人一天需要喝多少水

人一天究竟要喝多少水最為合適?沒有任何物質是比水更重要的,不過沒有人知道一個人需要喝多少水,主要是因為很難去量測一個人從飲料及食物中攝取多少水,有多少貯存的水被使用掉,以及有多少水被轉化成尿液及其他體液。美國威斯康辛麥德遜大學的一個研究組利用一種新的方法去測量健康者的水攝取量以及排尿量,他們為458...

人一天喝多少水最合適,人一天喝多少水最好

人一天需要為身體補充多少水分,是根據身體的排水量來決定的,通過尿液和汗液的揮發,還有糞便中也含有一定量的水分,通常情況下人類一天的排水量在兩千毫升左右.當然如果運動量多一些,可能就會在兩千五百毫升左右,身體缺水會導致 乾燥,嚴重的還會引起昏迷,所以一定要及時補充水分.一般情況下只要補兩千毫升左右對於...

人一天大約要喝多少水 人一天要喝多少水

有誰可以說人一天要喝什麼水,有的人想喝了就會多,有的人不想喝就沒有喝了,你說有答案。人一天要喝多少水 人一天要喝多少水 正常人應該保持飲水量在2000ml左右,其實人一天要需要喝多少水才最好,需要根據不同情況來判斷。儘管有些教科書或者參考書上一天需要喝1500ml左右的水,這是根據一天平均尿量來計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