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天需要喝多少水,一個人一天需要喝多少水

2021-07-14 23:55:15 字數 4829 閱讀 9898

1樓:函穎卿閆璧

人一天究竟要喝多少水最為合適?

沒有任何物質是比水更重要的,不過沒有人知道一個人需要喝多少水,主要是因為很難去量測一個人從飲料及食物中攝取多少水,有多少貯存的水被使用掉,以及有多少水被轉化成尿液及其他體液。

美國威斯康辛麥德遜大學的一個研究組利用一種新的方法去測量健康者的水攝取量以及排尿量,他們為458位年齡在40到79歲的男女提供一種特殊標記的水,這種標記水會均勻的散佈在體內,使得研究人員可以計算出有多少水量儲存在體內,以及多少水量以尿液的方式排出,令人驚異的是,過去一直倡導老年人每天要喝8杯225毫升的水,這種建議可能是錯誤甚至有害的。經研究發現,雖然大部分老年人的喝水量少於每天8杯225毫升,但是並沒有任何證據顯示70到79歲的人有脫水的現象。他們指出,老年人只要在感覺太熱或發燒的時候多喝水即可。

具體調查結果如下:

★每個人的需水量差異很大,在未脫水的情況下,一個人每天的攝取量可以從最低1.2升到最高7.7升之間。

★老年人平均攝取水量雖然少於年輕人,但是也不會出現脫水的現象。

★不同年齡層人群的攝取水量只有稍微的差異。

★有38%的人攝取水量少於正常的建議量,不過他們也沒有出現脫水的現象。

★尿液佔了身體水分總排出量的66%,並非以前假設的50%。

正常情況下人體每天所需水量與消耗的熱量是成正比的。每散發1千卡熱量大約需要水1毫升,**每天大約需要2500毫升的水,也就是5大杯左右,熱量消耗越大需水量越大。運動出汗多應合理補充水份維持體內平衡。

但是一次不可喝太多,應該是少量多次的補充。

2樓:謝夢桐陶榮

科學研究指出,人體每天從尿液、流汗或**蒸發等流失的水分,大約是1800~2000ml,所以才說,健康成年人每天需要補充2000ml左右的水分。

但,2000ml水分不一定都由喝水獲得,應該把食物裡的水分一併算進去.

其實,我們每天吃的各種食物內含很多水分。例如,大部份蔬菜、水果90%以上是水,而像雞蛋、魚類中也有大約75%的水。粗略估計,我們吃一餐飯,至少可以由食物或湯裡攝取到300~400ml的水。

因此,扣除三餐中由食物攝取的1000~1200ml水分,我們每天只要再喝1000~

1200ml開水,平均上午2杯、下午2杯,就算做好基本工。

不過,水的需求量必須視每個人所處環境(溫度、溼度)、運動量、身體健康情況及食物攝取量等而定,沒有標準值。

一天不能少於500ml,但也不要超過3000ml.

不過,有些人的確需要多喝一點水,包括痛風、腎結石患者,保險的方法是遵照醫師建議。

正常人每天喝八杯水左右是沒問題的

3樓:

一般情況下,一個人一天大約需要喝1.6升水.

人體需要適量的水.但是,有人誤以為水喝得越多越好,這樣體內就能排出更多的有害物質和殘渣。其實,除了殘渣,還會有大量的營養物質和微量元素隨水一同排出體外。

一個人一天內到底喝多少水才合適?其計算公式如下:**體重每公斤應補充35~40毫升水。

也就是說,體重50公斤的人得補充1750~2000毫升水。這個數字也包括從像湯類、水果和蔬菜等食物中獲得的水分。 當然,熱天體內的需水量得增加,冷天得減少。

但是,冬季供暖季節由於氣候乾燥就得多喝水,所以冷天得注意及時補充水分,保持水的平衡,何況機體還需對吸入的冷空氣進行加熱和滋潤。奶孩子的婦女需要喝更多的水,大吃大喝後也得注意補充水分,高燒病人更是如此。

4樓:壤駟愛景秦培

沒有食物我們可活上2個月,但是沒有水最多隻能活幾天,水是生存最必須的物質,一個正常的成年人,身體的60%-70%是水。然而許多人不知道每天應該喝多少水。事實上,很多人處於脫水狀態。

美國加州專家福克博士說:「如果沒有飲用足夠的水,會使人發胖,肌肉的伸縮性變差,降低消化效果和抗體組織功能,積累毒素,肌肉和關節疼痛等,從而導致閉尿。」「適量的水對於**也是很重要的」。

營養研究中心的董德博士說:「如果人們想減輕體重,不飲用足夠的水,體內的脂肪就不會很好地新陳代謝,水量不夠,阻礙新陳代謝過程中體內液體的正常流動,從而增加體重。」

那麼,一個人一天到底需要喝多少水呢?福克博士說:「要保持身體健康,每天至少要喝8-10杯水(每杯250克重)。

如果是做運動或者在熱天就得喝更多的水。胖子要加倍喝水,某種個別情況可詢問醫生。」人們已經研究出了飲水量的公式:

不運動時:每人每天2公斤(8-10杯)做運動時:每人每天3公斤(13-14杯)並且白天和晚上都應該喝水。

5樓:匿名使用者

喝水行程表

am6:30

經過一整夜的睡眠,身體開始缺水,起床之際先喝杯250cc的水,可幫助腎臟及肝臟解毒。別馬上吃早餐,等待半小時讓水融入每個細胞,進行新陳代謝後,再進食!(非常重要!

身體排汙靠它!)

am8:30

清晨從起床到辦公室的過程,時間總是特別緊湊,情緒也中也較緊張,身體無形會出現脫水現象,所以到了辦公室後,先別急著泡咖啡,給自己一杯至少250cc的水!

am11:00

在冷氣房裡工作一段時間後,一定得趁起身動動的時候,再給自己一天裡的第三杯水,補充流失的水分,有助於放鬆緊張的工作情緒!

pm12:50

用完午餐半小時後,喝一些水,取代讓你發胖的人工飲料,可以加強身體的消化功能,不僅對健康有益,也能助你維持身材。

pm3:00

以一杯健康礦泉水代替午茶與咖啡等提神飲料吧!喝上一大杯水,除了補充在冷氣房裡流失的水份之外,還能幫助頭腦清醒。

pm5:30

下班離開辦公室前,再喝一杯水。想要運用喝水減重的,可以多喝幾杯,增加飽足感,待會吃晚餐時,自然不會暴飲暴食。

pm10:00

睡前一至半小時再喝上一杯水,目標達成!

今天已攝取2000cc水量了。不過別一口氣喝太多,以免晚上得上洗手間影響睡眠品質.

6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每人每天應該補充1500到2500毫升水,所以即使運動量不大,排汗量大也會消耗很多水分,即使不特別口渴,也不能把喝水忘在腦後。

夏季水分的消耗量很大,運動時補水尤為重要,最好的飲水方式是量少次數多。運動時可以每20到30分鐘喝一次,每次喝120到240毫升。一次喝得太多,肚子裡帶著大量的水運動,對胃腸道有不良的刺激。

如果運動量不大,時間不超過90分鐘,身體不會流失電解質和礦物質,補充水分就可以了。如果運動量很大,運動後水分丟失體重的2%以上,身體就會出現嚴重缺水,最好喝一些帶鹽或含電解質較多的水或運動飲料,免得出現抽筋等現象。

至於運動中補多少水合適,建議最好在運動前先稱體重,然後根據體重變化差決定補充水分的量。在運動中補水,可以補充體重丟失量的50%。如果是運動後補水則要補充丟失量的150%。

測量的時候為保證精確,有條件最好能擦乾身上的水分,前後都稱淨重,或是儘量少穿衣服。科學補水——

a.早晨空腹先喝一大杯水,可右側臥十五分鐘,這將有助於調肝膽機能及促進正常排便。

b.飯後不宜喝太多的水。因為飲水太多隻會把胃中的消化液沖淡,影響食物消化吸收。

c.臨睡前不宜喝得太多。以免水分停滯全身組織中,變成水腫及形成眼袋。

d.最好是喝溫開水。冰水會刺激腸胃,使消化分泌受阻,令消化器官加重負荷,導致消化不良。

e.切忌飲用生水。

f.牛奶、果菜汁、湯等也要記入每天的飲水量,防止飲量過多為腎臟帶來負擔。

g.夏季、運動等出汗多的時候可以適當補充淡鹽水,補充流失的體液

7樓:

一個人到底需要喝多少水呢?精確的答案是沒有人知道的。一項新的研究試圖去找出答案,他們找方法去測量健康者的水攝取量以及排尿量,結果令人很驚訝。

研究者是威斯康辛麥德遜大學的raman小組,他們的研究報告發表於《腎生理學》(american journal of physiology-renal)期刊。

最令人驚訝的是過去經常倡導的一件事,建議老年人每天要喝八杯8盎司的水,這種建議可能是錯誤甚至有害的。raman表示,雖然大部分老年人的喝水量少於每天八杯8盎司,但是並沒有發現任何證據顯示70到79歲的人有脫水的現象,而且這個建議量可能不夠嚴謹,因為老年人較容易有水分過多的現象。他們指出,老年人只要在感覺太熱或發燒的時候多喝水即可。

沒有任何物質是比水更重要的,不過沒有人知道一個人需要喝多少水,主要是因為很難去量測一個人從飲料及食物中攝取多少水,有多少貯存的水被使用掉,以及有多少水被代謝成尿液及其它體液。raman研究群利用一種方法,他們提供458位年齡介於40到79歲的男女一種特殊標記的水,這種標記水會均勻的散佈在體內,使得研究人員可以計算出有多少水量儲存在體內,以及多少水量以尿液的方式排出,結果如下:

每個人的需水量差異很大,在未脫水的情況下,一個人每天的攝取量可以從最低1.2升到最高7.7升之間。

老年人平均攝取水量少於年輕人,但是也不會出現脫水的現象。

在不同年齡層的攝取水量只有稍微的差異。

有38%的人攝取水量少於正常的建議量,不過他們也沒有出現脫水的現象。

尿液佔了身體水分總排出量的66%,並非以前假設的50%。

raman總結指出,調查結果顯示,造成這種差異的最主要影響因素是個人的行為,而不是生理上的差異。

人一天至少要喝多少水?

8樓:blackpink_羅捷

健康成年人每天需水2500 ml左右,考慮到食物中的水分,指南建議在溫和氣候條件下,輕體力活動的成年人每天應至少喝水1200 ml,以200 ml的杯子為例,那麼就是6杯水。如果體力活動量大,或者環境溫度高,那麼就要適當多喝水(《中國居民膳食指南》指出)。

另外,指南還指出,喝水要少量多次,把飲水時間分配到一天的任何時刻,每次200 ml左右(1杯)。

9樓:瑾琰

正常**一天飲水的劑量是2500-3500ml剛好,需要因人或者因病情而異,老年人一天飲水量不必達到2500ml,達到2000ml即可。因老年人腎臟功能減退,飲用量水過多不利於水排出,還會導致浮腫加速其高血壓,嬰幼兒可飲水量偏高。

望採納,謝謝

人一天大約要喝多少水 人一天要喝多少水

有誰可以說人一天要喝什麼水,有的人想喝了就會多,有的人不想喝就沒有喝了,你說有答案。人一天要喝多少水 人一天要喝多少水 正常人應該保持飲水量在2000ml左右,其實人一天要需要喝多少水才最好,需要根據不同情況來判斷。儘管有些教科書或者參考書上一天需要喝1500ml左右的水,這是根據一天平均尿量來計算...

人一天要喝多少水求大神幫助,人一天要喝多少水啊 求大神幫助

沒有任何物質是比水更重要的,不過沒有人知道一個人需要喝多少水,主要是因為很難去量測一個人從飲料及食物中攝取多少水,有多少貯存的水被使用掉,以及有多少水被轉化成尿液及其他體液。美國威斯康辛麥德遜大學的一個研究組利用一種新的方法去測量健康者的水攝取量以及排尿量,他們為458位年齡在40到79歲的男女提供...

人一天要喝多少水拜託了各位謝謝,人一天喝多少水合適?拜託了各位 謝謝

怎樣喝水才科學?空腹喝最有效 白開水最解渴 運動後小口喝 人們每天都要喝水,但是這件看似平常的事,其實還有許多學問。怎樣喝水才科學呢?一天要喝多少水 醫學研究指出,人每天至少要消耗2500毫升的水,而每天我們吃的食物中已含有大量的水分,像蔬菜90 是水分,水果中80 是水分,肉類和魚也含有70 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