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是如何理解三觀正的?什麼樣才是正確的三觀

2023-03-13 05:05:05 字數 4839 閱讀 7295

1樓:匿名使用者

民為主體,進步為要,科學發展,以臻理想社會。人生觀:為吾儕歷史使命而活,為人類共同理想奮鬥終生。

價值觀:群體利益高於個人利益。為維護群體利益而實現個人價值,才算真的有價值。

我是草根,但不是愚民。我雖卑賤,但不可無志。

2樓:仙爽懂

用現在時興的意思有時候更傾向於「這個人的三觀是否與當下的主流思想一致」。其實有時候看待對方的反應是否與自己相同也會被作為對對方三觀的評判條件。舉個例子,以前80、90時年代流行扶老奶奶過馬路,滿街找老奶奶,現在呢老奶奶滿大街都是,但是摔倒了沒人敢扶!!

所以現在只要你政治正確,三觀肯定正!!

3樓:瑤草芝蘭

一個三觀正的人一定是一個涵養很好的人,他有自己的原則,嚴於律己,寬以待人,他們都是極愛惜自己羽毛的人。歲月越是長久他們愈是像酒一樣醇香。

4樓:知哥40107喜煙

我覺得一個人三觀正就像胡歌一樣面對粉絲髮自內心的愛,面對自己的一個老齡老粉絲胡歌親自上前聽她說話為她拾走前面的障礙物,劉德華作為一代天皇巨星在與無名小卒搭戲的時候從不擺架子,而且約定的時間從來不會遲到,去到拍攝現場會幫忙抬重物。

5樓:匿名使用者

三觀即是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通俗的講,人生觀是人這輩子應該怎麼活,價值觀是人這輩子什麼才是最珍貴的,世界觀是這個世界是怎麼樣的。

6樓:恩吉塔普

其實我覺得三觀合不合更重要,有些人認為他的歪理很正,那種情況下他只適合找信奉和他一樣的歪理的人過日子。其實多**一些問題自然就看出來三觀正不正了,當然就算不完全符合某價值觀,只要兩人三觀大體是健康的且相同的,就能一起過日子。

7樓:離64247繼憑

三觀這東西,來自小時的生活環境,來自長大後受到的教育,所以,它基本根深蒂固的長在一個人的血液裡,太難更改。

8樓:達

首先得知道三觀正的標準是什麼?標準就是符合正統思想,但是時代變遷,標準也在改變,比如以古代和現代的標準來審美女性,肯定會不一樣。

什麼樣才是正確的三觀

9樓:小小小之前

正確的三觀是指: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

符合自然、人類社會發展規律,能夠站在人們群眾立場上,有利於實行自我價值和社會價值,有利於認識世界、改造世界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就是正確的三觀。

【正確的三觀】: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

【含義】: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是一個人對世界、對人生的基本看法和根本觀點,是人們最基本、最重要的精神支柱。三者互相滲透、相輔相成,決定著人們的理想信念,影響著人們的思想境界,指導著人們的行為選擇,關係著人們的價值判斷。

【世界觀】世界觀是一個人對整個世界的根本看法,世界觀建立於一個人對自然、人生、社會和精神的科學的、系統的、豐富的認識基礎上,它包括自然觀、社會觀、人生觀、價值觀、歷史觀。世界觀不僅僅是認識問題,而且還包括堅定的信念和積極的行動。

【人生觀】人生觀是關於人生目的、態度、價值和理想的根本觀點。它主要回答什麼是人生、人生的意義、怎樣實現人生的價值等問題。其具體表現為苦樂觀、榮辱觀、生死觀等。

人生觀的形成是在人們實際生活過程中逐步產生和發展起來的,受人們世界觀的制約。

【價值觀】價值觀是指一個人對周圍的客觀事物(包括人、事、物)的意義、重要性的總評價和總看法。像這種對諸事物的看法和評價在心目中的主次、輕重的排列次序,就是價值觀體系。價值觀和價值觀體系是決定人的行為的心理基礎。

10樓:麻柸景

對於正確的人生觀而言,就是要樹立遠大的理想和目標,要為實現遠大的理想和目標而努力奮鬥。而不能漫無目的,整天無所事事。

正確的世界觀就是要用辯證、科學的態度看待世界的發展。要認識到和平與發展仍然是當今世界的主題。

正確的三觀是怎樣的?

11樓:青山燈火客

這個問題,首先,以下我的回答有我自己的觀念,三觀參入其中,但是我覺得我的這些還是比較溫柔和積極向上的,希望能作為你的參考,而不是教條式的盲目接受,希望能真正幫助到你。

首先,三觀式指的是你對人生,價值和世界的你自己的看法,從這點出發,我認為三觀沒有所謂正確和錯誤之分,只要是你自己的三觀,對你自己而言就是正確的。所謂那些正確與錯誤,其實我認為只是你的三觀於人類社會所比較公認的一定的三觀是否符合,不符合就是所謂在旁人看來是錯誤的,而符合了,就是所謂的正確的三觀。但是,只要是你自己對人生,價值和世界的思考,有你自己的見解和看法,哪怕獨特一些,也不能說是錯誤的。

當然並不是要反對公認的三觀,從一定的方面來說,公認的正確的三觀,自然有可取之處,也的確對一個人的健康成長是有幫助的。下面就是關於三觀我能給你的一些建議:

1,人生觀。在我看來,真正的有價值的人生,只要是自己喜歡,按自己喜歡的方式過這一生,就是有意義的人生。就比如我,我喜歡新事物,我不是很喜歡一成不變,更喜歡冒險式的生活。

那在我這,不碌碌無為地過一生,能去看看這個美麗萬千的世界,能有一段轟轟烈烈的愛情,能去來一場生死邊緣的冒險,這樣的人生對於我來說就是有意義的人生。(雖然我才不大,都還沒有實現,但是我有信心有目標,你也一樣要有哦!加油)而如果換一個人,換一個喜歡平平淡淡的生活,那麼在ta那,能夠健健康康,平平淡淡,有朋友,有家人,有愛人,好工作,多娛樂,養養老,看子孫繞膝,那就是最為幸福而美滿,很有價值的人生。

所以無論什麼樣的人生,怎樣過,都只要按你自己像要過的人生去過就好。這樣的人生觀,在我看來,應該是每個人所要有的。當然,要估計實際和他人,社會,不能太個人主義哦。

以上就是我的看法和觀點,當然不是什麼唯一的正確答案,我更多地是想給你一些引導和建議,還有後續的疑問可以追問和私信我,或者有不同的見解,也可以和我交流,我會及時回覆和幫助你的。(一共1638字)

希望能幫助到你,望採納,謝謝。

12樓:一泓婚姻情感諮詢師

正確的三觀概括一下應是:辯證唯物主義世界觀,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積極向上健康的人生觀。

13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的三觀就是你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以及個人對事物的認識和理解,是不是富於邏輯,你的行動是否適宜現實的發展。

14樓:入谷無歸路

到底怎麼樣的三觀才是正確的呢?

闡述一下自己的三觀是怎樣的?

15樓:網友

我的人生觀——一定要儘早的確定自己的人生定位「明白你從**來,要到**去,你存在的意義。」我的價值觀——相容幷蓄、獨立思考、追求卓越、善於學習、勤於自省。我的世界觀——世界是真實存在的,但它有比真實存在更高階的存在方式。

我們要儘早的確定自己的人生定位,明確我們的要在人群中所處的地位,我們能為這個社會提供什麼樣的價值,這裡我們會用到一個理論「二八定律」,所有的事物中有20%的關鍵因素。

我們要有胸襟和情懷去接受不同的觀點,海納百川,有一句說的好」心有多大舞臺就有多大「,我們要善於傾聽並接受不一樣的聲音,兼聽則明偏信則暗,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更全面、更深刻的認識我們的世界、我們自己和其他的一切事物。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世界觀上我的想法就是唯物主義世界觀,而我的人生觀就是希望能夠讓自己成為一個被大家都喜歡的人,而我這一生也能夠過得比較平平淡淡一點,我就會非常開心了,至於價值觀的話,我個人會認為體現一個人價值對直接的方式就是,他這個人周圍有多少的朋友,如果說他周圍真的有很多好朋友的話,那麼我覺得他的人生價值就是有了一個很好的體現。

17樓:網友

我自己的三觀其實還是蠻正確的,在我看來我覺得一個人他只要受過傷害以後,其實沒有必要去對這個世界產生更大的憎恨感,有的時候人本來是生活在這個世界上,就是要去受很多的傷害,才可以使自己面對未來更加的勇敢和強大。

18樓:名

如果要讓我闡述一下自己的三觀的話,我想告訴你我是一個在生活中特別積極向上,認為只要有努力就一定會有回報的人,並且為人處事上我也是特別的正直善良的,當我身邊我覺得值得信賴的朋友遇到了問題,我都會第一時間的上前幫助。我的人生中,也給自己制定了一個目標我要為著自己的目標去奮鬥。

19樓:寇幻玉

因為我個人認為人應該做一個有價值的人。而不是每天頹廢的面對生活,應該開朗的面對生活,積極向上過好每一天。

20樓:阿qi棄

我在世界觀上其實選擇的是唯心主義世界觀,我的人生觀就是希望自己能夠每一天都活得開開心心的而且能夠用自己有限的實力體現自己的人生價值,至於價值觀的話,我判斷這個人是不是有價值是以我自己內心的標準來判斷的,就是這個人他對我而言的重要性就是他在我這裡的價值。

21樓:匿名使用者

在三觀上來說的話,我的世界觀就一直是唯心主義者我是會比較心跟著自己心裡所想去走的,價值觀就是我在判斷什麼事情是對什麼事情是錯的時候是會根據一些道德的常識來進行判斷的,人生觀就是覺得生死是一件很正常,而且會很突然就發生在我們身邊的事情。

22樓:尓康

如果讓我自己闡述自己的三觀的話,我覺得我的價值觀是非常正確的,因為我覺得。昂貴的東西不一定適合我,我在購買東西的時候我都會選擇最適合我的東西來購買,而我的人生觀,我覺得人生就應當不斷的去拼搏和努力,道德觀,我覺得在社會中,我們應當做一個有道德的人,這就是我的三觀。

23樓:消化

覺得自己的三觀還是挺好的。在人生的道路上難免會遇見磕磕碰碰,我們要學會面對那些磕磕碰碰人生的苦道路上難免會遇見挫折,我們應該樂觀的面對,保持樂觀的心態去面對挫折俗話說,失敗是成功之母。我們也要保持樂觀的心態面對失敗。

正確的三觀是怎樣的

你什麼樣的三觀符合你?

我的三觀自認為比較正,不僅愛黨愛國家,而且嫉惡如仇,自我感覺很良好。算是一個四有公民。我的三觀很正,就是想著黨和人民,想著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這些都是國家宣傳的最正確的道德思想觀念,值得學習。我的三觀超級正,就是國家提倡的道德思想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我覺得非常值得大家學習,非常符合現在社會的發展。...

如何鑑定什麼樣的玉才是好玉,什麼樣的玉才算好玉,怎麼鑑別

上等玉滋潤 透明,有油脂感,捏在手中有溫潤的感覺。真假的主要鑑別方法是藉助放大鏡或顯微鏡,可看到玉的內部呈纖維交織結構,粒度細 而人造玻璃無結構,可以看出氣泡。也可在玉不顯眼的地方用刀刻,刻得動的必是假玉,刻不動的才是真玉。常言 有價玉無價 由於上品的和田玉日趨稀少,每公斤可達數萬至十幾萬元,而一般...

什麼是名著什麼樣的書才算是名著,什麼樣的書才能算名著 舉幾個例子

除了四大名著外,像如老舍,林語堂等人的作品都不錯。家 春 秋 等等,一般都是時間比較久一點的作品會很有味道!呂氏春秋 諸子列傳 孫子兵法 左傳道德經。名著一定是耐讀的,那些能引起幾代 幾十代甚至上百代人共鳴的書,就是經典,經典就是名著。巴黎聖母院 呼嘯山莊 飄 傲慢與偏見等 紅樓夢,西遊記,絕對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