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肉和芹菜為什麼不能同食

2023-03-13 05:35:07 字數 3122 閱讀 5076

1樓:辛丹萱竹祥

芹菜與雞肉配合食用的話會損傷元氣。

1、芹菜性涼、味甘苦,屬於偏寒性的蔬菜,而雞肉味甘、微溫,屬於偏熱量的食物。兩者混合在一起使用的話,會造成我們人體胃道不舒適,嚴重的會引起嘔吐、眩暈等症狀。

2、芹菜有預防動脈硬化、抗氧化、淨化血液和預防血栓的作用。而雞肉又富含高蛋白,兩者同時食用會影響人體蛋白質的吸收,從而損失人體元氣。

擴充套件資料:芹菜最佳食物搭配:

1、牛肉+芹菜。

牛肉補脾胃,滋補健身,營養價值高。芹菜清熱利尿,有降壓、降膽固醇的作用,還含有大量的粗纖維,兩者相配既能保證正常的營養供給,又不會增加人的體重。

2、蝦米+芹菜。

芹菜屬於高纖維蔬菜,纖維的**作用在於它能阻止食物中碳水化合物被人體吸收,纖維在胃內吸收水分膨脹後,可形成較大的體積,使人產生飽腹的感覺,因而有助於減少人的食量。芹菜與蝦仁搭配食用,可起到**健身的作用,而且其營養豐富,能為人體提供所需的營養。

3、核桃仁+芹菜。

芹菜具有健胃、利尿、鎮靜、降壓的作用,核桃仁可補腎固精、溫肺定喘、潤腸。兩物搭配同食,具有降血壓、補肝益腎的功效,常可作為因腎精虧損而導致肝陰虛、肝陽上亢的高血壓所致的頭暈、頭痛、眩暈以及脾胃陰虛、津液虧耗的便秘,或老年人體虛便秘、咳嗽、小便不利等病患者的輔助**保健食品。

芹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2樓:卻千蠻恨

雞肉和芹菜不相剋,可以同食。芹菜雖然性涼、屬於偏寒性的蔬菜,不適合脾胃虛寒、體質虛寒的人食用。

但兩者同食可清利頭目,降壓降脂,患高血壓、高血脂者宜經常食用。

擴充套件資料:芹菜的藥用功效:

1.芹菜中含有較多的黃酮類化合物,尤其是葉子中含量比較豐富,具有降血壓、降血脂、保護心血管和增強機體免疫力的作用。

經常吃芹菜,對於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營養,維持正常的生理機能,增強人體抵抗力,都大有益處。尤其是在寒冷乾燥的天氣,人們往往感到口乾舌燥、氣喘心煩、身體不適,經常吃些芹菜有助於清熱解毒、祛病強身。

3.肝火過旺、**粗糙者及經常失眠、頭痛的人可適當多吃些芹菜。

4.芹菜含有豐富的纖維,有較強的清腸作用,能帶走腸內有害於人體的物質,甚至使致癌成分排出體外。所以,芹菜被當做是**、美容的佳品。

由於芹菜富含礦物質,所以處於生長發育期的少年兒童以及孕婦、正在哺乳期的婦女,更宜多吃芹菜,以增加體內的鈣和鐵。

百科-芹菜炒雞肉。

人民網-芹菜有6個藥用功效。

教你區分3種芹菜。

3樓:伊波峻呼吉

芹菜和雞肉不可以一起吃,兩者雖然是很有營養的蔬菜和肉類,但是從營養學角度來講,如果兩者一起吃的話會傷元氣,對我們身體的健康不是很好。

4樓:蕭伯納大師

芹菜和雞肉可以一起吃,芹菜維生素、微量元素含量特別豐富,有清熱解毒、降低膽固醇、抗衰老的作用。雞肉有人體不可缺少的賴氨酸、蛋氨酸和組氨酸,有相當高的滋補藥用價值,蛋白質含量高,有滋陰、補腎、養血、添精、益肝、退熱、補虛作用。能調節人體免疫功能和抗衰老。

一起食用相互之間取長補短,增強人體免疫力的功效更顯著。

芹菜可以和雞肉一起吃嗎?

5樓:啥地方

可以一起吃,芹菜可以降血壓,雞肉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有利於身體攝入,兩者加起來有利於身心健康。

6樓:雙子小黑嘿

可以的。因為這樣做可以補充纖維素,可以增強體質,可以補充蛋白質,可以補充微量元素,也可以抗氧化。

7樓:創作者

芹菜可以和雞肉一起吃。芹菜富含非常豐富的膳食纖維,雞肉的脂肪含量非常低,兩者一起吃對身體的好處是非常多的。

8樓:番茄味雞腿堡

可以的,沒有什麼太嚴重的問題,芹菜有降血壓的功效,雞肉對身體也是有好處的。

芹菜和雞肉可以一起吃嗎?

9樓:黑旋風不黑

主料:芹菜300g、雞胸肉100g、蒜頭2瓣輔料:鹽適量雞精適量。

1、芹菜摘去老葉,把根莖和嫩葉子分開。

2、雞胸肉切片,加點生粉抓均勻。

3、鍋裡燒開水,加點鹽,把芹菜梗倒進去炒燙一下。

4、接著把葉子也放進去,燙一下馬上撈出來。

5、用清水浸泡涼後,撈出瀝乾,還是分開放。

6、熱鍋放油,用蒜頭熗鍋。

7、把雞胸肉倒進去翻炒均勻。

8、撈出放盆裡待用。

9、就直接用炒雞胸肉的底油,把芹菜梗倒進去翻炒。

10、接著把雞胸肉也倒進去,翻炒均勻,加鹽調味。

11、最後把芹菜葉子也放進去,加雞精提鮮,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12、芹菜炒雞肉出鍋啦。

10樓:嵐風冰雪

儘量不要一起吃。

從食物味性來講,芹菜味性甘涼,而雞肉味甘性溫,兩者如果一同食用,不僅僅會導致食物的營養價值下降,更為重要的是會導致身體的不適。如果食用過多,可能會引起手腳冰涼、脫毛脫髮、尿頻尿急等症狀,而這些症狀便是身體免疫力下降的表現。

根據芹菜的味性,它不適合與兔肉、河蟹、黃豆、菊花、毛蛤蜊、蝦、牡蠣、黃瓜、南瓜、螃蟹、醋、甲魚一起食用。這些食物基本上屬於味甘性溫的食物,與芹菜的味性不符,最好不要一起食用。

根據雞肉的味性,它適合與油菜、茶樹菇、板栗、松子、冬瓜等味性溫和的食材一起食用。如此這樣才能更好地發揮雞肉的營養價值,給人的身體帶來益處。

11樓:厚茹薇蔡進

你好,從營養學的角度來說,芹菜不宜和雞肉一起吃,這兩種食物相剋,但是不一定會導致耳聾,既然不能放在一起吃,還是搭配其他蔬菜,營養會更好。

12樓:小家有大廚

春季氣候乾燥,人們往往感到口乾舌燥氣喘心煩,身體不適,常吃些芹菜有助於清熱解毒,去病強身,雞的肉質細嫩,滋味鮮美,適合多種烹調方法,並富有營養,有滋補養身的作用。

13樓:綦葉羿情韻

芹菜炒雞肉的做法:

主料:芹菜300克,雞肉200克。

調料:食鹽適量,姜適量,蒜適量,料酒適量,老抽適量,生粉適量,調和油適量。

芹菜炒雞肉的步驟:

1、雞肉用料酒,老抽,蔥,鹽淹5分鐘;

2、芹菜切段,鍋裡放油,把生薑,大蒜炒香;

3、將雞肉放入鍋中;

4、放芹菜下去炒;

5、加一點紅椒,翻炒2分鐘即可。

螃蟹不能和什麼同食,螃蟹不能跟什麼同食

我上網查的,對你有用就好 蟹與柿 飲膳正要 柿梨不可與蟹同食。從食物藥性看,柿蟹皆為寒性。二者同食,寒涼傷脾胃,體質虛寒者尤應忌之 柿中含鞣酸,蟹肉富含蛋白。二者相遇,凝固為鞣酸蛋白,不易消化。使食物滯留於腸內發酵,會出現嘔吐 腹痛 腹瀉等食物中毒現象。蟹與梨 梨味甘,微酸,性寒。陶弘景 名醫別錄 ...

海米不能和什麼同食

蝦米在日常生活中的使用用途也是相對較為廣泛的,尤其是在做湯的時候放一些小蝦米,可以讓湯的味道變得更加鮮美。但是大家也需要注意蝦米畢竟是一種海鮮類食物,所以對於海鮮過敏的人來說,千萬不能夠吃蝦米,否則容易引起過敏反應。與此同時,也需要來了解到蝦米不能夠和什麼食物一起吃。蝦米的功效。1 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芹菜不能和雞肉一起吃嗎

芹菜性涼質滑,故脾胃虛寒,腸滑不固者食之宜慎。能傷元氣。道理不明,儘量避免為好。芹菜不宜與雞肉 黃瓜 南瓜同吃 1 芹菜拌乾絲 芹菜25o克,豆乾300克,蔥白。生薑各適量。芹菜洗淨切去根頭,切段 豆乾切細絲,蔥切段,生薑拍鬆 炒鍋置旺火上,倒入花生油,燒至七成熱,下姜蔥煸過加精鹽,倒入豆乾絲再炒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