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保險怎樣賠償

2023-03-13 05:50:08 字數 1123 閱讀 3371

1樓:二姐聊保險

工傷賠償標準,又稱工傷保險待遇標準。是指工傷職工、工亡職工親屬依法應當享受的賠償專案和標準。可以分為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傷殘津貼兩部分,根據傷殘等級情況,分別按工資×月數,工資×百分比計算。

2樓:李增亮律師

關於工傷保險怎樣賠償的問題,河北冀港律師事務所李增亮律師回覆如下:

第一步,申請工傷認定。

申請工傷需要提交的資料包括《工傷認定申請表》、勞動關係證明、醫療機構證明等。

第2步:等待作出工傷認定。

第3步:申請勞動能力鑑定。

如果,認定勞動能力鑑定結論作出之日起1年後,個人、用人單位或者經辦機構認為傷殘情況發生變化的,可以申請勞動能力複查鑑定。

第4步:計算工傷待遇(委託律師進行計算)。

第5步:落實工傷(傷殘/死亡)待遇(通過協商、調解、仲裁解決)。

3樓:商標註冊

《社會保險法》

第三十八條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工傷保險**中支付:

(一)**工傷的醫療費用和**費用;

(二)住院伙食補助費;

(三)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交通食宿費;

(四)安裝配置傷殘輔助器具所需費用;

(五)生活不能自理的,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的生活護理費;

(六)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一至四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七)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八)因工死亡的,其遺屬領取的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因工死亡補助金;

(九)勞動能力鑑定費。

第三十九條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由用人單位支付:

(一)**工傷期間的工資福利;

(二)五級、六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三)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4樓:三七二十二張三

賠償醫藥費,護理費、精神損失費、誤工費,因傷多久不能正常自理的工資!傷殘等級賠償。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己拿離婚證到村上分地,村上不給分。

6樓:天上的鷂子

國家有明確規定的吧。

工傷保險賠償最高多少

職工死亡的賠償額度最高,為48個月至60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職工死亡,享受以下待遇 2 一 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二 工傷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 無勞動能力的親屬。標準為 配偶每月40 其他親屬每人每月30 ...

工傷保險怎麼查?工傷保險怎麼查詢

可以通過以下三種方式查詢 1 社會保險中心查詢。可以攜帶身份證到當地的社保中心工作大廳,請工作人員幫你查詢。2 上網查詢。登入所在城市的勞動保障 和社會保障業務 單擊個人社會保障資訊查詢視窗,輸入本人的身份證和密碼 密碼是你的社會保障號碼和身份證的出生年月 可以查詢本人的保險資訊。3 諮詢。撥打勞動...

工傷保險怎麼理賠,工傷保險如何理賠

工傷保險理賠流程 用人單位或者工傷職工等申請人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申請工傷認定 工傷職工經 傷情相對穩定後,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申請勞動能力鑑定 攜帶工傷認定決定和勞動能力鑑定結論向工傷保險機構申請工傷保險待遇。法律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七條第一款 第二款。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