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農合報銷範圍是什麼?新農合報銷範圍

2023-03-13 05:40:06 字數 1272 閱讀 6015

1樓:二姐聊保險

農村醫療保險,又叫新農合,凡是參加新農合的農民,只要在定點醫療機構門診、住院的,都可以用新農合報銷,報銷範圍主要包括藥物報銷、檢查費用報銷、床位費報銷等。以藥物報銷為例,納入醫保報銷範圍的甲乙類藥品都可以進行報銷。

2樓:匿名使用者

住院分娩不算疾病,按照規定只進行定額補償,但各省標準不一。

3樓:zyz會飛的豬

新農合定額報銷國家確定的兒童白血病、兒童先天性**病、終末期腎病、乳腺癌、宮頸癌、重性精神疾病、艾滋病機會**染、耐多藥肺結核、血友病、慢性粒細胞白血病、唇顎裂、肺癌、食道癌、胃癌、i型糖尿病、甲亢、急性心肌梗塞、腦梗死、結腸癌、直腸癌等20類重大疾病醫療費用經新農合報銷後,剩餘合規費用8000元以下部分報銷17%,超過8000元以上部分報銷73%,個人最高年補償限額20萬元。

自身原因導致的意外傷害,除《山東省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診療專案目錄》規定不予報銷的情形專案外,統一住院報銷起付線1000元,報銷比例執行分段原則,參合人員在16週歲(含16週歲)至60週歲之間的,報銷比例20%;低於16週歲、高於60週歲(含60週歲)的,報銷比例30%。參合孕產婦住院自然分娩、剖宮產統一實行定額補償,自然分娩補償500元,剖宮產補償1000元。參合人員在同一參合週期、同一醫療機構多次住院的,首次扣除起付線,再次住院起扣除起付線的50%。

參合農民每人每年門診、住院累計報銷封頂線20萬元。

(1)普通門診報銷比例50%,每人每年報銷封頂80元;(2)門診觀察每日最多可報銷30元,每年最多可報銷1000元;(3)門診大病報銷比例50%,肝硬化、腦血栓及腦溢血後遺症、類風溼性關節炎(活動期)、股骨頭壞死、合併併發症的高血壓、糖尿病、肺心病、系統性紅斑狼瘡、再生障礙性貧血、器官或組織移植抗排異**、白血病、重性精神疾病、先天性腎上腺皮質增生症、先天性甲狀腺功能低下患者每人每年報銷封頂線1萬元;惡性腫瘤、尿毒症、血友病患者每人每年報銷封頂線3萬元。

新農合報銷範圍

4樓:合同尚律

新農合報銷範圍,大致包括門診補償、住院補償以及大病補償三部分。具體報銷範圍為:參加人員在統籌期內因病在定點醫院住院診治所產生的藥費、檢查費、化驗費、手術費、**費、護理費等符合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報銷範圍的部分(即有效醫藥費用)。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二條 國家建立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等社會保險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傷、失業、生育等情況下依法從國家和社會獲得物質幫助的權利。

新農合報銷的範圍

新農合報銷範圍,新農合醫保報銷的範圍包括哪些費用

回答新農合不報銷的專案有 一 非定點醫院門診醫療費用 特殊病種門診 費用除外 未按規定就醫 自購藥品所產生的費用 二 計劃生育措施所需的費用,違反計劃生育政策的醫療費用 三 鑲牙 口腔正畸 驗光配鏡 助聽器 人工器官 美容 整容和矯形手術 性醫療 如氣功 按摩 推拿 理療 磁療等 以及各類陪客費 就...

農合報銷有時間限制嗎,新農合報銷有時間限制嗎?

我們這兒規定在下個參合年度的第一季度之內是還可以報銷的,不知道你們是哪兒的,可以打當地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管理辦公室的諮詢 呀 只要你父親住院的醫藥費符合報銷規定,報銷是沒有時間規定的,當一般是出院後辦理是最好的,以你所說,他們是在互相推脫,是很不負責任的態度,你可以到縣醫保局反映情況,能否得到他們的...

如何查詢新農合報銷詳細費用

1 登入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或社會保險網上辦事大廳進行查詢 2 撥打當地社保局 或撥打全國社保服務 12333即可查詢 3 攜帶本人有效身份證以及新農合醫療卡到當地新農合經辦機構,在服務視窗查詢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相關業務。擴充套件資料 新農合門診報銷比例 1.村衛生室 衛生所報銷比例60 2...